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现在大街上随吃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说到显示技术,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液晶显示(LCD)。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新的显示技术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LED显示技术就是其中一种。

现在大街上随吃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说到显示技术,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液晶显示(LCD)。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新的显示技术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LED显示技术就是其中一种。

如果没有较为系统的对这两种显示技术的区别进行了解,是很难发现其中差别的。本文就将从显示器的根本,背光原理上来对LCD与LED的区别进行讲解。

LED背光原理

LED背光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背光光源。发光二极管由数层很薄的搀杂半导体材料制成,一层带有过量的电子,另一层则缺乏电子而形成带正电的空穴,工作时电流通过,电子和空穴相互结合,多余的能量则以光辐射的形式被释放出来。通过使用不同的半导体材料可以获得不同发光特性的发光二极管。

LED发光技术的色彩优势显着,所以在显示器制造方面备受青睐。目前已过时的CCFL(冷阴极背光灯)技术由于本身频谱限制,色域范围受到较大限制,最好的表现只有NTSC色域的70%左右,更高的色域效果则要付出更高昂的成本。

但采用LED作为背光源则完全不一样,因为LED(发光二极管)的光线覆盖的色谱范围更广,发光面积更均匀,正常色域范围可以轻易达到100%~130%,不会像传统CCFL背光一样出现30%的色彩损失。所以LED背光显示器的色彩更为饱满,画面的细节更清晰,色彩过渡更自然。

CCFL背光原理

CCFL(冷阴极荧光灯)背光源的物理构成是在一玻璃管内封入隋性气体Ne+Ar混合气体,其中含有微量水银蒸气(数mg),并于玻璃内壁涂布萤光体。工作原理是当高电压加在灯管两端后,灯管内少数电子高速撞击电极后产生二次电子发射,开始放电,管内的水银或者惰性气体受电子撞击后,激发辐射出253.7nm的紫外光,产生的紫外光激发涂在管内壁上的荧光粉而产生可见光。

CCFL灯管寿命一般定义为:在25℃的环境温度下,以额定的电流驱动灯管,亮度降低到初始亮度的50%的工作时间长度为灯管寿命。目前液晶电视背光的标称寿命可达到60000小时。CCFL(冷阴极荧光灯)背光源的特点是成本低廉,但是色彩表现不及LED背光。

目前依然有很大一部分显示器采用传统CCFL背光,不过目前相比LED背光显示器的价格优势已经越来越小,18英寸以下LED背光显示器的价格已经与CCFL显示器相差无几。预计在今年后半年,23英寸的价格也将与对应尺寸的CCFL背光显示器持平。此外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显示器主要采用两种技术,一种是冷阴极荧光灯管,另一种就是LED背光技术。

但是很多人会将LCD与冷阴极荧光灯管混为一谈,这显然是不正确的,应该从背光原理的角度来进行区分,这样才是最为正确的理解方式。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希望大家在看过本文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显示技术作为连接人类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其重要性日益凸显。OLED和AMOLED作为当今市场上两种主流的显示技术,它们在带来精彩视觉体验的同时,也因其独特的性质而有所区别。本文旨在深入探讨AMOLED与...

关键字: amoled OLED 显示技术

为增进大家对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二极管中的发光二极管以及开关二极管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开关二极管

可见光通信技术,是利用荧光灯或发光二极管等发出的肉眼能看到的高速明暗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的,将高速因特网的电线装置连接在照明装置上,插入电源插头即可使用。

关键字: 光通信 荧光灯 发光二极管

Holtek新推出HT67F2452红外线驱动A/D与LCD型Flash MCU,适用于各种红外线遥控器及红外线传输相关应用。内建高精准度振荡电路与红外线发光二极管驱动电路,可不须外挂振荡器及三极管,达到有效节省外部元件...

关键字: LCD型MCU 发光二极管 振荡电路

全面激活120帧画质 穿云入海畅游立体幻想大世界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专业的视觉处理方案提供商逐点半导体宣布,其与全球领先的游戏研发公司网...

关键字: 半导体 显示技术 移动 SDK

上海2023年9月6日 /美通社/ -- 9月6日,XREAL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最新AR眼镜XREAL Air 2和Air 2 Pro。这两款产品已获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

关键字: AR眼镜 AIR 蓝光 显示技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新型显示技术正在逐步引领电视市场的发展。激光电视作为新型显示技术之一,具有色域范围广、对比度高、节能环保等优点,被视为未来电视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文将探讨国内激光电视市场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面临的...

关键字: 激光电视 长虹 显示技术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激光电视技术逐渐在电视市场崭露头角。激光电视以其独特的的技术优势和良好的视觉体验,成为了未来电视发展的新趋势。本文将从激光电视的现状、优势、应用场景、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分析,探讨激光电视的未来发展方向...

关键字: 激光电视 显示技术

为增进大家对发光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发光二极管的应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为增进大家对发光二极管的认识,本文将对发光二极管的分类予以介绍。

关键字: 二极管 指数 发光二极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