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本文介绍一种带单级(单开关)PFC的反激式恒压,恒流75WLED驱动电源,其电路如图,AC输入电压范围为208~277V,输出24V、3.125A,用来驱动75W的LED阵列灯。TOP250YN是PI公司推出的一种TOPSwitch-GX离线式开关,采用7脚T0-220-7C封装,内置PWM控制和保护电路及700V的功率MOSFET。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本文介绍一种带单级(单开关)PFC的反激式恒压,恒流75WLED驱动电源,其电路如图,AC输入电压范围为208~277V,输出24V、3.125A,用来驱动75W的LED阵列灯。TOP250YN是PI公司推出的一种TOPSwitch-GX离线式开关,采用7脚T0-220-7C封装,内置PWM控制和保护电路及700V的功率MOSFET。

 


 

利用单级反激式变换器实现高功率因数的方法是单个AC周期内保持UI中MOSFET的开关占空比因数保持恒定,这就要求流入Ul控制端(引脚C)的电流不变,方法是增加电容c5的电容量。在UI引脚C与U2B之间加入一级射极跟随器Q1,井在其基极连接电容CIO.从Ql发射极看,若Q1电流增益是hFE,CIO则增加到ClOxhFE.该电容与c5-起。

足以使Ul控制端上的电流保持恒定,实现o-978(@277VAC)-0.992(@208VhAC)的高功率因数,输入电流谐波含量低于IEC61000-3-2允许限值。电压反馈由VR2、R16和U2A提供,通过控制Ul操作占空比提供恒压输出。在空载下,输出电压被限制在28V.Rll、R12、R13、Q2、Q3、Q4及其相关电路及U2A构成恒流电路,将输出电流设定在3.lA(正负10%)。

D12、C15、C16、R18、R19、R20和05组成软启动电路,以在输出达到稳压之前对电容C10预充电,可以防止输出过冲。D12和C15产生一个独立辅助电源。C15上的充电电压上升率远比C11和C12主输出上的电压上升率快,在05导通后,电流经R21进入U2A,U2B对C10预充电,从而消除了启动期间的输出过冲。

输出整流器使用两个二极管D10和Dll,并分别连接在分开的次级绕组上,这样可以减小功率耗散,改善两个二极管之间的电源分配,提高整流效率。后置输出滤波器L5和C17,用作减小输出上的开关噪声。整个电路的效率在85.32%(@277VAC)-86.01%(@208VAC)之间。

变压器采用EER28PC40磁芯和EER2810引脚骨架,初级绕组26匝,次级绕组各为6匝,光耦合器偏置绕组3匝,井含两个由铜带绕l匝组成的屏蔽层。相信在未来的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的时候,LED会以更加多种类的方式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这就需要我们的科研人员更加努力学习知识,这样才能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什么是主动式PFC电源?它有什么特点?通常来说主动式PFC可以省电真的是这个样子么,下面小编来和你分析一波,主动式PFC在结构上来说基本就是一个通过PWM控制电流波形的AC/DC整流器,交流输入通过整流桥进行整流,然后P...

关键字: 整流器 pwm pfc

曲面显示器是指面板带有弧度的显示器设备,提升了用户视觉体验上的宽阔感,曲面显示器给人的视野更广,因为微微向用户弯曲的边缘能够更贴近用户,与屏幕中央位置实现基本相同的观赏角度,同时曲面屏可以让人体验到更好观影效果。

关键字: LED led曲面显示屏 led驱动电源

目前能够提供高质量合格 LED 芯片的主要还是几个国际知名公司如 PHILIP,OSRAM 和 CREE 等少数厂家,一般而言 LED 芯片很少有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现在市场上质量低劣的 LED 照明产品很大一部分在驱动电...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测试设备 led芯片

通常我们在使用LED大屏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防雷接地端在泄放雷击电流时由于大地电流的扩散需要一定时间,短时间内会导致大地电位升高,如果 LED 大屏幕接地连接至防雷接地端,这时大地电位比 LED 大屏幕要高,雷击电流...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漏电保护器 电源

我们在一般的情况下,会采用电容降压原理设计的 LED 电源,其主要的驱动电路将会由降压电容、限流、整流滤波和稳压分流等电路组成。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电容器 电压源

我们都知道,BUCK电路要求输入总大于输出,所以其不用在HPFC中。在输入电流为正弦半波时候,当其变化的电压数值小于BUS电压时,其停止工作。虽然如此,但是BUCK拓扑在做限流时非常有用(母线有开关管),其可以作为BOO...

关键字: pfc 开关电源 离线式

通常来说,LED灯具和传统的灯源来说,LED灯具有效率高、环保和使用寿命长的特性,因而它们正在成为降低室内和外部照明能耗的主选解决方案。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开关电源 功耗

通常情况下:LED驱动电源的输入包括高压工频交流(即市电)、低压直流、高压直流、低压高频交流(如电子变压器的输出)等。

关键字: led驱动电源 浪涌电流 开关电源

金升阳拓展”305全工况”产品族,将原有带PFC机壳电源全面升级,升级后产品输入电压范围宽至85-305V,在电网波动或发电机等工作条件导致电压超过264VAC情况下,产品长期可靠。

关键字: 金升阳 pfc 开关电源

有源功率因数校正PFC电路,在非连续导通模式DCM工作时,输入电感的电流波形如图所示。可以看到,在每个开关周期结束的时候,输入电感的电流降到0,这样,在下一个开关周期开始、功率MOSFET导通时,输入电感的电流就会从0开...

关键字: 电源设计 pf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