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下面来介绍LED在汽车中的应用领域,但可以简单归纳为内部照明及外部照明(参见图1)。外部照明有如前照灯、尾部照明等,内部照明包括内部便利及舒适照明和仪表盘背光等。

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有显示屏的,也有照明的,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LED灯需要LED驱动器来驱动,下面来介绍LED在汽车中的应用领域,但可以简单归纳为内部照明及外部照明(参见图1)。外部照明有如前照灯、尾部照明等,内部照明包括内部便利及舒适照明和仪表盘背光等。


图1:多种多样的汽车LED照明应用

推动汽车LED照明应用的因素很多。以前照灯为例,采用LED作为光源拥有众多优势:

1.1 利于灵活或新颖的造型设计

LED物理尺寸很小,能用于开发极紧凑、极薄的模块。与卤素灯和氙气灯相比,多串LED模块需要更小、更简单的透镜和光扩散片硬件。且多个LED光源的光更易于导向,大大减轻工程设计对造型的影响。

1.2 光强度及能效不断提升

LED光强度处于极快的提升曲线上,呈现出每18至24个月光通量将会翻一番的趋势。LED光输出已经超过卤素灯,未来LED实际光效性能还将能氙气灯相匹敌。

1.3 高可靠性及长寿命

只要为LED前照灯模块进行有效的热管理以保持较低的结温,并保护其免受开关导通/关闭、调光期间可能出现的电流尖峰和电池脉冲的影响,期望它们在汽车整个寿命周期内持续使用就并非不切实际。

1.4 显着节能

与其它方案相比,LED前照灯使用的燃料/能源要少得多。使用高能效智能电源技术/芯片,而非需多个外部元件的一般IC,可以更节能。

因此,LED在汽车照明中的应用日渐增多,且被众多汽车制造商当作设计卖点。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LED驱动器的相关知识,小编能力有限,但是在每次设计之后会继续分享设计感受。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中央空调的节能措施予以介绍,如果中央空调的节能措施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中央空调 节能 空调

摘要:火电厂普遍采用空气作为脱硝反应器稀释风,缺点是会造成锅炉热量损失、脱硝反应器温降、脱硝和后续系统烟气量增加以及风机设备能耗增加。针对此问题,提出了以引风机后高温低尘烟气回用方式作为脱硝反应器稀释风的优化改造方案,该...

关键字: 火电厂 稀释风 节能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微电网技术的成熟,微电网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供应模式逐渐受到重视。微电网设计的要求和标准是确保微电网系统安全、可靠、高效运行的基础。本文将探讨微电网设计的要求以及其规范制定的过程。

关键字: 微电网 能源供应 可靠性

摘要:随着国家能源局《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对火电厂液氨改尿素工程时限的明确,尿素制氨在火电厂脱硝控制系统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热解尿素法是尿素制氨工艺的一种,现通过对其在某电厂中的运行现状进行分析,...

关键字: 热解尿素 脱硝控制 节能

摘要:以某电厂给水系统节能改造为案例,介绍改造前后系统流程、变频接线特点及变频给水控制逻辑特点,分析节能改造后运行出现的几个异常情况,总结改造效果。

关键字: 节能 变频 控制逻辑

摘要:介绍了火力发电厂机组交流事故保安段的母线接线方式,保安负荷的配置,单母线方式下交流事故保安电源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并对引起机组停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研究了300MW机组火力发电厂交流保安电源设计过程中对采用...

关键字: 单母线 运行方式 可靠性

摘要:针对某型无人直升机起落架开展优化设计研究,对该型起落架在多个工况下进行受力分析,并结合有限元仿真软件,开展起落架静强度和落震强度仿真分析,为起落架的优化设计提供了基础数据。

关键字: 无人机 滑撬式起落架 强度

螺线管是机电致动器,具有称为柱塞的自由移动磁芯。通常,螺线管由螺旋形线圈和铁制成的动铁芯组成。 当电流通过螺线管线圈时,它会在其内部产生磁场。该磁场产生拉入柱塞的力。当磁场产生足够的力来拉动柱塞时,它会在螺线管内移动,...

关键字: 节能 螺线管驱动器

摘要:压力容器结构的改进能带动产品进步,而结构的改进需要结合设计的优化和分析方法的进步。采用创新的思路设计了一种全新的灭菌器主体结构,并对其进行了结构分析,指出了一种主体结构的发展方向,结合Ansys软件说明了应对此类特...

关键字: 压力容器 主体结构 强度

摘要:随着电力系统的快速发展,配电网结构逐步成熟,联络情况更加复杂,单纯依靠传统的配电网可靠性计算方法已无法准确计算复杂配电网可靠性指标。现基于传统的简单的辐射型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评估方法,完备地考虑联络开关、分段开关、...

关键字: 配电网 可靠性 N-1校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