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随着中功率(1W至4W)LED串应用数量的增加,对紧凑型、高效率、高性能LED驱动器的需求也增加了。

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随着中功率(1W至4W)LED串应用数量的增加,对紧凑型、高效率、高性能LED驱动器的需求也增加了。

LT3519 LED驱动器满足多种应用的需求,包括LCD显示器、汽车和航空电子应用、建筑和工业照明、便携式投影和扫描仪等。其16引脚MSOP封装中含有精确的LED电流调节、用于亮度控制的PWM 和模拟调光以及具有故障检测功能的开路保护,该器件还具有小尺寸和高效率的特点。

400kHz LT3519 LED驱动器包含集成的750mA/45V峰值电源开关、补偿组件和低泄漏肖特基二极管,从而使设计简单、小巧。尽管集成度很高,该器件仍然能用于多种拓扑,包括升压、SEPIC、降压模式或降压-升压模式。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通用性,肖特基二极管的阳极(ANODE)和内部电源开关的发射极(SW)引脚被单独引出,以便SEPIC耦合电容器可以插入两者之间。选择内部补偿组件以便在上述拓扑中匹配2.2μF至4.7μF的输出电容。集成的补偿网络结合电流模式控制,产生了快速稳定的瞬态响应。

该器件还包括OPENLED检测和故障报告功能。利用电阻器分压器设定过压保护输出电压,以防有LED串开路。在发生故障时,一个小的上拉电阻器就可以使开路集电极OPENLED输出引脚有效。

4W升压型LED驱动器

图1中简单的升压型LED驱动器在汽车输入电压范围内以100mA电流驱动最高38V的LED。对于汽车、航空电子和工业解决方案来说,400kHz开关频率是常见的。该驱动器结合了高效率、小尺寸的电感和电容以及高的PWM调光能力,同时避开了AM广播频段的频率。具有约750mA额定饱和电流的小型电感器、几个陶瓷电容器和若干纤巧的电阻器就是完成设计所需的全部组件。如图2所示,利用集成的LT3519 PWM调光架构和极低泄漏的集成肖特基二极管,纤巧的PWM调光MOSFET可用来在120Hz时提供超过1000:1的PWM调光。

频率为120Hz时,1000:1的调光比对于一个400kHz的开关稳压器来说是极高的。由于更高的开关频率通常对应更高的PWM调光比,因此通过选择更高频率的驱动器,可以进一步提高调光比。在这种情况下,避开AM频段意味着跳至2MHz,从而降低了最大占空比和效率。LT3519的400kHz开关频率做到了2MHz转换器无法做到的事情:LT3519在38VLED时,以低至6VIN的电压提供高占空比;在12VIN时提供高达89%的效率。如果不需要PWM调光,那么MOSFET M1可以去掉,可用模拟调光(CTRL)引脚来调节稳定的LED电流,使其低于100mA,从而实现简单的亮度控制。

2.4W SEPIC LED驱动器

当LED串的电压在输入轨电压范围之内时,需要SEPIC拓扑。SEPIC产生高的PWM调光比,而且还提供短路保护。图3所示的SEPIC在4V至24V的输入范围内以150mA的电流驱动16V LED。因为集成的箝位二极管的阳极(ANODE)是通过一个独立于NPN电源开关发射极(SW)的引脚引出的,所以耦合电容器非常容易插入两者之间。

SW引脚承受的最高电压略高于输入电压与输出电压之和,因此45V/750mA的集成电源开关很好地满足了这些规格要求。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厂商开始重视低功耗设计,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优化应用方案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作为行业的引领者,PI在该领域内必然不会缺席,其最近推出的InnoMux-2™系列单级独立稳压的多路输出离线式电源IC...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近日,功率变换IC领域的全球领导者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一款InnoSwitch™5-Pro系列高效率、可数字控制的反激式开关IC,旨在为业界提供一种更高功率、更低成本的快充解决方案。

关键字: PI IC 电源开关

MOSFET,全称为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是一种电压控制型半导体器件。它集输入级与输出级为一体,由P型和N型两种不同类型的高效沟道增强型功率二极管组成。

关键字: MOSFET 电源开关

双电源切换开关是一种重要的电气组件,用于在主电源故障时自动切换到备用电源,保证设备的连续运行。本文将介绍双电源切换开关的工作原理和选型指南。

关键字: 双电源切换开关 电源开关

【2023年4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追求高效率的高功率应用持续向更高功率密度及成本最佳化发展,也为电动汽车等产业创造了永续价值。为了应对相应的挑战,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 IFNN...

关键字: MOSFET 电源回路设计 电源开关

AC/DC电源模块的基本原理是从交流源中获取电压,然后由整流器转换为直流电压,且输出能量比输入的电压高,从而达到电路输出直流电压、电流的目的。 交流交换器模块由负责控制的设备,整流器,电容器和变压器组成。负责控制的设备是...

关键字: 电源模块 专业电源 控制开关 电源开关 开关系统

在传统的整流中采用二极管整流,而在低电压输出条件下一般采用肖特基二极管整流,肖特基二极管和其他整流二极管相比具有开关速度快,正向电压降低的优点,但是肖特基二极管的正向电压降和整流输出电流的大小有关,整流输出电流越大则正向...

关键字: 电源模块 专业电源 控制开关 电源开关 开关系统

由于各生产的模块电源的类别、系列、规格品种难以数计,故其功能特性和物理特性不尽相同,因此在安装、使用与维护方面亦各有不同,但应在以下几方面引起注意。

关键字: 电源模块 专业电源 控制开关 电源开关 开关系统

AC/DC电源模块的基本原理是从交流源中获取电压,然后由整流器转换为直流电压,且输出能量比输入的电压高,从而达到电路输出直流电压、电流的目的。 交流交换器模块由负责控制的设备,整流器,电容器和变压器组成。负责控制的设备是...

关键字: 电源模块 专业电源 控制开关 电源开关 开关系统

AC/DC 变换是将交流变换为直流,其功率流向可以是双向的,功率流由电源流向负载的称为“整流”,功率流由负载返回电源的称为“有源逆变”。AC/DC 变换器输入为 50/60Hz 的交流电,因必须经整流、滤波,因此体积相对...

关键字: 电源模块 专业电源 控制开关 电源开关 开关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