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下图为低压自动转换电路。220V市电经变压器T降压后,VDw击穿使VT1导驼,VT2截止,固态继电器SSR关断,此时经VD2~VD5桥式整流,C2的C3滤流输出约14V的直流电压;当输入交流电

下图为低压自动转换电路。220V市电经变压器T降压后,VDw击穿使VT1导驼,VT2截止,固态继电器SSR关断,此时经VD2~VD5桥式整流,C2的C3滤流输出约14V的直流电压;当输入交流电压为110V时,经T降压不足以穿VDw,VT1截止,VT2导通,SSR接通。这时,SSR、VD2~VD3及C2、C3组成倍压电路,输出仍为14V左右的直流电压。而且LED指示灯亮。

2.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开关电源适配器作为电子设备的重要组件,其性能与参数直接关联到设备的稳定运行和能源利用效率。了解和掌握开关电源适配器的各项参数,对于正确选择和使用适配器,以及优化设备性能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将详细解析开关电源适配器的主要参数...

关键字: 开关电源 适配器 直流电压

逆变器的工作原理是将直流电源(DC)转换为交流电源(AC)。其核心原理是通过半导体开关器件(如晶体管、场效应管等)的开关作用,将直流电压转换为交流电压。

关键字: 逆变器 直流电压 交流电压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低压断路器(曾称自动开关)是一种不仅可以接通和分断正常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还可以接通和分断短路电流的开关电器。低压断路器在电路中除起控制作用外,还具有一定的保护功能,如过负荷、短路、欠压和漏电保护等。低压断路器(Low...

关键字: 断路器 电路 低压

以直流电压1V为例,4位半的万用表Fluke 15B+/17B+/18B+的精度是一致的,都是0.5%+3,分辨率为0.001V,偏差△V=1V*0.5%+3*0.001V=8mV,因此万用表直流电压1V测量显示: 0....

关键字: 直流电压 万用表 测量

摘要:研制了一种低压带电接火绝缘挡板,能有效解决低压线路带电接火时容易触碰到邻近带电墙体及金具而接地,导致人身触电风险的问题。该装置绝缘强度及防护可靠率高,能大幅提高带电作业的安全性。

关键字: 低压 带电接火 绝缘挡板

提出变频节能改造、电能质量管理、智能微电网等方案 邯郸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4日,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链新装备新技术展洽会在河北邯郸开幕。美的工业技术旗下合康新能以冶金行业为蓝图,现场展示了变频节...

关键字: 微电网 电能质量 光伏 低压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摘要:针对目前10kV配网放线施工的特点和装备水平,分析了传统放线施工方法的缺陷及其应用情况,由此介绍了绝缘跨越架的应用及其发展前景。实践证明,绝缘跨越架能提高配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

关键字: 低压 跨越 带电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