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效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VAC至265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提供12V输出电压、0.3A输出电流的驱动。该LED驱动器采用了Power Integrations的LinkSwitch-II系列IC中的LNK605DG器件。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本文介绍的是一款高效的LED驱动器,它可以在90VAC至265VAC的输入电压范围内提供12V输出电压、0.3A输出电流的驱动。该LED驱动器采用了Power Integrations的LinkSwitch-II系列IC中的LNK605DG器件。

该器件所使用的拓扑结构是运行于非连续导通模式下的隔离反激。输出电流控制完全从初级侧检测,因此无需使用次级反馈元件。在初级侧也无需检测外部电流,而是在IC内部进行,从而进一步减少了元件和损耗。LNK605DG也可提供各种复杂的保护功能,包括环路开环或输出短路条件下自动重新启动。精确的迟滞热关断可确保PCB板平均温度在所有条件下均处于安全范围内。

在LED照明应用中,终端客户可以体验到驱动器的多种性能属性,包括启动时间和不同驱动器之间的一致性。在此设计中,LNK605DG器件可以确保不同驱动器之间的一致性,其输出恒流容差低于±10%,启动时间快速,低于5 ms,从而实现瞬时开启性能,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

电路分析

LinkSwitch-II器件由集成控制器以及700V功率MOSFET构成,用于LED驱动器或充电器应用。LinkSwitch-II配置为应用于单级非连续导通模式反激式拓扑结构,提供初级侧调节的恒压和恒流输出。

1、输入滤波

AC输入供电由桥式整流器BR1进行整流。整流后的DC由大容量电容C1和C2进行滤波。电感L1、C1和C2组成一个π型滤波器,对差模传导EMI噪声进行衰减。这种配置与PowerIntegrations变压器的E-shield™技术相结合,使得本设计在无需使用Y电容的情况下能够满足EMI标准EN55015 B级要求,并具有较大的裕量。变压器构造也能够实现很好的EMI可重复性。保险电阻RF1在电源出现故障时提供保护。此电阻通常需要选择绕线式电阻,以在初次连接到AC而输入电容充电时能够承受住瞬间功率耗散。

2、LinkSwitch-II初级

LNK605DG器件(U1)集成了功率开关器件、振荡器、CC/CV控制引擎、启动以及保护功能。集成的700 V功率MOSFET可在通用输入AC应用中提供充足的电压裕量。该器件在启动期间通过退耦电容C4从旁路引脚获得供电。经整流和滤波的输入电压加在T1初级绕组的一端。U1中集成的700 V功率MOSFET驱动变压器初级绕组的另一侧。D1、R3、R4和C3组成RCD-R箝位电路,对漏感引起的漏极电压尖峰进行限制。二极管D2、C5和 R10产生初级偏置电源。此电压从变压器偏置绕组产生,通过D2和R10向旁路引脚供应偏置电流。LNK605DG的偏置供电是可选的。如果电路结构为使用偏置电源供电(与此设计相同),空载功耗将降低到50 mW以下。

3、输出整流

变压器的次级绕组由D3进行整流;选择肖特基势垒二极管以提高效率,并由C7进行滤波。在此应用中,C7使用的是陶瓷电容,由于其工作环境温度较高,因此工作寿命比电解电容更长。电阻R1和C6用来衰减高频振铃,降低二极管电压应力。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无线传感器网络是一种由许多小型、低功耗的无线传感器节点组成的网络,这些节点通过无线通信技术连接在一起,以监测和收集各种环境参数,如温度、湿度、压力、光照、声音等。无线传感器网络在许多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如智慧城市、环境保...

关键字: 无线传感器网络 拓扑结构

环路补偿是设计DC-DC转换器的关键步骤。如果应用中的负载具有较高的动态范围,设计人员可能会发现转换器不再能稳定的工作

关键字: DC/DC 变换器 拓扑结构

SAR ADC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拓扑结构,这是一种在速度、分辨率和功率之间提供了很好平衡的折衷方案。SAR ADC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几乎没有延迟。因此在很多应用领域都能看到使用SAR ADC。

关键字: SAR ADC实现电路 拓扑结构

SAR ADC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拓扑结构,这是一种在速度、分辨率和功率之间提供了很好平衡的折衷方案。SAR ADC的一个关键优势是几乎没有延迟。因此在很多应用领域都能看到使用SAR ADC。

关键字: SAR ADC 拓扑结构

摘要:同相补偿装置主要负责消除负序、补偿无功以及滤除谐波,实现平衡变换,基于线间潮流控制器(Interlinepowerflowcontroller,简称IPFC)的同相补偿装置还能实现机车制动时的能量回馈。现主要围绕s...

关键字: 单相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 补偿原理 拓扑结构

摘要: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因其在效能和经济性方面突出的优势,具有极大的研究意义与良好的发展前景。现主要围绕单相组合式同相供电系统的构成原理及其在当前工程应用中的优势,对其结构方案进行着重研究,在简述现有同相供电装置基本结构...

关键字: 同相供电装置 基本原理 拓扑结构

摘要:常规主动配电网的网架规划和运行方案存在线路损耗过高的问题,为此进行了主动配电网的网架规划与优化运行研究,将支路开关、联络开关以及扩展线路开关纳入网架规划中,采用双层规划方案,分别建立上层与下层目标函数,通过函数计算...

关键字: 网架规划 分布式电源 拓扑结构

网络拓扑结构就是指用传输媒体把计算机等各种设备互相连接起来的物理布局,是指互连过程中构成的几何形状,它能表示出网络服务器、工作站的网络配置和互相之间的连接。

关键字: 拓扑结构 几何 网络服务器

网络拓扑结构是指用传输介质互连各种设备的物理布局。网络中的计算机等设备要实现互联,就需要以一定的结构方式进行连接,这种连接方式就叫做“拓扑结构”,通俗地讲就是这些网络设备是如何连接在一起的。常见的网络拓扑结构主要有:总线...

关键字: 拓扑结构 总线型 环形

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是指网络中包括计算机在内的各种网络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等)实现网络互连所展现出来的抽象连接方式。

关键字: 拓扑结构 计算机网络 树形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