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特别是通过改变诸如追逐或闪烁等模式更是增加了使用LED 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灵活性和美观程度。

人机交互的界面可以多种多样,由发光二极管(LED)的各种创造性的组合而形成的LED环、LED矩阵或红绿蓝(RGB)LED照明等是现在炙手可热的人机交互方式,特别是通过改变诸如追逐或闪烁等模式更是增加了使用LED 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灵活性和美观程度。图1所示为一些模式示例。

图 1:用于人机界面的LED的示例

要拥有一个极其友好的人机界面,这些元素很重要:

完美的色彩混合,颜色随用户要求而变化。

 适合的LED亮度:白天不要太暗,夜晚不要太亮。

美观的动态变化效果,如追逐或闪烁。

电源来自电池时,也同样能实现一致的亮度显示和高效率。

虽然乍看这一列表令人从无下手,但其实只需要一款出色的LED驱动器就可以轻松实现,这个LED驱动器需要具有如下的功能:

能够使用合适的通信协议,如I2C,驱动多个通道。微控制器(MCU)可与该器件通信并独立控制每个通道,而不会消耗大量的通用输入/输出GPIO引脚资源。

高分辨率脉冲宽度调制(PWM)控制,用于改变LED的亮度,但又不会过于有台阶变化的视觉感受。

极低的静态电流,以及合适的省电模式。

高频的脉冲宽度调制信号可避免出现人耳可辨别的噪声,因为许多LED指示灯与扬声器一同使用。

德州仪器的LP50xx系列多通道RGB LED驱动如图2所示,非常适合此功能。

图 2:LP50xx系列功能块

这些器件集成了一个12位PWM发生器。其工作频率高于人类可辩噪声频率,每通道频率为29 kHz,可实现平稳、精确的色彩弯化控制及零噪声。每个通道提供独立的颜色混合和亮度控制。通过集成的省电模式,这些LED驱动可显着降低功耗,从而提高待机模式下的整体系统效率。LP50xx系列有9,12,18,24,30,36多种选择,可以满足不足LED配置的设计需求。

LP50xx系列能够帮忙您实现LED作为人机交互界面的中的无缝、流畅的变换效果,广泛适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楼宇自动化和智能家电设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一致功率的逆变器工频会重于高频逆变器,高频逆变器的体型较小,较轻,效率较高,空载负荷较低,但不能够接满负荷的感性负载,过载能力相对比较差。

关键字: 高频 工频 逆变器

反激式变压器是一种常见的电力转换器,它具有简单、紧凑和高效等优点,在许多电子设备和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介绍反激式变压器的特点以及开关电源电路的设计。

关键字: 反激式变压器 开关电源 高频

电子变压器(PowerElectronicTransformer,PET)又称电子电力变压器,是一种通过电力电子技术实现能量传递和电力变换的新型变压器。对现有的电力电子变压器拓扑结构进行分析和总结,可以对电力电子变压器作...

关键字: 电子变压器 高频 电源

汽车胎压传感器很多人不熟悉,涉及到低频和高频两个部分。Microchip的这篇文档涵盖了从base station到transponder的所有参考设计,虽然随着半导体工艺的发展,现在已经用不到这颗芯片,但是设计原理肯定...

关键字: 传感器 TPMS 高频

移动通信(mobile communications) 沟通移动用户与固定点用户之间或移动用户之间的通信方式。通信双方有一方或两方处于运动中的通信。包括陆、海、空移动通信。采用的频段遍及低频、中频、高频、甚高频和特高频。...

关键字: 移动通信 中频 高频

中频放大器是功率放大器的一种,同时具有选频的功能,即对特定频段的功率增益高于其他频段的增益。它是组成超外差接收机的一种。

关键字: 中频 高频 放大器

电子变压器,具有将市电的交变电压转变为直流后再通过半导体开关器件以及电子元件和高频变压器绕组构成一种高频交流电压输出的电子装置,也是在电子学理论中所讲述的一种交直交逆变电路。 简单来说,它主要是由高频变压器磁芯(铁芯)与...

关键字: 电子变压器 铁芯 高频

阻抗板的定义是:一种好的叠层结构就能够起到对印制电路板特性阻抗的控制,其走线可形成易控制和可预测的传输线结构叫做阻抗板。

关键字: 阻抗板 高频 导线

M2M是Machine-to-Machine/Man的简称,是一种以机器终端智能交互为核心的、网络化的应用与服务。M2M协议规定了人机和机器之间交互需要遵从的通信协议。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具有了通信和连网能...

关键字: M2M 人机 网络一切

摘 要 :为适应无线通信设备通用化设计的需求,提出一种大动态射频直接采样方案。方案包括射频前端与数字信号处理两部分,首先将接收信号分别通过高低增益双信道进行预选滤波放大等处理,然后使用 ADC 采样电路进行带通采样及模...

关键字: 无线通信 动态 直接采样 高低增益 带通采样 模数变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