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控制电路的核心是“主动式红外感应装置”.发射和接收的两颗红外二极管,分别平行地安装在风口附近,相距约10cm,距离和方向要能微调。让发射管L1发出的红外射线射到手上后所产生的反射,刚好被接收管L2接收到。

 一般来说,洗手间里所用的感应式自动干手机,电路分两大部分:主电路和控制电路。主电路部分由1500W的电炉丝、20A可控硅(晶闻管)和鼓风机三件东西构成。控制电路通过继电器与它们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整机。控制电路的核心是“主动式红外感应装置”.发射和接收的两颗红外二极管,分别平行地安装在风口附近,相距约10cm,距离和方向要能微调。让发射管L1发出的红外射线射到手上后所产生的反射,刚好被接收管L2接收到。

如下图所示,图中有两片NE555(可用NE556代),第一片IC1构成一个频率约2kHz的方波发生器。其脉冲分两路输出:第一路经100Ω电阻加到红外发射管L1上,第二路经22kΩ电阻送到与非门的第一个输入端。红外接收管L2接收到信号后,经2.2μF电容耦合到第一只9014三极管进行放大,放大后的输出信号送到74LS00的第②脚,即与非门的第二个输入端。只有与非门的两个个输入信号都是同相的进行,它才有输出(可见干扰信号在此很难起作用)。从与非门③脚输出的脉冲信号经10μF电容耦合给倍压整流器,整流输出的正向直流电压促使第二片IC2的②脚瞬时受到低电平的触发。IC2是接成单稳态的。低电平触发后就会从③脚输出高电平,并保持20秒左右(时间长短由51kΩ电阻和330μF电容决定),这称为延时电路,目的是使每次烘手的时间统一起来。

v1.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美国政府表示计划在年内把国内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为零。这个计划的背景,则是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美国2016年上半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长了10.4%。而自动驾驶被认为是实现这一计划的基石。

关键字: 自动 驾驶 普及

自动驾驶仪(autopilot),是按技术要求自动控制飞行器轨迹的调节设备,其作用主要是保持飞机姿态和辅助驾驶员操纵飞机。对无人驾驶飞机,它将与其他导航设备配合完成规定的飞行任务。

关键字: 自动 驾驶仪 正舵偏量

摘要:为解决燃煤机组启机过程中,人工模式下给水流量调节耗时长,操作复杂,十分依赖运行人员操作经验及技术的问题,设计了燃煤机组全程给水自动控制方案。现对该控制方案进行详细分析,研究实现不同功能所需的控制策略,具体包括主、旁...

关键字: 给水泵 并列 自动

9月1日,百度(09888.HK)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介绍了百度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一系列进展,包括无人出租车、智慧交通和百度造车等多个主题。

关键字: 自动 驾驶技术 L2

自动驾驶系统系统采用先进的通信、计算机、网络和控制技术,对列车实现实时、连续控制。采用现代通信手段,直接面对列车,可实现车地间的双向数据通信,传输速率快,信息量大,后续追踪列车和控制中心可以及时获知前行列车的确切位置,使...

关键字: 自动 驾驶 AI

数据中心制冷的鸡肋——动态平衡阀-孙长青

关键字: 平衡 自动

一文带你了解平衡吊,平衡吊和悬臂吊有什么区别?

关键字: 平衡 自动

11月11日消息,小米有品众筹上架了一款智净智能垃圾桶,不但精准感应开盖,还能自动打包换袋,众筹价199元,未来零售价299元。 智净智能垃圾桶的外观设计采用小米系一贯的白色,尺寸为330mmx188

关键字: 众筹 小米有品 智能垃圾桶 自动 智净 打包换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LED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各种便利,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生活信息,造福着我们人类。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消费观念日趋成熟,对用车需求和使用场景更加清晰。

关键字: LED 汽车 电源资讯 自动

在科技高度发展的今天,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LED灯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为我们的城市装饰得五颜六色。众所周知,现如今汽车更新换代的速度越来越快,国产车、合资车,甚至一些进口车型都同样如此。汽车更新换代为的就是能够取...

关键字: LED 汽车 电源资讯 自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