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与传统封装技术相比,COB技术有哪些优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与传统封装技术相比,COB技术有哪些优点?

1、封装效率高,节约成本

COB封装流程和SMD生产流程相差不大,但是COB封装在点胶,分离,分光和包装上的封装效率要高更多,和传统SMD相比可以节省5%的任何和物料费。

2、低热阻优势

传统SMD封装的系统热阻结构为:芯片-固晶胶-焊点-锡膏-铜箔-绝缘层-铝材。COB封装的系统热阻为:芯片-固晶胶-铝材。COB封装的系统热阻要远低于传统SMD封装的系统热阻,因此COB 封装的LED灯具使用寿命大大提高。

3、光品质优势

传统SMD封装通过贴片的形式将多个分立的器件贴在PCB板上形成LED应用的光源组件,此种做法存在点光,眩光以及重影的问题。而COB封装由于是集成式封装,是面光源,视角大且易调整,减少出光折射的损失。

传统的SMD封装方式是将多个不同的器件分别贴在PCB板上,组成LED光源组件。这种封装工艺做成的光源普遍存在电光,重影和眩光的问题。COB光源则不存在以上问题,它属于面光源,可视角度大而且容易调整角度,减少了光由于折射造成的损失。

4、应用优势

COB光源应用非常方便,无需其他工艺可以直接应用到灯具上。而传统的SMD封装光源还需要先贴片,再经过回流焊的方式固定在PCB板上。在应用上不如COB方便。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英特尔一口气就使出了六招,称为“六大技术支柱”——制程和封装、架构、内存和存储、互连、安全、软件。该概念首次被提出是在2018年12月英特尔“架构日”活动上,不到半年,在2019年4月3日英特尔直接发布了一系列以“六大技...

关键字: 英特尔 传统 新品

随着各国对 LED 产业的重视,LED 支架,LED 灯珠在封装之前的底基座,在 LED 支架的基础上,将芯片固定进去,焊上正负电极,再用封装胶一次封装成形。

关键字: led封装 smd 工业应用

10月14日,资本邦获悉,深圳市穗晶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晶光电)的创业板IPO申请已于近日获深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键字: led封装 穗晶光电

  台湾老字号LED磊晶厂光磊布局新蓝海,今年下半年正式进入先进(综合COB及F/C)LED封装。光磊指出,今年第4季LED封装元件即可量产出货,即将完工的宁波新厂将专注制造LED照明封装元件,

关键字: led封装 光磊

  今年上半年诸多LED企业的业绩表现不佳,出现下滑趋势。在行业消沉的情况下,瑞丰光电却逆势上扬,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6%-50%。近期,记者拜访了深圳市瑞丰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伟斌先

关键字: led封装 瑞丰光电 龚伟斌

  研调机构LEDinside表示,观察近期全球终端市场需求动向,无论是TV、NB、Monitor的销售状况都开始进入衰退状态,进而影响LED背光订单表现,使得上市柜LED台厂(包含兴柜厂联胜)

关键字: led照明 led封装 led散热

  现今的光学效应可以光学3原色原理来说明,当白光通过菱镜后被折射出多种颜色的过渡色谱,在可见光400~800um范围内,颜色可分成红、橙、黄、绿、青、蓝、紫的可见光谱。而人的眼睛就像一个3色接

关键字: led封装 led散热 散热陶瓷

  相较于白炽灯、紧凑型荧光灯等传统光源,发光二极管(LED)具有发光效率高、寿命长、指向性高等诸多优势,日益受到业界青睐而被用于通用照明(General LighTIng)市场。LED照明应用

关键字: led芯片 led封装 cob

  传统的LED封装流程是将LED芯片(Chip)固定(Bonding)于散热基板之上,经由打线(Wire Bonding)或覆晶(Flip Chip)方式将线路连结,最后再以点胶、模具成型(M

关键字: led照明 led芯片 led封装

  随着LED封装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国内外节能减排政策的执行,LED光源应用在照明领域的比例日益增大,新的封装形式不断推出。源磊高级工程师欧阳明华表示:“LED在散热、光效、可靠性、

关键字: LED led照明 led封装 cob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