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   如下图所示,电路完全通过USB接口供电。利用2.5 V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ADP3333 可将USB接口提供的5 V电源调节至2.5 V,进而向ADuC7061提供DVDD电压。ADuC7061的AVDD电源经

   如下图所示,电路完全通过USB接口供电。利用2.5 V低压差线性稳压器 ADP3333 可将USB接口提供的5 V电源调节至2.5 V,进而向ADuC7061提供DVDD电压。ADuC7061的AVDD电源经过额外滤波处理,如下图所示。在线性稳压器的输入端也放置一个滤波器,对 USB电源进行滤波。

  本应用中用到ADuC7061的下列特性:

  1.内置可编程增益放大器(PGA)的24位Σ-Δ型主ADC:PGA的增益在本应用的软件中设置为32.

  2.可编程激励电流源,用来强制受控电流流经RTD:双通道电流源可在0μA至2 mA范围内以200 μA步进配置。本例设置为200μA.

  3.ADuC7061中ADC的外部基准电压源:对于本应用,我们采用比率式设置,将一个外部基准电阻(RREF)连接在外部VREF+ 和VREF-引脚上。或者,也可以在ADuC7061中提供1.2 V内部基准电压源。

  4.ARM7TDMI?内核:功能强大的16/32位ARM7内核集成了32 kB闪存和SRAM存储器,用来运行用户代码,可配置并控制ADC,通过RTD处理ADC转换,以及控制UART/USB接口的通信。

  5.UART: UART用作与PC主机的通信接口。

  6.两个外部开关用来强制该器件进入闪存引导模式:使S1处于低电平,同时切换S2,ADuC7061将进入引导模式,而不是正常的用户模式。在引导模式下,通过UART接口可以对内部闪存重新编程。

  本电路使用的RTD为100 Ω铂RTD,型号为Enercorp PCS 1.1503.1.它采用0805表贴封装,温度变化率为0.385 Ω/°C。

  请注意,基准电阻RREF应为精密5.62 kΩ(±0.1%)电阻。

  ADuC7061的USB接口通过FT232R UART转USB收发器实现,它将USB信号直接转换为UART。

  除下图所示的去耦外,USB电缆本身还应采用铁氧体磁珠来增强EMI/RFI保护功能。本电路所用铁氧体磁珠为Taiyo Yuden #BK2125HS102-T,它在100 MHz时的阻抗为1000 Ω。

  本电路必须构建在具有较大面积接地层的多层电路板上。为实现最佳性能,必须采用适当的布局、接地和去耦技术。

  

基于USB供电采用ADuC7061和外部RTD构建的的温度监控器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USB接口技术不断进化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传输速度、充电效率和设备兼容性需求。其中,Type-C数据线作为一种创新的接口标准,自2014年正式推出以来,迅速席卷了消费电子市场,并成为各类智能...

关键字: type-c USB接口

Type-C接口是一种新型的USB接口标准,其设计简约且功能强大,支持正反插拔,传输速度快,且具有视频传输能力。自问世以来,Type-C接口已经逐渐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主流接口。本文将详细介绍Type-C接...

关键字: Type-C接口 USB接口 视频传输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USB接口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USB接口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USB USB接口

其中type-A是我们平常最多使用的,mini-a赫尔micro-a基本已经淘汰;其中type-B通常用在连接打印机上面,现在还在广泛使用。type-c口也是目前广泛使用的usb接口类型。

关键字: USB接口 type-c mini-a

USB是目前电子产品最通用的一种接口,USB电路的设计包含了众多有趣的点。

关键字: USB接口 电源状态 编程器

USB: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USB最初由英特尔与微软倡导发起,最大的特点是尽可能的实现热插拔和即插即用。

关键字: USB接口 串行总线 即插即用

通用串行总线(英语:Universal Serial Bus,缩写:USB)是一种串口总线标准,也是一种输入输出接口的技术规范,被广泛地应用于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等信息通讯产品,并扩展至摄影器材、数字电视(机顶盒)、游戏机...

关键字: USB接口 通用串行总线 个人电脑

2023年4月11日,中国 – 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宣布,两款USB 供电 (USB PD) 扩展功率范...

关键字: 电源适配器 USB供电

【2023 年 03 月 06日,德国慕尼黑讯】作为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与信息安全和智能卡领域的领导者TrustSEC携手推出最...

关键字: 智能卡 NFC无线充电 USB接口

国际电信联盟(ITU)将433.92MHz工业、科学和医学(ISM)频段分配给1区使用,该区域在地理上由欧洲、非洲、俄罗斯、蒙古和阿拉伯半岛组成。尽管最初旨在用于无线电通信之外的应用,但多年来无线技术和标准的进步使得IS...

关键字: 电路设计 USB供电 功率放大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