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时时刻刻都可能有黑科技的诞生,人不用手触碰屏幕就能完全用手势隔空操作手机?还能利用环境光照自动充电?这些“黑科技”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实现,关键得益于一种既能发光又能吸收外部光源的新型发光二极管(LED)阵列。

i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时时刻刻都可能有黑科技的诞生,人不用手触碰屏幕就能完全用手势隔空操作手机?还能利用环境光照自动充电?这些“黑科技”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实现,关键得益于一种既能发光又能吸收外部光源的新型发光二极管(LED)阵列。

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和位于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的陶氏电子材料公司的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了相关研究进展。他们展示了新型胶体半导体纳米棒,可以让单一设备在产生光电效应生成电流的同时,也产生电致发光,将电能转换为光能。这些直径不足5纳米的纳米棒由三种半导体材料组成,其中一种能发射和吸收可见光,另两种则用于控制电荷在第一种材料内的流动。三种材料协同工作就能使LED面板在发光的同时感应外部光照并做出亮度调整。

由于这种LED在发光和感光两种功能之间切换的频率极快,肉眼无法识别这种切换,因此显示面板看上去就是常亮的。同时,不同于目前手机上的光线感应器,这种LED面板的测光和调光都发生在像素级别,因此不仅能根据外部环境光源调整面板亮度,还能感应屏幕上方手指掠过带来的细微光线差别,从而允许非触碰屏幕的手势操作。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LED在发光的同时,还能吸收外部光源并转化成电流,类似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功能,因此,未来采用这种LED屏的手机还能通过光照来充电,变成“自供电”手机。此外,这种新型LED显示屏还能作为大型并行通信阵列,彼此之间实现大数据交换。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用红色新型LED阵列演示了相关功能,正试图组合红、蓝、绿三色LED实现彩色阵列显示,同时通过调整纳米棒的成分组成来改进LED的吸光能力。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更新,未来的LED灯回越来越黑科技,回更加符合社会的需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以 79 票赞成、18 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可能导致 TikTok 在美国被禁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出售 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TikTok 最多有 12 个月的时间从母公司...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在电子器件行业里,经常需要对发光二极管进行焊接,作业前需要对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进行判断,才能完成焊接工序,下面几种简便的方法可以分辨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

关键字: 发光二极管 正负极 二极管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二极管中的发光二极管以及开关二极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开关二极管

可见光通信技术,是利用荧光灯或发光二极管等发出的肉眼能看到的高速明暗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的,将高速因特网的电线装置连接在照明装置上,插入电源插头即可使用。

关键字: 光通信 荧光灯 发光二极管

Holtek新推出HT67F2452红外线驱动A/D与LCD型Flash MCU,适用于各种红外线遥控器及红外线传输相关应用。内建高精准度振荡电路与红外线发光二极管驱动电路,可不须外挂振荡器及三极管,达到有效节省外部元件...

关键字: LCD型MCU 发光二极管 振荡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