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随着LED产品制造技术的逐渐成熟,成本越来越低,性价比越来越高。目前小功率LED产品在大屏幕户外显示等商用领域有很大的应用范围,如何增加使用寿命,减少维护成本也是业界关注的要点所在。

繁华的城市离不开LED灯的装饰,相信大家都见过LED,它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地方,也照亮着我们的生活。随着LED产品制造技术的逐渐成熟,成本越来越低,性价比越来越高。目前小功率LED产品在大屏幕户外显示等商用领域有很大的应用范围,如何增加使用寿命,减少维护成本也是业界关注的要点所在。

解决高成本问题的一个积极态度,就是要分析其失效机理,弥补技术缺陷,以提高LED产品的可靠性,提高LED的性价比。理论上,LED产品为当光输出衰减至50%即认为产品失效。本文所讨论的失效不仅指LED因为光通量下降而产生的中位寿命失效,也讨论其它原因引起的断路失效,即引起LED器件性能下降的各种因素。

LED产品的失效模式就目前所观测到的情况而言,有如下几个方面:开路失效,光通下降,劣化失效。前者是由于电回路中某一点的断裂引起LED产品彻底失效,后者则是因为由于LED产品的无源复合等原因,引起光转化效率下降,引起光通量下降。至于劣化失效是因为产品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因材料的老化而产生的失效。

LED失效分析是对已经失效了的LED进行分析的过程,为了了解器件失效的原因,必须对LED各个组成部分进行全面的研究。首先要对LED的失效时间进行分析,对于接近设计寿命的元件,将不作分析,作退役处理,其他元件视其是否开路失效,而考虑是否进行光电参数的测试,再进行外观测试;如果已经是开路失效,将直接使用光学显微镜,金相显微镜等进行外观检测,分析可能存在的缺陷,如果在引脚与键合处存在失效,那么,将采用电子探针显微测试分析引脚失效原因,再对元件进行红外测试,找寻内部缺陷。最后对缺陷部位进行定点剖析测试,确定失效原因。

在LED的失效分析过程中,必须注意到各种失效方式之间的相互联系,在分析过程中要加以认识,结合失效时间,应用环境,并寻找适当的方法加以区分。虽然在研究过程中,尽可能地完善检测条件与方法去查找失效原因相当重要。

然而,更应当意识到失效预防的重要性,因此利用失效分析得出LED的失效原因后,找出避免再次出现同类失效方式的方法,这才是失效分析的目的所在。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可靠性分析始于20世纪50年代,系统可靠性设计分析则出现较晚,且随着系统的复杂度提高,系统可靠性设计分析越来越重要。鉴于此,对一般的可靠性分析模型和计算方法进行了评估,指出了现有分析方法存在的优缺点。

关键字: 故障树 失效模式 准则法

摘 要:通过对片式膜电阻器在不同环境条件下进行的过电应力试验,研究了其过电应力失效模式及失效机理,为指导用户正确选用片式膜电阻器提供了参考,同时提高了片式膜电阻器的使用可靠性。

关键字: 片式膜电阻器 失效模式 失效机理 可靠性

SiP组件的失效模式主要表现为硅通孔(TSV)失效、裸芯片叠层封装失效、堆叠封装(PoP)结构失效、芯片倒装焊失效等,这些SiP的高密度封装结构失效是导致SiP产品性能失效的重要原因。...

关键字: SiP组件 失效模式

  千元智能手机的成功,并没有让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感到满足。继中国电信宣布重点打造600元智能手机后,近日,中国联通也表态将发力700元以下智能手机市场。而运营商的表态立刻引来了多家手机厂商的呼

关键字: led器件 科锐 led阵列

  艾笛森光电今年硕果频传,不仅加入由LED照明大厂合作组成的Zhaga联盟,并建立LM80光电照明实验室,陆续获得UL的安规与能效双认证,2012年第三季开始,艾笛森更导入了SAP大型整合系统

关键字: led产品 艾笛森光电 led球泡灯

  日前,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一款针对电动汽车研发的新型电动机,与传统电动机相比,该电动机可以将稀土元素(REE)镝(Dy)的消耗降低40%。这款新型环保电动机已搭载于11月20日在日本发布的纯电

关键字: led照明 led灯 led器件

  人类社会在不断进步着,但人本身却越来越复杂,或许这也是一种进化吧。   有时候,人们可能无法表达出自己最真切的感受。所以一些感情细腻的设计师,希望通过概念的智能饰品,来突出佩戴者的真

关键字: LED led产品

  随着白炽灯、荧光灯、节能灯陆续退出照明市场,LED照明光源和LED照明灯具迅速发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 卷世界照明市场,LED产业链因此蓬勃发展。LED灯珠的亮 度不断提高,价格逐步下降;

关键字: LED led产品 发光二极管

相信大家都见过LED,那么你知道如何检测LED产品及统的EMC的可靠性?LED体积小、耗能低、寿命长、环保、低热量等优点,促使其飞速发展、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其中,寿命长是LED的很重要的一个优势。要保证LED的这一优...

关键字: emc led产品 可靠性

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LED体积小、耗能低、寿命长、环保、低热量等优点,促使其飞速发展、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

关键字: emc led产品 可靠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