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LED的发展可能需要经历3个阶段:培育阶段:普及阶段:差异化阶段。普及风暴会在普及阶段的末期困扰各生产厂商,如何突出同质化?我们认为将LED照明纳入智慧型家居和智慧型商业照明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LED的发展可能需要经历3个阶段:培育阶段:普及阶段:差异化阶段。普及风暴会在普及阶段的末期困扰各生产厂商,如何突出同质化?我们认为将LED照明纳入智慧型家居和智慧型商业照明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调光调色筒灯正是基于这样一个目的而诞生的,我们将“调光调色”技术融入到筒灯上以便为该产品赋予更多的附加值。我们对LED调光调色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即这是一个产品,既要突出重点:调光(亮度)和调色(色温可持续变化,在3000K到6000K),又必须具备良好的人机接口和总线扩展能力(以便纳入智能家居的通用接口中)。

 


 

调光调色方案作为一套系统,是由“数字控制器”和“受控制调光调色筒灯群”组成的。这里面首就是要设计一套传输协议,用于保证用户的操作能够最终被筒灯接受作出反应。我们在过程 中发现,LED调光调色筒灯与当前的LED显示屏等时序协议是有区别的,他们的关系就像FTP与UTP的区别一样。

譬如,LED照明要求的重点是:用户操作有效、可靠地体现,这就跟LED大屏显示的要求有所不同,LED照明的信号首先就要保证可靠,尽最大可能的避免误码,而LED显示屏允许 误码、丢帧之后是可以继续下去的;其二,LED照明传递的数据流要短得多,因为它不像显示屏那样,有大量的内容,因而,更少的数据包,能够适应更长的传输距离,以及还有可能通过无线方式(如智能家居的GPRS,WIFI,ZIGBEE,电力线传输等)进行传输控制;

第三,LED照明的数据为突发性,且允许延时。也就是说,相对于LED点光源景观照明与大屏显示来说,LED照明的数据传输是突发性而不是可持续性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空闲。只有在用户对LED操作时,受控制的灯具才需要作出反应。而这里所说到的允许延时指的是,大多数用户对LED照明控制存在百毫秒级的延时是可以接受的。

第四,需要通过时序来抑制浪涌。因而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软件操作(譬如顺序延时),来有效地抑制调光调色筒灯群突然开启和关闭时给电网带来的冲击。既然时序如此重要,那我们可以简单地设计一个时序,来解释LED调光调色筒灯的部分特征。

譬如,在筒灯接收端的硬件,我们可以内建一个单片机,它用于接收从发送器传递过来的数据包。相信在未来的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的时候,LED会以更加多种类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这样才能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ED驱动电源在LED照明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于LED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命等优点,使得LED照明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LED的电流、电压特性需要特定的驱动电源才能正常工作。本文将介绍常用的LED驱动电...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led照明

广州2022年7月20日 /美通社/ -- 广州李锦记大厦凭借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营管理以及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简称,LEED)银奖。7月18日,LEED奖项的...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BSP 工程师 照明控制

摘要:利用单片机的控制原理,研究单片机在照明系统的节能控制上实现智能控制,从而实现节约能耗的目的。阐述了节能控制系统总体结构和工作原理,介绍了节能控制系统的总体功效,给出了节能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

关键字: 节能控制 单片机 控制系统 照明控制

早前有新闻称,Cree在2018年开始宣布转型高科技半导体领域,并一边逐渐脱离照明与LED相关业务,一边持续投资半导体。在今日,Cree宣布与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达成最终协议,拟将LED...

关键字: cree led照明

  随着工程师开发日益复杂的方案来满足舒适、安全、娱乐、动力总成、引擎管理、稳定性和控制应用的需求,现代车载电子产品的数量将持续稳定地增长。此外,随着非常复杂精密的电子产品在汽车应用中的日益普及

关键字: led照明 汽车电子 汽车led灯

随着LED 的进一步发展,其效用或从电源产生光输出的能力只会继续提高。其次,LED 照明具有环保的特点,不需要处理、暴露和弃置于冷阴极荧光灯(CCFL)中常见的有毒水银蒸气。最后,白炽灯泡在使用约1000 小时以后,常常...

关键字: led照明 LED驱动 智能调光

  在电费调涨的年代,最立即且直接的省电王道,就是从居家照明开始!您知道在电费调涨后,塬本在家中使用的省电灯泡,会增加您多少的费用支出?市面上关于 LED灯泡节能的报导多不胜数,如果居家更换成L

关键字: led照明 led灯 亿光电子

  过去几年,受政策和未来增长潜能的诱惑,再加之进入门槛低,各路资金纷纷扎堆LED照明产业,造成下游恶性竞争,企业利润大幅下降,并出现了倒闭潮。截至2011年年底,仅深圳市倒闭的LED照明企业就

关键字: led照明 雷士照明 新兴市场 真明丽

  近年来,LED照明的发展速度令人始料不及,传统海外LED上游龙头企业如科锐、普瑞等纷纷抢滩中国市场,而飞利浦、欧司朗、GE等传统国际照明巨头也是强势出击,阳光照明、上海亚明、雷士照明等国内优

关键字: led照明 led企业 渠道建设

  继工信部确定TD-LTE频段规划之后,中国移动首次TD-LTE招标结果亦已揭晓。   10月17日,记者从设备商人士处获悉,中国移动已在10月12日向各设备厂商通报了其针对北京、上海

关键字: LED led照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