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针对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新工具 —— eZ430-RF2500,该工具完美结合了超低功耗 MSP430微控制器 (MCU) 与无线通信功能,从而进一步简化了低功耗无线系统的开发工作。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针对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新工具 —— eZ430-RF2500,该工具完美结合了超低功耗 MSP430微控制器 (MCU) 与无线通信功能,从而进一步简化了低功耗无线系统的开发工作。最新开发工具采用便于携带的 USB 记忆棒形式,其中包含两个支持 RF 功能的微控制器目标板与一个可用于开发独立无线项目的 PC 调试接口。开发人员将能够更加轻松地构建低功耗无线系统,满足各种创新应用的要求,如传感与计量、家庭安全与自动化以及医疗等。

eZ430-RF2500 建立在 TI 于 2006 年早些时候推出的 eZ430-F2013 开发工具的成功基础之上。eZ430-RF2500 为结合无线通信功能的低功耗设计开启了新的创新机遇。由于与2006 年晚些时候就开始独立销售的 F20xx目标板向后兼容,eZ430-RF2500 为增强现有设计提供了连续性。

eZ430-RF2500 开发工具在邮票大小的目标板上提供了 MSP430 MCU 与低功耗RF 2.4-GHz 收发器编程必需的所有软硬件功能。新型 eZ430-RF2500 工具不仅为编写代码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还能现场运行并测试应用。

USB 记忆棒的形式的开发接口能直接插入 PC 端口,无需额外驱动程序软件,然后就能直接连接至 MCU-RF 目标板 eZ430-RF2500T。 eZ430-RF2500 套件包含两个目标板,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无线网络的基本功能。套件还配套提供电池组 (AAA),使目标板能作为独立系统工作。由于采用标准通孔引脚连接器,因此外部组件或现有系统连接到目标板上会非常方便。目标板的特性还包括采用两个可编程 LED 来显示工作状态,用一个可编程开关按钮来控制接口,还采用集成式零功耗掉电检测器,在电力下降时可复位 MSP430。

eZ430-RF2500T 目标板集成了 TI 推出的 MSP430F2274 MCU 与 CC2500 RF 收发器。基于 16 位 RISC 架构的 MSP430F2274 MCU 采用 32KB 闪存与 1KB RAM,能处理大量代码与数据。MSP430F2274 还具备高性能集成式模拟,如 12 通道的 10 位模数转换器(ADC),采样速度高达 200 KSPS。其它片上外设还包括两个运算放大器,支持UART、SPI、I2C 与 IrDA 通信。MCU 提供五种低功耗模式,能最大化电源效率,在不到 1 微秒的时间内就能从待机模式超快唤醒。CC2500 是一种高集成度多通道 RF 收发器,专为采用2.4 GHz 工业、科学及医药设备 (ISM) 频带的低功耗无线应用而设计。它具备自动分组引擎(packet engine),支持 1.2 至 500 kbps 的数据传输速率。

eZ430-RF2500 套件配备无线 MSP430 应用编程所需的全部软件,USB 开发接口为目标板上的仿真和调试提供了需要的硬件。用户可选择 IAR Embedded Workbench™ IDE 或TI 的 Code Composer Studio Essentials™ IDE 来编写并下载代码,用硬件断点和单步进(single stepping) 进行全速应用调试,不会消耗额外的硬件资源。该套件的软件包括针对低功耗 RF 网络的协议栈与硬件抽象层 (HAL),有助于无线系统的快速设计和原型定义。此外,该套件还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提供完整的范例项目、测量温度与电压等,此外还提供有关工具与软件的全部文档材料。

eZ430-RF2500开发工具与 eZ430-RF2500T 目标板将于 2007 年 10 月开始供货(www.ti.com/estore)。从2007 年第四季度起还可订购 eZ430-RF2500T目标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台湾新竹 – 2024年4月23日 – 著名的微控制器供货商新唐科技公司,与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提供跨平台解决方案的全球软件公司Qt Group宣布深化合作,扩展新唐科技人机界面(HMI)平台支持「Qt for MCUs」...

关键字: 微控制器 嵌入式系统 MCU

随着物联网、嵌入式系统以及微控制器技术的飞速发展,微控制器已成为众多智能设备和系统不可或缺的核心组件。而微控制器的正常工作,离不开烧录器的精准操作。C8051F021烧录器,作为一款高效、稳定、易用的微控制器烧录工具,在...

关键字: c8051f021烧录器 联网 嵌入式系统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2024年4月18日,国民技术第四代可信计算芯片NS350 v32/v33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开始量产供货。NS350 v32/v33是一款高安全、高性能、超值可信密码模块2.0 (TCM 2.0)安全芯片,适用于PC、服...

关键字: PC 服务器平台 嵌入式系统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