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LED驱动照明的方法日趋多样化,各种方法层出不穷。并且每种方法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LED驱动照明的方法日趋多样化,各种方法层出不穷。并且每种方法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LED照明控制会出现一些白炽灯所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例如,由于LED负载的电流相比少得多,正常类型的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在闭锁电流和保持电流特性方面将面临挑战。三端双向可控硅元件是AC调光控制器的心脏。三端双向可控硅调光器通常是根据符合白炽灯负载特性特别研制的,它在稳态条件下和启动时都具有较高的额定电流和耐冲击浪涌电流,并且当灯丝断裂时会有非常高的临终耐冲击电流。

因为它们是二极管,LED相比白炽灯有着低很多的稳态电流,并且它们的初始导通电流在几微秒的时间内比每半周期的AC线路电压要高得多。因此,在每个交流半周期的开始可以看到一个电流尖峰。图1是典型的电流尖峰。通常情况下,需要替代的交流灯泡电流尖峰为6A~8A,尖峰稳态后的后续电流低于100mA。

家居照明灯具用LED灯的功率可以达到7.5W(A19灯泡450流明)或许更高,因为一个吊灯通常有四至十个射灯。相比之下,50个圣诞装饰灯的灯串总功率只有4.8W。一种为嵌入式吸顶灯设计的LED散光灯,可以取代一个产生750流明的功率仅为13W(BR30)典型的长丝装置,而老的长丝照明装置通常需要消耗65W的功率。当使用新的Q6008LH1LED或Q6012LH1LED系列的三端双向可控硅元件时,设计控制LED光输出的AC电路很简单,因为只需要少数器件,所需要的只是一个点火/触发电容器、一个电位器和一个电压导通的触发装置。

通过使用两个反向并联敏感门极可控硅整流器(SCR)S4X8ES1作为电压导通的触发装置,控制电路可以产生各种不同的光级输出。另外,通过使用两个反向并联敏感门极可控硅整流器SCR作为触发装置可以实现低滞后控制,因为两个SCR形成一个完整的反击穿触发。图2显示了适用于以上情况的一个控制电路,可能很适合LED散光灯(例如BR30LED灯),可以调暗它以产生一个低级光输出或转向到近180°的全光输出。

该电路允许灯在每个AC半周期打开近180°,此外,RC定时开启可能会推迟到每半周期上的有着非常低的光输出的小导通角上。Q60xxLH1LED三端双向可控硅系列产品以低的保持电流和闭锁电流特性让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保持在非常低的电流水平。两个反向平行感光门可控硅整流器(S4X8ES1)的门级都绑在一起,产生一个带有全面反击穿电压并生产很低的滞后的极低电压触发装置。这让电位器能够设置为当线路开关时让一个低导通角即时开启的特性。

图3的电路原理图改善了旧的相位控制/调光电路,只产生了微弱的磁滞。如图所示,除了转向二极管周围的C1点火电容器,滞后可以被完全消除。如果宽泛的控制范围(从全亮到非常暗)和低滞后并不是应用的关键,就可以使用新的LittelfuseQ6008LTH1LED或Q6012LTH1LED系列的QUADRAC设备去设计简单的可变光控制(器件QUADRAC移动器件是把单一的双向开关二极管和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结合在一起的一种特殊类型的半导体闸流管)。

如图4所示的电路,通过在一个TO-220独立封装把触发和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结合起来,可以进一步降低元件数量。该控制电路可适用于电压低一点的全导通电压,因为它有更高的VBO的触发装置,提供了一个调光功能,能把每个交流半周期从175°调到90°。

其中,电位器是250kΩ与内置的固定端3kΩ最小电阻。该四端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QUADRAC器件)的型号为QxxxxLTH1LED,拥有更灵敏的可控硅芯片(低栅流和保持电流特性)。RL的最低LED负载是10W,电路的最低LED负载也是10W,也就是内置的双向开关二极管模的触发电压。

交流电路中的LED灯的负载可能非常简单,如图5所示,或有可能是额外的元器件细化,例如,滤波电容。添加的元件将决定LED的灯负载是否是可调光。LED灯负载越简单,可调光的可能性就越大。因为滤波电容器可能会增强最小直流电流,可控硅器件锁存器可以即使没有变化的低于最低可控硅保持电流的情况下正常运转。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使用三端及四端的双向可控硅开关元件控制LED照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LED驱动确实为人们提供了便利,但其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因此对此项技术进行全面的了解是非常有必要的。以上就是LED技术的相关知识,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未来的LED灯回越来越高效,使用寿命也会由很大的提升,为我们带来更大便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广州2022年7月20日 /美通社/ -- 广州李锦记大厦凭借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营管理以及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简称,LEED)银奖。7月18日,LEED奖项的...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BSP 工程师 照明控制

20世纪90年代LED技术的长足进步,不仅是发光效率超过了白炽灯,光强达到了烛光级,而且颜色也从红色到蓝色覆盖了整个可见光谱范围。这种从指示灯水平到超过通用光源水平的技术革命导致各种新的应用,诸如汽车信号灯、交通信号灯、...

关键字: LED 白炽灯 液晶

LED灯就是发光二极管,是采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为发光材料,与传统灯具相比,LED灯节能、环保、显色性与响应速度好。

关键字: led灯 白炽灯

摘要:利用单片机的控制原理,研究单片机在照明系统的节能控制上实现智能控制,从而实现节约能耗的目的。阐述了节能控制系统总体结构和工作原理,介绍了节能控制系统的总体功效,给出了节能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关键字: 节能控制 单片机 控制系统 照明控制

家具巨头对智能家居的大赌注

关键字: led灯 白炽灯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色标传感器吗?色标传感器常用于检测特定色标或物体上的斑点,它是通过与非色标区相比较来实现色标检测,而不是...

关键字: 色标传感器 单色光源 白炽灯

  欧盟从今年9月1日起不允许生产和进口白炽灯。鉴于这一规定从4年前开始逐步执行,尤其是媒体在这次报道中强调市场上的白炽灯并不“下架”,对人们的日常生活暂无影响,所以奥地

关键字: LED 节能灯 白炽灯

  LED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固体光源,当发光二级管两端加上正向电压,半导体中的少数载流子和多数载流子发生复合,放出的过剩能量将引起光子发射。采用不同的材料,可制成不同颜色有发光二极管。作为一种新

关键字: LED led照明 LED驱动 白炽灯

微控制器及触摸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提供用于汽车开关扫描应用和车载环境照明控制的全新LIN系列器件,新器件ATA66415和ATA664

关键字: 照明控制 Atmel 汽车开关 车载环境 lin系列器件

  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年代里,我们生活中使用的再普通不过的灯也开始进入了全新的阶段--白炽灯慢慢过时,紧凑型荧光灯则成了当下使用最为普遍的节能灯具;与此同时,LED在灯泡领域的定位则在不断提高,颇

关键字: LED 白炽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