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LED驱动
[导读]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英国半导体器件公司Plessey的新专利技术通过扩展专有的GaN-on-Si工艺为新的显示技术打开了大门。嵌入式技术开发商Plessey结合了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显示器的microLED技术的至前沿技术,它扩展了其专有的GaN-on-Silicon工艺的功能,以实现在同一晶片的天然蓝色和天然绿色发射。

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LED显示屏,还有装饰用的LED彩灯以及LED车灯,处处可见LED灯的身影,LED已经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英国半导体器件公司Plessey的新专利技术通过扩展专有的GaN-on-Si工艺为新的显示技术打开了大门。嵌入式技术开发商Plessey结合了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显示器的microLED技术的至前沿技术,它扩展了其专有的GaN-on-Silicon工艺的功能,以实现在同一晶片的天然蓝色和天然绿色发射。

Micro LED是新一代显示技术,比现有的OLED技术亮度更高、发光效率更好、但功耗更低。Plessey表示,microLED的潜力是众所周知的,“但在大规模应用之前,仍然存在一些挑战。”为了形成RGB microLED显示器,典型的方法是使用拾取和放置工艺来转移离散的R,G和B像素或使用本机蓝色LED作为光源,以进行后续的颜色转换,以转换为红色和绿色。

Plessey*的专利增长方法在同一晶片上同时创建了天然蓝色和绿色发射层。两种颜色的整体式形成大大简化了显示器的制造。绿色microLED具有高效率和窄光谱宽度,因此Plessey称之为“与高性能Blue microLED配合工作的出色色域。”

蓝色microLED和绿色microLED在同一硅基板上的单片集成可解决目前面临的多个挑战。在避免多个波长二极管结集成的方面,首先是金属镁从低层结扩散到上结的p型覆层的记忆效应。蓝色和绿色microLED集成的另一个过程挑战是在第二结的生长过程中*调整热预算,以防止蓝色有源区中的铟相分离。Plessey*设计了热预算,以维持高亮度显示应用所需的高效率(IQE),低缺陷率和高电导率。

 


 

蓝绿色:同一晶片上的原生蓝色和原生绿色发射层

独特的光谱

GaN microLED形成过程中的*终操作是后生长处理,旨在去除氢原子,否则氢原子会损害p型层的导电性。第二结的存在使从被覆盖的器件结构中除去氢而忽略标准的生长后活化处理的影响变得复杂。

Plessey的外延和*产品开发总监Wei Sin Tan博士说:“我们的*突破具有巨大的意义,并将为在各种显示应用领域进行创新打开大门。对于移动和大型显示器,现在可以将高效的单个RGB元用于质量传递和微型显示器,这为通往难以捉摸的单个RGB元的超高分辨率microLED AR显示器提供了一条途径。这项新工艺为商用高性能microLED显示器铺平了道路,使microLED在显示器中的大规模采用变得越来越接近现实。

我们的成就再次证明了Plessey的工程团队具有领导microLED技术领域并为真正的问题提供真正创新解决方案的能力。”虽然LED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LED也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的设计人员拥有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设计出更加符合生活所需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10月21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抢先体验到了iphone12和iphone12pro,并从手机配件、颜色、手感、外观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小编看完视频想为海蓝色正名,实物并不丑,直角边框不会硌手。

关键字: 蓝色 直角边框

苹果周三发布了iOS 13.6.1和iPadOS 13.6.1。 该更新是在上个月发布的iOS 13.6和iPadOS 13.6之前进行的,其中包括新的CarKey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用运行iOS 13.6的设备替换其汽...

关键字: carkey 绿色 ios13.6.1

你了解Plessey将MicroLED技术推向大众市场吗?近来,Plessey动作连连,日前刚宣布与衍射光波导组件设计和生产企业WaveOptics合作开发智能眼镜用Micro LED模块。6日,Plessey又宣布与美...

关键字: microled技术 plessey 大众市场

Micro LED技术,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如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以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微缩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降低至微米级。微型显示...

关键字: microled技术 微型显示器 高效率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据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报道,美国莱斯大学利用廉价塑料...

关键字: 氢燃料 电源技术解析 太阳能海水 淡化系统

在现在的生活中,太阳能产品处处可见,人们用太阳能煮饭,还有太阳能热水器等等,无处不见太阳能产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太阳能发电,但是目前的技术并不能让人们很好利用太阳能发电。日前,科技部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可再生能源...

关键字: 电池组件 电源技术解析 钙钛矿 协鑫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而现有的能源有限,需要人们不断发展新能源,而太阳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人们开始大力发展太阳能能发电。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

关键字: 光伏技术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新涂膜技术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中国要实现在太空中建造一座兆瓦级太阳能发电站,将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挑战...

关键字: 太阳能电池 电源技术解析 石墨烯 传统硅片

在科技的发展道路上,离不开能源的助力,特别是再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而地球上的能源有限,就需要科研人员不断开发新能源,这就再当下最需要研发太阳能的使用。储能电池技术是制约新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光伏电站储能、风电...

关键字: 储能电池技术 电源技术解析 锂离子电池 碳铅电池

太阳的光线出现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太阳,太阳能不仅为植物生长提供光源,而且也能为人类提供能源,现在的光伏发电就是很大程度上利用了太阳能。近日,自从进入夏季以来,持续的高温已经“蒸烤”一段时间了。据中...

关键字: 光伏电站 光伏组件 光伏逆变器 电源技术解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