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LED产品的热性能对于LED产品的光色电性能和可靠性、使用寿命影响很大,因此其热管理设计和测量十分重要。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LED产品的热性能对于LED产品的光色电性能和可靠性、使用寿命影响很大,因此其热管理设计和测量十分重要。

与传统的测量整个器件的热性能不同,对热阻结构的分析和测量能够得到器件内部的热阻分布情况,从而更为全面地评价LED产品的热性能,并可准确找出热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产品的二次设计发挥重要指导作用。本文详述了热阻结构测量的原理和最新技术进展,并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热阻测量设备对实际样本进行对比试验分析,得到了良好的分析结果。

1. 概述:

LED固体光源具有效率高、寿命长,应用灵活、无污染等优点,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照明领域。然而LED所消耗的电能中,多数转化成了热能,使芯片温度明显升高,而温度对LED性能具有重要的影响,包括色温改变、效率下降、降低寿命和可靠性等。因此,提高LED热管理性能成为大功率LED结构设计中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环节。

常用的LED热管理分析技术包括使用热设计软件仿真和使用热阻分析设备进行测量。前者通常用于LED的热管理设计;而后者着重于对实际样品的热阻测量和分析,以检验设计方案的实际效果和产品质量,并改进制造工艺或指导二次设计。

2. 热阻基本原理

LED的散热通过三种方式进行:热传导,对流,热辐射。在LED内部,热传导是主要的散热途径,其热传导性能取决于介质的热阻抗。热阻抗由热阻和热容共同决定。其中热阻的定义为:

。式中ΔT为温差,Rth为热阻,P为热功率。

 

如图1所示,将热流与电流相对应,电势与温度相对应,则热阻与电阻相对应,热容与电容相对应。对于任意的导热介质元,可以简化为一个R-C并联回路:

 


 

R-C并联回路模型

当热流经过该介质单元时,就会在两端形成温差。与电路类似,初始时热量将在热容中累积,两端温差逐渐增大,直至达到热平衡,此时的热阻通常所称的“稳态热阻”。而在器件达到热平衡之前,受热容和热阻共同影响,器件的结温不断变化,对应热阻也随时间变化,该热阻称为“瞬态热阻”。

对瞬态热阻的测量是热阻结构测量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的时候,LED会以更加多种类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这样才能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本文分析了表面贴装 (SMD) 封装中的硅 MOSFET在热性能方面与底部冷却封装相比在热性能方面的效率,从而降低了热阻和工作温度。它将展示如何降低结温有助于提高功率效率,因为主要硅 MOSFET 参数会因温度变化(如...

关键字: 表面贴装 (SMD) MOSFET 热性能

气候变化和社会对环境问题日益敏感,需要为化石燃料动力车辆开发技术解决方案。逐步减少排放的监管要求要求内燃机的设计具有较小的容积、较高的发动机转速,并且能够以较不浓的燃料混合物运行。

关键字: IGBT 热性能

在大多数电源设计中,热性能至关重要。了解开关稳压器的局限性并了解如何充分利用它是优化系统性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关键字: 开关稳压器 热性能

  艾笛森光电今年硕果频传,不仅加入由LED照明大厂合作组成的Zhaga联盟,并建立LM80光电照明实验室,陆续获得UL的安规与能效双认证,2012年第三季开始,艾笛森更导入了SAP大型整合系统

关键字: led产品 艾笛森光电 led球泡灯

  人类社会在不断进步着,但人本身却越来越复杂,或许这也是一种进化吧。   有时候,人们可能无法表达出自己最真切的感受。所以一些感情细腻的设计师,希望通过概念的智能饰品,来突出佩戴者的真

关键字: LED led产品

  随着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陆续退出照明市场,LED照明光源和LED照明灯具迅速发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 卷世界照明市场,LED产业链因此蓬勃发展。LED灯珠的亮 度不断提高,价格逐步下降;

关键字: LED led产品 发光二极管

更大的环境污染率和政府严格的车辆能效法规正在推动交通领域的新技术投资

关键字: igbt 混合动力技术 热性能

相信大家都见过LED,那么你知道如何检测LED产品及统的EMC的可靠性?LED体积小、耗能低、寿命长、环保、低热量等优点,促使其飞速发展、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寿命长是LED的很重要的一个优势。要保证LED的这一优...

关键字: emc led产品 可靠性

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LED体积小、耗能低、寿命长、环保、低热量等优点,促使其飞速发展、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关键字: emc led产品 可靠性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