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关于无频闪的研究,从电源层面来看是最直观的,其实就是关于“频率”的问题,超高频人眼跟CCD探头都不会有感觉,低频人眼和CCD探头都会有直观的感受。实现无频闪的方式要么做超高频直流输出,要么就真正去除或者降低直流中的纹波含量。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关于无频闪的研究,从电源层面来看是最直观的,其实就是关于“频率”的问题,超高频人眼跟CCD探头都不会有感觉,低频人眼和CCD探头都会有直观的感受。实现无频闪的方式要么做超高频直流输出,要么就真正去除或者降低直流中的纹波含量。

2014年,LED照明市场已然形成井喷之势,恒流类驱动电源作为照明用LED灯具的标准配置,将会是最为激烈的竞争市场。智能化毕竟不是眼下市场的竞争重点 ,从传统企业格局看,驱动电源厂商眼下还是从价格 、交期、 品质、售后等方面发挥竞争优势,力求获得发展……现在大家不缺乏对新技术的了解,是难以在百花齐放的产品技术面前,挑选适合自己的供应商。今天咱们一起来讨论:无频闪技术在LED民用照明领域应用基础知识。

1、什么是频闪?

频闪与频闪效应是针对电光源,光通量的波动深度和由此产生的危害效应(称为频闪效应)大小的两个互为因果的物理量。频闪是指电光源光通量波动的深度。光通量波动深度越大,频闪越严重。

 


 

图:频闪测量方法。频闪比率等于一个开关周期内最大光输出与最小光输出之差除以最大光输出与最小光输出之和。频闪指数等于一个开关周期内超出平均光输出的量除以全部光输出。

电光源光通量波动深度大小,与电光源的技术方案有直接关系。

 


 

图:常见电光源的光通量波动深度

2、如何测试频闪?

人眼对60Hz以上的闪烁是不敏感的,LED恒流电源输出端工频一般在100Hz及以上。用CCD感光成像(手机、摄像机)拍摄的时候,因为采样频率的不同,会出现水波纹。但是它跟手机、摄像机的预设频率、感光元件、快门速度都有关系,所以这种测试方法并不一定准确,却是一种简单的测试方法。

传统测试方法是:在太阳光下,转动黑白相间的陀螺仪,图案会形成稳定的环状,色环不会随着转动速度、旋转方向而改变。在被测试光照下,转动黑白相间的陀螺仪,观察现象:如果图案的颜色或者环状结构发生变化,则说明光照存在频闪,变化越明显说明频闪越厉害。这种方法,无法对频闪深度作出准确的评判。

最科学测试方法是:使用光源频闪测量系统(Light Flickering Analyzer),其核心是1台采样频率10kS/s(每秒测试1万次)的超快速光度计。扫描发光物的发光曲线(类似示波器),并计算闪烁指数等参数,得出光的波动深度(光纹波系数)。

3、什么样的频闪深度是被接受的?

无频闪需求,是应市场的使用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发的。目前在美规中有着明确的技术要求,但大部分市场还没有统一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光源的频闪深度。目前有的客户要求波动深度<8%,有的要求<5%,更有甚者要求<1% 。

4、实现无频闪的技术途径?

LED照明产品,采用AC-DC的直流恒压或者恒流电源驱动,光源本身并不会对频闪特性造成影响。输出的光照有无频闪,取决于LED驱动电源的设计方案。值得注意的是,有无频闪不是评判LED驱动电源优劣、可靠性和质量的依据,它只是使得照明产品的光品质更健康。

所以,要实现LED照明产品的无频闪,根本在于LED驱动电源的方案设计。相信在未来的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的时候,LED会以更加多种类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这样才能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LED驱动电源在LED照明系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于LED具有节能、环保、长寿命等优点,使得LED照明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然而,LED的电流、电压特性需要特定的驱动电源才能正常工作。本文将介绍常用的LED驱动电...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led照明

早前有新闻称,Cree在2018年开始宣布转型高科技半导体领域,并一边逐渐脱离照明与LED相关业务,一边持续投资半导体。在今日,Cree宣布与SMART Global Holdings, Inc.达成最终协议,拟将LED...

关键字: cree led照明

CCD外观检查机利用的是可见物体视觉检测原理而形成。

关键字: ccd 视觉检测 外观检查

当今,随着我国自动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对机器视觉有了更深刻地理解。机器视觉系统提高了生产的自动化程度,使不适合手工作业的危险工作环境成为可能,使批量生产和连续生产成为现实,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随着机器视觉技...

关键字: 机器视觉 ccd 尺寸检测

现行的网络安全传输方案中经典的方法分为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2种。对称加密运算速度快但容易被攻击和破解;非对称加密算法复杂,不易被破解,但加密速度慢,不适宜传输大量的安全数据。通过对哈夫曼压缩方法

关键字: ccd 数据采集

  随着工程师开发日益复杂的方案来满足舒适、安全、娱乐、动力总成、引擎管理、稳定性和控制应用的需求,现代车载电子产品的数量将持续稳定地增长。此外,随着非常复杂精密的电子产品在汽车应用中的日益普及

关键字: led照明 汽车电子 汽车led灯

随着LED 的进一步发展,其效用或从电源产生光输出的能力只会继续提高。其次,LED 照明具有环保的特点,不需要处理、暴露和弃置于冷阴极荧光灯(CCFL)中常见的有毒水银蒸气。最后,白炽灯泡在使用约1000 小时以后,常常...

关键字: led照明 LED驱动 智能调光

  在电费调涨的年代,最立即且直接的省电王道,就是从居家照明开始!您知道在电费调涨后,塬本在家中使用的省电灯泡,会增加您多少的费用支出?市面上关于 LED灯泡节能的报导多不胜数,如果居家更换成L

关键字: led照明 led灯 亿光电子

  过去几年,受政策和未来增长潜能的诱惑,再加之进入门槛低,各路资金纷纷扎堆LED照明产业,造成下游恶性竞争,企业利润大幅下降,并出现了倒闭潮。截至2011年年底,仅深圳市倒闭的LED照明企业就

关键字: led照明 雷士照明 新兴市场 真明丽

  近年来,LED照明的发展速度令人始料不及,传统海外LED上游龙头企业如科锐、普瑞等纷纷抢滩中国市场,而飞利浦、欧司朗、GE等传统国际照明巨头也是强势出击,阳光照明、上海亚明、雷士照明等国内优

关键字: led照明 led企业 渠道建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