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  该电源采用自激式振荡电路,变压器耦合降压输出。接通市电后,220V交流经D1~D4桥式整流和C1滤波后输出约260V的直流高压,经R3、R5向高压开关三极管Q的负载L1和b极供电(

  该电源采用自激式振荡电路,变压器耦合降压输出。接通市电后,220V交流经D1~D4桥式整流和C1滤波后输出约260V的直流高压,经R3、R5向高压开关三极管Q的负载L1和b极供电(b极电压受稳压管D5保护),Q管导通,电流经变压器T初级绕组L1产生脉冲磁场

  此种开关电源结构简单轻巧、价格低廉,可提供<8.4V电压、740mA的电流,常用于手机充电时间和向6V小收音机供电。

  测绘电路图见附图所示。 该电源采用自激式振荡电路,变压器耦合降压输出。接通市电后,220V交流经D1~D4桥式整流和C1滤波后输出约260V的直流高压,经R3、R5向高压开关三极管Q的负载L1和b极供电(b极电压受稳压管D5保护),Q管导通,电流经变压器T初级绕组L1产生脉冲磁场。脉冲磁场经L3耦合输出<9.5V的电压,经D8整流和C5滤波后输出8V左右的直流电压。

  

ERICSSON型开关电源电路图原理分析

 

  另一路经L2耦合输出负反馈电压,此负向反馈电压经C2、R6、R4、R5加至Q基极使Q截止;高压直流再经R3、R5使Q管导通,L3再次输出脉冲电流,新一轮电磁感应使L2负反馈电流再次经原路使Q管截止。电路财而复始地变化使电路产生持续振荡,L3持续输出直流供电。

  此开关电源如用于向6V小收录机音机供电时,输出电路中应串10Ω/8W的线绕电阻及1500μF/16V电解电容,组成滤波器后输出供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北京2023年1月20日 /美通社/ --  第四季度财报要点 一项导致知识产权(IPR)总收入为60亿瑞典克朗(2021年同期为24亿瑞典克朗)的知识产权协议,以及之前宣布的40亿瑞典克朗费用(其中...

关键字: 爱立信 BSP 通信 ERICSSON

北京2022年7月15日 /美通社/ --  第二季度要点 集团有机销售额(按可比单位和货币调整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总销售额为625亿瑞典克朗(2021年同期为549亿瑞典克朗)。 受益于销...

关键字: 爱立信 BSP ERICSSON 软件

开关电源的主要电路是由输入电磁干扰滤波器(EMI)、整流滤波电路、功率变换电路、PWM控制器电路、输出整流滤波电路组成。辅助电路有输入过欠压保护电路、输出过欠压保护电路、输出过流保护电路、输出短路保护电路等。

关键字: 开关电源电路图 保护电路

近日,爱立信表示将在波兰投资5G建设。 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 Eric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将增加产量,并进一步投资其位于波兰的TCZEW工厂,为下一代5G移动网络

关键字: 5G 爱立信 TC ERICSSON

本文主要讲了六款简单的开关电源电路设计原理图,24V开关电源的工作原理是什么、24V开关电源电路图等内容,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简单的开关电源电路图(一) 简单实用的开关电源电路图 调整C3和R5使振荡频率在30KHz...

关键字: 电路设计 开关电源电路 开关电源电路图 回路

(文章来源:电气新科技) 癌症是全球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占全球死亡率的13%,是工业化国家的第二大死因。癌症严重地影响了病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因此国内外的专家不断探索攻克癌症的方法,

关键字: 超声成像 脉冲磁场 模型 秒脉冲

开关模式电源(Switch Mode Power Supply,简称SMPS),又称交换式电源、开关变换器,是一种高频化电能转换装置,是电源供应器的一种。其功能是将一个位准的电压,透过不同形式的架构转换为用户端所需求的电...

关键字: smps 交换式电源 开关电源电路图

1、电路将放大电路前级的输出端通过变压器接到后级的输入端或负载电阻上,称为变压器耦合。图1所示为变压器耦合共射放大电路,RL既可以是实际的负载电阻,也可以代表后级放

关键字: 变压器耦合 放大电路 电源技术解析 负载电阻

采用负反馈方式的宽带放大电路,该电路放大器均采用变压器耦合方式,放大部分采用场效应晶体管和晶体三极管相结合的方式。

关键字: 场效应晶体管 电力电工电路 负反馈放大电路 变压器耦合

交流380V供电的变频器开关电源电路原理图

关键字: 变频器 开关电源 开关电源电路图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