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现在大街上随吃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在一些物理实验中,有时会需要LED技术的帮助,但传统的LED电路很难在实验过程中取得明显的效率。但一些具备过载保护的LED发光显示检测电路却能够在物理实验中发挥作用。

现在大街上随吃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在一些物理实验中,有时会需要LED技术的帮助,但传统的LED电路很难在实验过程中取得明显的效率。但一些具备过载保护的LED发光显示检测电路却能够在物理实验中发挥作用。

本文就将结合电路图,来对一款能够对电路进行过载保护的LED发光显示检测电路进行分析。如图1所示,电路中的A、B为待测电流输入端。晶体管VQ1、VQ3与VQ2、VQ4分别组成两侧的共发射极直耦式直流放大器,发光二极管VD1~VD5和VD6~VD10作为两个方向电流的显示元器件。当被测电流从输入端A流向B时,晶体管VQ2基极电位降低,工作电流下降,继而VQ4随之截止,发光二极管VD6~VD10无工作电流都不发光。

 


 

图1

而这时VQ1基极电位升高,使VQ1、VQ3处于放大状态,有足够的电流流过VQ3的集电极,发光二极管VD1~VD5导电发光显示。发光二极管的亮度和发光的个数与输入端流人的电流近似成比例。即输入电流小时,发光二极管发光的个数少且亮度也小;输入电流大时,显示发光的二极管的个数多且亮度大。输入电流从小到大变化时,发光次序为VD1,VD2~VD5,而且亮度对应地由小变大;输入电流从大到小变化时,发光二极管的亮度相应变暗直到熄灭,次序为VD5,VD4~VD1,比较生动、直观。

当输入电流B流向A时,晶体管VQ1、VQ3的工作电流下降,发光二极管VD1~VD5不发光,而VQ3、VQ4处于放大状态,发光二极管VD6~VD10发光显示,其过程与前述过程相同。通过VQ1、VQ3、VD1~VD6与VQ2、VQ4、VD6~VD10这两侧对应地工作,鲜明地显示出被测电流的大小和方向。为满足演示实验需要,还设置了3个量程挡位可供选择,并有二极管过载保护。在看过本文之后,相信大家对于这款能够为电路提供过载保护的LED照明发光检测电路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款电路特别能够对物理实验中的LED电路进行支持,效率能够高于普通的LED电路。

如果大家正好遇到此问题,不妨花上几分钟来阅读本文,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自从LED技术发展成熟走进照明应用,很快便步入成长高原期,传统照明大厂将重心转移到其他利基照明应用上。植物照明也因此成为产业新宠。在植物种植中导入辅助人工光源,是农产业中行之有年的技术。LED照明科技则在植物照明产业中提...

关键字: 欧司朗 植物照明 led技术

  尽管LED技术是当今市场的主流,但LED技术上尚有许多没有攻克的难题,而且LED的寿命以及节能、价格问题一直是大家热心讨论的话题。而在这个过程中LED电路保护电路显得十分重要,什么都先不说,

关键字: LED 保护电路 LED电路

  高通目前是苹果手机基带芯片的供应商,但苹果也在考虑自己研发通信芯片。   苹果iPhone手机的芯片合同,一直是整个半导体行业垂涎的目标。周一,有灵通行业分析师披露,英特尔公司正在和

关键字: led技术 智能照明

  随着LED行业爆发期的到来,大家对生活和工作中应用的LED产品都已经不陌生了。LED产品的应用无外乎集中于以下几个领域:   1、建筑物外观照明;2、景观照明;3、标识于指示性照明;

关键字: led技术 led照明

  中国北京,2014年9月18日 – 高集成电源管理、AC/DC、固态照明和蓝牙®智能无线技术供应商Dialog半导体有限公司(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DLG)今天发布两款

关键字: led技术 li-fi Wi-Fi

  当前LED业界最热的词汇当属“跑路”,其风头甚至盖过了10月初刚获得诺贝尔奖的中村修二们。   一个钧多立引起的“倒闭潮”  

关键字: led技术 led照明

  现如今,商业时代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各种各样的产品需求在不断上升,因而传统上的产品已经很难满足市场高标准的市场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以体验式、感受式的定制化服务和定制化生产也在逐渐兴起。那

关键字: led技术 led照明

  随着LED行业技术不断刷新,去封装、去电源、去散热等技术逐渐发展成熟,此类概念当也成了2014年度各大行业会议和论坛热词,无封装芯片就是在这股创新大潮中兴起的新概念,而据了解,无封装芯片并不

关键字: led封装 led技术

  从事LED行业这么多年,你了解多少行业知识。你知道生产LED芯片的厂商有哪些?什么是色温与亮度?选择LED光源需要关注哪些基本性能什么是投光灯与泛光灯?户外安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这些你都清楚

关键字: led技术 led照明

  刚刚结束的两会不仅传出稳定发展房地产市场的信号,部分城市也紧随其后出台一系列拯救楼市新政策。疲软的中国楼市将迎来新希望,刚需购房者也将因此而推动包括LED照明等家居装饰产业的新发展。但是伴随

关键字: led封装 led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