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白光LED应用在照明领域已越来越广泛,特别是LED的节能环保已被世人所公认,如何提升白灯LED的寿命降低白灯LED的衰减成为封装的研发课题,本文就改善白 光LED衰减针对物料方面进行探讨。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白光LED应用在照明领域已越来越广泛,特别是LED的节能环保已被世人所公认,如何提升白灯LED的寿命降低白灯LED的衰减成为封装的研发课题,本文就改善白 光LED衰减针对物料方面进行探讨。

蓝光LED的问世,利用荧光体与蓝光LED的组合,就可轻易获得白光LED,这是行业中最成熟的一种白光封装方式。目前白光LED已成为照明光源,一般家用照明已成为现实。但在使用过程中较多白光产品衰减大,不能适合照明市场,雷曼光电针对照明高端市场的需求,加大对白光的研发,通过改变封装工艺及物料搭配开发出低衰减白光产品,为LED照明行业略尽微薄之力。下面是我司在封装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五点经验,与诸位行业同仁交流,以期对白光LED封装技术的提升添砖加瓦。

一、 晶片对白光LED光衰的影响

从目前实验的结果来看,晶片对光衰的影响分为两大类:第一是晶片的材质不同导致衰减不同,目前常用的蓝光晶片衬底材质为碳化硅和蓝宝石,碳化硅一般结构设计为单电极,其导热效果比较好,蓝宝石一般设计为双电极,热量较难导出,导热效果较差;第二是晶片的尺寸大小,在晶片材质相同时,尺寸大小不同衰减差距也不同。

二、 固晶底胶对白光LED光衰的影响

在白光LED封装行业中通常用到的固晶胶有环氧树脂绝缘胶、硅树脂绝缘胶、银胶。三者各有利弊,在选用时要综合考虑。环氧树脂绝缘胶导热性差,但亮度高;硅树脂绝缘胶导热效果比环氧树脂稍好,亮度高,但由于硅成分占一定比例,固晶片时旁边残留的硅树脂与荧光胶里的环氧树脂相结合时会产生隔层现象,经过冷热冲击后将产生剥离导致死灯;银胶的导热性比前两者都好,可以延长LED芯片的寿命,但银胶对光的吸收比较大,导致亮度低。对于双电极蓝光晶片在用银胶固晶时,对胶量的控制也很严格,否则容易产生短路,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良品率。

三、 荧光粉对白光LED光衰的影响

实现白光LED的途径有多种,目前使用最为普遍最成熟的一种是通过在蓝光晶片上涂抹一层黄色荧光粉,使蓝光和黄光混合成白光,所以荧光粉的材质对白光LED的衰减影响很大。市场最主流的荧光粉是YAG钇铝石榴石荧光粉、硅酸盐荧光粉、氮化物荧光粉,与蓝光LED芯片相比荧光粉有加速老化白光LED的作用,而且不同厂商的荧光粉对光衰的影响程度也不相同,这与荧光粉的原材料成分关系密切。雷曼光电选用最好材质的白光荧光粉,使做出的白光LED相比同行在衰减控制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四、 荧光胶水对白光LED光衰的影响

传统封装的白光LED,荧光胶一般采用环氧树脂或硅胶,经过光衰实验的结果得出,用硅胶配粉的白光LED寿命明显比环氧树脂的长。原因之一是用以上两种方法封装成成品LED,硅胶比环氧树脂抗UV能力强且硅胶散热效果比环氧树脂好;但在相同条件下,用硅胶配粉的初始亮度要比环氧树脂配粉的要低,最主要是由于硅胶的折射率(1.3-1.4)比环氧树脂(1.5以上)低,所以初始光效不及环氧树脂高。

五、 支架对白光LED光衰的影响

LED支架主要有铜支架和铁支架。铜支架导热、导电性能好,价格高。而铁支架的导热、导电性能相对较差,更容易生锈,但价格便宜。市场上的LED大部分使用铁支架。不同材料的支架对LED的性能影响也不同,特别是对光衰的影响尤为突出。这主要是由于铜的导热性能比铁的好很多,铜的导热系数398W(m.k),而铁的导热系数只有50W(m.k)左右,仅为前者的1/8,还有支架的电镀层厚度也密切相关。

在选用支架时,还要注意支架的碗杯大小是否与发光芯片以及模粒匹配,其匹配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白光LED的光学效果,否则容易造成光斑形状不对称、有黄圈,以及黑斑等,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设计了一种智能油烟机,采用非接触式红外温度传感器、油烟传感器等进行智能检测,能根据环境情况智能开启、关闭,智能选择电机高速、低速工作状态,具有健康卫生、方便可靠、节能环保、待机功耗低等特点。

关键字: 油烟危害 单片机技术 节能环保

LED透明屏就是LED显示屏像玻璃一样具有透过光线的性质。它的实现原理是对灯条屏的微创新,对贴片制造工艺、灯珠封装、控制系统的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加上镂空设计的结构,减少了结构部件对视线的阻挡,限度的提高了透视效果,与...

关键字: 通透率 节能环保 低功耗

  从近来的报道中得知,获得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蓝光二极管(LED)的发明使相比白炽灯泡和荧光灯耗电量低、寿命长的照明器具实现了商品化。还用于平板电视及手机的背照灯等,在数码家电的普及方面

关键字: led照明 蓝光led

  当下国际市场疲软,原材料价格动荡,劳动力成本上升,节能环保成本提高,中小企业经营压力陡增。中小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互联网+时代的大多数中小企业已有了严重的危机感,面对如火如

关键字: 智慧城市 节能环保

  2016年3月14日,中国北京——全可技术和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 (Xilinx, Inc. (NASDAQ:XLNX)) 今天宣布运用四级脉冲幅度调制 (P

关键字: led芯片 晶电 蓝光led

台系LED磊晶/晶粒大厂晶电今年以来因公司策略调整、供应链库存调节及蓝光LED淡季等因素影响,累计前7个月营收年减16%。不过,公司认为8月后营运已渐回温。主要系蓝光LED背光需求进入出货旺季,

关键字: miniled 晶电 蓝光led

LED产业上季旺季不旺,台系各厂营运疲弱,不过随着产业步入旺季,以及背光、显示屏订单明显回流,晶电第三季蓝光LED产能满载,营运力拼逐月成长,蓝光满载的续航力可望延伸至10月。 小间距显

关键字: miniled 晶电 蓝光led

随着电视新机种开始备货,最近电视背光蓝光LED需求出现回温。晶电表示,蓝光LED季节性起伏较大,但红光四元LED今年需求应该还是会比较稳健。至于积极切入的新品VCSEL除了资料中心应用,也已小量

关键字: 电视 蓝光led

据悉,医生或将在两年内就可以通过蓝光LED根治耐甲氧西林金葡菌(MRSA )。 研究人员发现,耐甲氧西林金葡菌会产生对蓝光敏感的色素,因此蓝光可以用来光漂白该生物体在人体内的活动。

关键字: 蓝光led

你知道LED显示屏节能环保吗?目前为止无论你在何方,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都会有LED屏的存在,也是当代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显示设备之一,已经广泛应用到商场、地铁、室外等场合。但是LED屏应用中还是存在缺点的,比如耗电量如何降低等...

关键字: LED 显示屏 节能环保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