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本文来介绍驱动器的参数计算相关知识,已知电源功率计算LED的数量。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下面来介绍驱动器的参数计算相关知识,已知电源功率计算LED的数量。

LED驱动器

例:额定输出功率为10W电源,使用额定的正向电流20mA,耗散功率为70mW条件下可配置多少个LED? 依以上公式 (即取所得数据的整数)

1:对于恒压驱动方式:

由已知的输出电源电压计算每支路串联LED数量及并联支路数

(1)计算每条支路的LED个数

(2)计算并联支路数

注:VLED值依不同发光颜色各有不同,用稳压电源驱动LED时,为了控制电流,通常需要串联电阻器.

例:一个额定输出电压为DC 24V,功率为10W电源,使用额定正向电流20mA,耗散功率为70mW额定的正向电压为1.8V.可配置多少个LED呢? (取所得数据的整数)

可以带10组支路,每支路14个LED串联构成的电路,共140个LED.

2:对于恒流驱动方式

由已知的电源输出电流及LED的电流值计算出并联支路数及每支路数量

(1)计算并联的支路数

(2)计算支路串接LED个数:

例:一个额定输出电流为DC 0.35A,额定功率为10W电源,驱动耗散功率为70mW,正向电流为0.02A的LED,可怎样配置?

并联支数路:

(取所得数据的整数)

每支路串接数:个数

即可以带17组,每组8个LED串接,共136个LED.

线路损耗及线路压降的计算

P电线=I R V电线=IR

R电线=σ (备注:L为电线长度;S为电线横截面积;σ为电线电导率)也可以查电工手册.

例:用长度为10米(正、负极电线各5米),24AWG的铜芯电线,通过电流为2A,其损耗的功率及线路压降为多少?

查电工手册可知:R电线 = 0.737W

V电线 = 2×0.737 =1.474V

P电线 = 2 ×0.737 = 2.948W

从以上计算可以看出,线路电流较大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导线截面,否则线路损耗及线路压降是相当大的.

以上就是LED驱动的计算相关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我们只有完全了解LED和LED电源的基本特性,才能正确设计和使用LED光源.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6日至18日,借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展之机,首届中国—东盟和平利用核技术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中核集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活动,并联合核安保技术中心、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

关键字: 分布式 器件 安防 并联

(全球TMT2022年9月20日讯)9月19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在泰国开幕,以"创新无限,一切皆服务"为主题的华为云峰会成功举办,华为云亚太地区部总裁曾兴云、华为云首席产品官方国伟以及多位客户伙伴发表主旨演讲。会...

关键字: 并联 华为云 数字化 工程师

开关、电阻器和MOSFET的并联连接的目的是划分所涉及的功率并创建可以承受更大功率的设备。它们可以并联以增加输出电流的容量。因为它们不受热影响不稳定性,并联连接通常比其他更过时的组件更简单,更不重要。碳化硅MOSFET也...

关键字: 并联 SiC

并联电阻计算器公式 并联电阻计算器在线计算器可以计算2至4只电阻并联后的阻值,并联电阻计算公式计算中应保持单位一致。

关键字: 并联 电阻 计算器

北京2022年4月22日 /美通社/ -- 4月22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召开发布会,全新发布商务英语产品,旨在为中国求职人群、在职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英语能力评估、英语技能培训、行业职业发展认证等综合人才能力提升解决方...

关键字: ENGLISH 可持续发展 并联 矩阵

杭州2022年4月21日 /美通社/ -- 猪肉,是我国肉类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猪肉消费达到18.2千克(数据来源:2021中国统计年鉴),占肉类总消费的70%以上。保障猪肉顺利供应,已经成为一...

关键字: 数字化 智能化 安全管理 并联

在做电路反馈分析的时候,经常会看到术语电压串联负反馈,电流串联负反馈之类的定义。那么这些定义对电路分析的作用在哪里呢?各种教科书都讲到,反馈的性质和反馈类型的确定是讨论反馈放大器性能的前提。在大部分实际电路中,放大器和反...

关键字: 电路 RF 并联 串联

世纪电源网将于近期举办PI专场直播,此次线上分享,技术专家将带来最新的SCALE-iFlexLT门极驱动器产品介绍,并讲解如何利用该产品高扩展性的特点,为新能源应用设计出IGBT模块并联均流效果优秀的变换器。欢迎参加!讲...

关键字: SCALE 新能源 并联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公众号▼摘要:搞电子的不知道小伙伴有没有被问到过,芯片附近放置的电容是多少?当你回答说是0.1uF,当你心里暗自庆幸还好自己知道的时候,面试官突然又问道为什么选取0.1uF?想必此时不少小伙伴都会想到...

关键字: 并联 电容

▼点击名片,关注公众号▼欢迎关注【玩转单片机与嵌入式】公众号,回复关键字获取更多免费资料。回复【3D封装库】,常用元器件的3D封装库;回复【电容】,获取电容、元器件选型相关的内容;回复【阻抗匹配】,获取电磁兼容性、阻抗匹...

关键字: 并联 电源模块 硬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