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LED照明是一种理想的照明光源,可以取代传统的照明系统,例如荧光灯和白炽灯。特别是在传统的TRIAC调光灯体系中,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研究,试图开发一种兼容TRIAC调光器的LED灯泡。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LED照明是一种理想的照明光源,可以取代传统的照明系统,例如荧光灯和白炽灯。特别是在传统的TRIAC调光灯体系中,已经投入了大量的研究,试图开发一种兼容TRIAC调光器的LED灯泡。因为白炽灯光源消耗功率大,而且寿命短,所以LED灯泡便成为其理想的替代品,具有功耗非常低、寿命非常长等优势。下面来介绍驱动器的相关知识。

对于TRIAC调光LED灯泡,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调光器的兼容性。传统TRIAC调光器的原始设计是要处理数百瓦白炽灯泡消耗的功率。消耗功率小于20W的LED灯泡,会和采用由大功率开关器件构成的调光器产生相互影响。如果调光器和LED灯泡的相互影响不稳定,会出现可见闪烁。

为了防止闪烁,需要考虑一些特别的要求。TRIAC调光器需要在TRIAC触发后能够擎住电流,且在触发后的导通期间能够维持电流。如果不能满足这两种电流, TRIAC调光器会出现误触发和LED照明闪烁。图1 给出了TRIAC调光器和LED灯泡的接线图。图2 给出了在电源周期开始时,TRIAC调光器的电路阻断电源,触发后接通输入电源和LED灯泡。如图3所示,如果流过调光器的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不足,TRIAC调光器将会关断。

 


 

Figure 1. TRIAC 调光器和LED灯泡

 


 

Figure 2. 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足够时调光器工作

 


 

Figure 3. 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不足时调光器工作

对于不同的调光器模型,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也会不同。典型的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范围大约为5~50mA.由于消耗较大的功率,采用白炽灯照明时,不会出现这些工作要求。单只LED灯泡的功率输出一般小于20W, 因此在整个电源周期中单只LED灯泡不能维持所需电流量。

本应用说明书提供了TRIAC调光LED灯泡电路板设计的实用指南。在描述的无源和有源泄放设计指南中,详细地说明了如何保持擎住电流和维持电流,而不出现闪烁现象。由于减少了外部器件的数量,有源阻尼设计能够改善效率。针对功率因数( PF ) 、总谐波畸变率(THD)以及 EMI等方面,输入滤波器设计一节讲述了滤波元件的滤波效果。以上就是LED驱动的相关技术知识,如果要从事相关行业,需要设计人员有雄厚的知识储备,还需要积累大量的项目开发经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在这篇文章中,小编将对功率因数的相关内容和情况加以介绍以帮助大家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和小编一起来阅读以下内容吧。

关键字: 功率 功率因数

功率因数是指电力系统中电压有效值与电流有效值的比值,通常用符号“cosφ”表示。电机功率因数的大小直接影响到电力系统的效率、电压质量以及设备的使用寿命。因此,了解电机功率因数的概念、影响因素以及如何提高功率因数对于电力系...

关键字: 功率因数 电力系统 电机

(全球TMT2023年8月2日讯)爱立信和沃达丰现已在英国开始部署一种紧凑型有源无源天线。爱立信Interleaved AIR 3218 -- 将一体化无线产品与多频段无源天线技术整合在同一单元内,意味着在不增加天线占...

关键字: 爱立信 无源 无线产品 沃达丰

镇流器连接在电源和一个或多个放电灯之间,主要用来把灯的电流限制到要求的值的一种部件。它可能包括改变供电电压和(或)频率、提高功率因数的器件,即可以单独地也可以和启辉器一起给灯的启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关键字: 电子镇流器 功率因数 电源

镇流器连接在电源和一个或多个放电灯之间,主要用来把灯的电流限制到要求的值的一种部件。它可能包括改变供电电压和(或)频率、提高功率因数的器件,即可以单独地也可以和启辉器一起给灯的启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关键字: 荧光灯 电子镇流器 功率因数

大家要了解有源和无源这里的“源”不是指电源,而是指震荡源。也就是说,有源蜂鸣器内部带震荡源,所以只要一通电就会叫。而无源内部不带震荡源,所以如果用直流信号无法令其鸣叫。

关键字: 有源 无源 蜂鸣器 震荡源

摘要:电气化铁路牵引供电系统作为机车电力的主要来源,其安全可靠运行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然而,新建货运铁路线中由于排车密度、机车类型等限制,其牵引变电所长期处于空载运行状态,导致无功功率占比过高、功率因数极低,严重影响了电...

关键字: 单相SVG 谐波:无功 功率因数

(全球TMT2022年7月28日讯)近期,爱立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有源无源天线一体化(A+P)无线设备AIR 3218,具有行业领先的体积和重量,在不增加天面、不需要铁塔改造的情况下,实现5G Massive MI...

关键字: 天线 爱立信 无源 无线设备

摘要: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建设时间短、技术成熟、收益明显而发展迅速,但光伏并网引起用户功率因数异常的问题也逐渐凸显。现主要从某分布式光伏电站用户侧并网项目实例出发,分析了引起电网关口处功率因数异常的一些情况,提出了几种常用...

关键字: 无功补偿 功率因数 接入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