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LED负载恒压驱动电源工作原理图如图2所示,通过调节输出取样电阻RFB1和RFB2的取值,可以调节输出电压数值。由于LED的发光色温、输出流明数和LED的正向工作电流有关,为稳定LED光输出,实用中不宜采用恒压LED驱动工作方式。

LED线性恒流(CC)驱动电源具有电路简单、使用元器件数量少和EMI小的特点。

LED采用串联工作方式可以确保通过每只LED的工作电流一致,而LED恒压(CV)驱动LED并联使用时则不能确保通过每只LED的工作电流一致。

线性LED驱动电路的功耗可以用公式(VIN-n×VF)×IF表示,公式中n表示LED负载串中的LED数,在LED负载电流等于或大于350mA的应用场合,线性LED驱动电路中的功率管需用散热片,加大了LED驱动电路的成本和体积。

(1)LED恒压驱动电源工作原理

LED负载恒压驱动电源工作原理图如图2所示,通过调节输出取样电阻RFB1和RFB2的取值,可以调节输出电压数值。由于LED的发光色温、输出流明数和LED的正向工作电流有关,为稳定LED光输出,实用中不宜采用恒压LED驱动工作方式。


(2)LED恒流驱动电源工作原理

LED恒流驱动电源工作原理图如图3所示,稳定的LED负载工作电流对稳定LED的发光色温和输出流明数有利。所以,实用中LED负载采用恒流驱动较为有利。在图3中,调节电流取样电阻RFB的参数就可以实现LED负载驱动工作电流的调节。

如果驱动电源的输入供电电压总是大于输出电压,则可以采用工作效率更高的降压变换器或Buck变换器来为LED负载提供恒流供电。Buck变换器具有工作效率高和所需散热片小的优点,但是电路结构更为复杂,并且工作噪声较线性驱动电路的工作噪声大。现在Buck变换器的开关工作频率可以做得高于1 MHz或更高,这样Buck变换器的外围元器件体积小,并且,Buck变换器的体积较线性驱动电源体积要小许多。

实用中,如果LED负载驱动电源输入直流电压低于LED负载串的工作电压,可以采用输出升压(Boost)电路来为LED负载供电。电感型输出升压(Boost)变换器很适用于输出电流大于350mA的恒流LED驱动应用场合,这时输出电压随LED负载串的电流变化而变化。

如果LED负载驱动电源的直流输入供电电压变化范围在LED负载串工作电压的变化范围内上下浮动变化,这时可以采用Buck-boost,SEPIC,C'uk或反激变换(Flyback)电路来驱动LED负载。

常用LED驱动电路拓扑与特点如表1所示,公式中D表示开关变换脉冲占空比。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LED驱动电源,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LED驱动电源。LED驱动电源就是把电源供应转换为特定的电压电流以驱动LED发...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恒压 恒流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在太阳能离网系统中,光伏控制器的作用是把光伏组件发出来的电,经...

关键字: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 电源技术解析 离网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随着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走进千家万户,电站所...

关键字: 光伏电站 电源技术解析 组串逆变器 分布式光伏电站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从目前太阳能光伏电站的运行管理工作实际经验看,要保证光伏发电系...

关键字: 光伏电站 电源技术解析 光伏电站运维管理 古瑞瓦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