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要满足这几个发展趋势,就需要蓝牙耳机芯片有更低的时延、更低的功耗,紫光展锐有能力也有信心用更加先进的制程,实现更好的功耗和低时延。”王泷说到。

预计 2019年苹果AirPods的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GFK预测到2020年TWS无线耳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0亿美金。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报告也指出随着蓝牙5.0问世,预计将带动2019TWS出货量达7800万组,年增52.9%。

在这样诱人前景驱使下,华为、小米、三星、索尼等手机品牌厂商以及各路传统耳机厂商如Bose、1More也相继推出真无线蓝牙耳机(TWS)。随着TWS的火爆,其芯片端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传统上TWS耳机芯片方案商有CSR、瑞昱、恒玄、络达、珠海杰里等,如今传统大厂紫光展锐也杀入进来。

展锐参与竞争的底气来自哪里?

紫光展锐推出TWS蓝牙耳机芯片春藤5882,选择在竞争如此火热的时机加入战局,紫光展锐做好了充足的技术和市场准备。

紫光展锐泛连接事业部总经理王泷透露,春藤5882有几点优于竞品的优势。

一是低功耗。在正常工作情况下,春藤5882采用超低功耗设计。优异的功耗性能使得春藤5882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对于TWS的小巧设计,可支持4小时以上连续播放,因此采用春藤5882的TWS蓝牙耳机不仅可实现左右耳的电量均衡,同时相比竞品,可将双耳的工作时长提高20%。

二是超低延时。春藤5882采用了紫光展锐自主研发的TWS蓝牙耳机技术,通过音频设备组方案,解决了蓝牙音频的延时问题。相比市场上的TWS竞品方案,春藤5882将双耳的延时降低了30%以上,真正实现超低时延。目前,这款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芯片的延时只比新款苹果AirPods高一点点。

低功耗长续航,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再添一名猛将

三是不分主副耳。很多TWS耳机是分主副耳的,往往主耳功耗会比副耳高,而采用春藤5882的TWS蓝牙耳机双耳都是一样的功耗,对用户来说,完全没有主副耳的观念,音频可以实现无缝切换,除了降低功耗,还提升切换体验。

四是做手机出身的紫光展锐,在如何处理无线干扰上有更深厚的技术积累。相比蓝牙耳机,手机所处的环境更嘈杂,需要多种手段改善干扰,展锐可以直接将此前运用在手机上的抗干扰技术累积并集成到耳机上,使得耳机在嘈杂环境上表现非常好。

低功耗长续航,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再添一名猛将

更为重要的是,春藤5882跟竞品相比,价格上也并未逊色。可以说,在性价比上绝对是行业第一。春藤5882的设计优势在无线蓝牙耳机市场上相信可以取得不俗的表现。

泛连接技术上的深厚积累

其实,紫光展锐在蓝牙耳机芯片甚至是无线连接芯片领域早就有所布局了,并不是刚刚开始做,2019年正式了成立专门的事业部,聚焦蓝牙、无线连接等泛连接芯片,现在该系列产品线以“春藤”命名,寓意似春藤攀爬一般连接世界万物的美好愿景。

今年3月份,紫光展锐就对外发布了三款无线连接系列芯片,包括面向手机、车载等移动通信应用的春藤2651、面向智能家居应用的春藤5621、面向物联网应用的春藤5661。

而此次推出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芯片也是展锐非常看好未来的无线蓝牙耳机市场,随着智能手机逐渐取消耳机孔,蓝牙耳机将会成为刚需。

宏观上看蓝牙耳机技术领域有几个发展方向:一是蓝牙耳机耳机以后将会是语音识别的一个重要入口,新款苹果AirPods也加入了语音识别;二是延时会越来越低,当前的蓝牙耳机用来语音通话或看电影比较多,但是未来戴蓝牙耳机打游戏将会是一个趋势。

“要满足这几个发展趋势,就需要蓝牙耳机芯片有更低的时延、更低的功耗,紫光展锐有能力也有信心用更加先进的制程,实现更好的功耗和低时延。”王泷说到。

可以这么说,紫光展锐闯入TWS真无线蓝牙耳机芯片领域绝非偶然,而是源自其长远的发展眼光以及稳扎稳打的市场战略,并且有足够的技术积累和实力去支撑长期发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选择合适的电源转换器仅仅是找到最便宜的部件吗?事实证明,电源电压转换领域的创新是值得的,并且在市场上得到了回报——因为这些解决方案带来了更高质量的产品。本文概述了一些成功实现质量优于低成本电源转换器的应用示例。 电源转...

关键字: 电源转换器 低功率 开关稳压器

去年7月,Amazfit带来了全新时尚智能手表系列,并推出Amazfit GTR与Amazfit GTS两款长续航智能手表,让用户摆脱频繁充电的烦恼。

关键字: 华米 智能手表 长续航

什么是低功率LED可靠性?你知道吗?一般来说,LED的可靠性是以半衰期(即光输出量减少到最初值一半的时间)来表征,大概在1万到10万小时之间LED的可靠性测试包括静电敏感度特性、寿命、环境特性等指标的测试。

关键字: LED 低功率 可靠性

具有浮点单元的超低功耗ARM M4微控制器之领导厂商Ambiq Micro和用于人机界面(HMI)解决方案的光学CMOS传感器之领先供应商原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两家企业已经合作开发部署于下一

关键字: 低功率 医疗电子

6月8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超好用的入门级录音笔:讯飞录音笔A1。 A1弥补了手机录音质量一般、体积大、功能占用等尴尬,通过独特的Knowles 双麦克风阵列,录制近场清晰可辨的人声,结合讯飞线上语

关键字: a1 录音笔 讯飞 长续航

4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开放6 GHz频段免授权运行,提供达1200 MHz的Wi-Fi新频谱。那么新规定对Wi-Fi和6 GHz频段意味着什么?

关键字: 6G Wi-Fi 低功率

诺德传动集团可为高卫生标准的工业和应用提供各种光滑表面电机。为了全面满足低功率电机的要求,该驱动专家现已推出新规格的减速电机。 诺德传动集团推出规格为71的光滑表面电机,进一步

关键字: 低功率 电机

目前在售的这一代Q5L自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争议而来,双离合、没有灵魂的quattro四驱等等质疑声不绝于耳,但是在越级的空间以及极大的优惠力度面前,依然逃不过“真相定律”。 日前,一汽-

关键字: 奥迪 后视镜 APP 低功率

奔驰GLA为其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并且凭借着26.48-38.58万元的售价区间,成为奔驰在华最便宜的SUV车型,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官网获取到了一组新款奔驰GLA的申报

关键字: 奔驰 发动机 低功率 SUV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