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N/SET的第一个上升沿脉冲开启IC并且初始化设置LED电流到最低的549 μA.当最终的时钟序列输入为想得到的亮度级别时,EN/SET引脚维持高电平来维持装置输出电流在程序设置的级别。当EN/SET引脚置低TOFF=480μs以后,装置关闭。整个调光模块可分为四大部分:延时控制,计数器,ROM,恒流源。

越来越多应用场合希望白光LED驱动器能够支持LED光亮度的调节。目前调光技术主要有两种:PWM调光、数字调光。PWM(脉宽调制)调光方式是一种利用宽、窄不同的数字式脉冲,反复开关白光LED驱动器来改变输出电流,从而调节白光LED的亮度。但需要一个专用PWM口,同时会产生人耳听得见的噪声。本设计采用一种新型的数字调光技术。相比PWM控制有明显的优点:将时序信号存储在内部的寄存器中,使数据寄存器输出一连串的控制信号,如果需要改变白光LED的亮度,则重新通过EN/SET对ROM进行修改即可,不需要一直给EN/SET连续的PWM信号来控制白光LED的亮度,这个特性大大减轻了微处理器的负担,也减少了噪声。

其工作原理如下,EN/SET的第一个上升沿脉冲开启IC并且初始化设置LED电流到最低的549 μA.当最终的时钟序列输入为想得到的亮度级别时,EN/SET引脚维持高电平来维持装置输出电流在程序设置的级别。当EN/SET引脚置低TOFF=480μs以后,装置关闭。整个调光模块可分为四大部分:延时控制,计数器,ROM,恒流源。

(1) ROM与恒流源

白光LED的亮度和通过它的电流成正比。本设计采用并联恒流源的方式,最大输出为20 mA,亮度分为32个等级。如图7所示。ROM总共为8块,组成32×8 bit容量。恒流源由PMOS管组成,由电荷泵输出的5 V电源供电,每个恒流源icell电流为19.6μA.恒流源具有使能端,根据ROM中的数据决定该恒流源是否有效,其中ROM输出“0”为该恒流源有效,“1”为该恒流源无效。

 

 

以第5级亮度为例,如图8所示,EN/SET端输入5个脉冲后保持高电平,经过减数计数器计数输出Q4~Q0数据为“11011”,ROM输出×7~×0数据为“11110100”,即×3,×1,×0所接恒流源有效。输出电流为:

icell×32+icell×8+icell×4=0.863 mA

表1列出了32级调光×7~×0的数据及对应输出电流。

 

数字调光部分的仿真波形如图9所示,32个脉冲为一个循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恒流源电路的基本构成包括输入级和输出级,前者提供参考电流,后者输出所需的恒定电流。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负载变化或电源波动等情况,就不能直接使用恒流模式来控制。为了确保其他电路的稳定运行,恒流源电路必须...

关键字: 恒流源 放大电路 电路

  电子产品中的大多数场合都需要将电压源设置为特定值。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与电压相比,更关心有多少电流流过,这就是恒流源所做的!这些对于激光和电镀应用非常有用。

关键字: 恒流源 电源

出品21ic论坛DVzhang网站:bbs.21ic.com写在前面:老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在硬件之路上也同样适用!唯一的区别就是所处的环境职业不同,有的人可能侧重于理论和新观点的研究,有的人侧重于新场景...

关键字: 运放 电路 恒流源

在改进型差动放大器中,用恒流源取代射极电阻RE,既为差动放大电路设置了合适的静态工作电流,又大大增强了共模负反馈作用,使电路具有了更强的抑制共模信号的能力,且不需要很高的电源电压。

关键字: 差动放大器 恒流源 电路

你了解单片机内部结构原理吗?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当我们在编程器中把一条指令写进单片机内部,然后取下单片机,单片机就可以执行这条指令,那么这条指令一定保存在单片机的某个地方,并且这个地方在单片机掉电后依然可以保持这条指令不...

关键字: 单片机 rom 存储器的工作原理

XDA的成员Androder有一个定位功能(这样设备就可以知道它在世界各地的位置),而时钟子单元只显示时间和日期,这使得它非常激动。人们不会说英语的人可能会觉得很无聊,所以开发人员会选择它。这件事很重要。排字是一...

关键字: Android typoclock rom

自今年4月初ROM首次推出以来,links-17.1背后的团队一直在连接新的领域它是最近几个月,该团队支持了诸如华硕Rog Phone II等设备,谷歌Pixel 3和小米A1从那以后我们的上一份报告中,团队增加...

关键字: android10 lineageos17.1 rom

自今年4月初ROM首次推出以来,links-17.1背后的团队一直在连接新的领域它是最近几个月,该团队支持了诸如华硕Rog Phone II等设备,谷歌Pixel 3和小米A1从那以后我们的上一份报告中,团队增加...

关键字: android10 lineageos17.1 rom

在编译和反编译ROM时,许多厨师没有最广泛的可用工具。 当开发人员需要获取和修改apk文件时,他们需要提取适当的文件并使用工具对其进行反编译。 如果必须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此过程(例如,在不是由源构建的正确支持的ROM中),...

关键字: rom romzilla Linux

几天前,偏执狂Android的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开发一项名为Halo的新功能。 Halo的形式和功能类似于Facebook Home的“聊天头”功能,旨在通过允许用户接收应用程序通知并诱使他们执行挂起或“窗口式”操作来增...

关键字: halo Android rom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