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在电控系统中,模拟电路电源与逻辑电路电源分离,一是为了去除通过电源耦合逻辑电路产生的干扰进入模拟电路,二是为了避免传感器通过电源耦合对ECU干扰。各功能模块供电系统

电控系统中,模拟电路电源与逻辑电路电源分离,一是为了去除通过电源耦合逻辑电路产生的干扰进入模拟电路,二是为了避免传感器通过电源耦合对ECU干扰。各功能模块供电系统如图1所示,皆采用7812和7805三端稳压集成芯片,且都单独对电源进行负压差保护,这样不会因其中某一稳压电源出现故障而影响整个系统电路;使用低通滤波器亦可减少以高次谐波为主的干扰源,从而改善电源波形;在输出端采用了过压保护电路。通过上述设计可大大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图中D1、D2用于负压差保护,防止压差击穿稳压器的be结使器件永久失效,稳压管WY1、晶闸管Q1用于过压保护,电容E1、E2、C1、C2使输出电压波纹限制在一定范围内。

33.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在日常生活、生产、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电路,这些电路的特性和作用各不相同。下面简单介绍下一些基础电路知识。

关键字: 电路图 电流 电压

电路图是电子工程师必学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文集合了稳压电源、DCDC转换电源、开关电源、充电电路、恒流源相关的经典电路资料,为工程师提供最新鲜的电路图参考资料,超全超详细,只能帮你到这了!

关键字: 直流 稳压电源 电路图

频谱分析仪是一种用于测量信号频谱特性的重要仪器,广泛应用于通信、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本文将介绍频谱分析仪的系统电路设计过程。

关键字: 频谱分析仪 系统电路

在日常的电气柜装配过程中,常常会面临费时费力的巨大烦恼。根据德国“装配机柜4.0”研究结果,传统装配机柜过程最耗时的是规划和安装阶段。而其中,项目规划和电路图构建占据了50%以上的规划时间;机械装配和线束加工,更是占据了...

关键字: 魏德米勒 电气柜 电路图

南京2022年7月15日 /美通社/ --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油烟机绝对是厨房家电中的C位,由于中餐多以"炒、炸、煎、蒸"为主,因此"油烟四溢"是中式厨房的一大困扰。尤其是炎炎夏日...

关键字: 油烟机 西门子 负压 BSP

南京2022年6月24日 /美通社/ -- 作为每日家务清单上的必做事项,洗碗一直是现代家庭日常生活中的一大难题。比如,盛有重油烹饪菜式的餐具,其表面附着大片黏腻的油污,那么采用传统的手洗方式难以完成彻底清洁,因此就令每...

关键字: 洗碗机 西门子 可持续发展 负压

摘要:气动双隔膜泵作为一种新型容积泵,越来越多地运用在恶劣环境下。现对气动双隔膜泵在调试及生产期间出现的常见故障现象一泵无法启动、启动后负压、启动后高压、启动后压力波动大等进行分析,并给出故障诊断方法,为气动双隔膜泵的故...

关键字: 负压 高压 压力波动

现在生活中人们都离不开电力, 随着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水电属于隐蔽工程,如果没有安装好,后期在使用时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短路是两个给负载供电的引脚间的无意连接。在交流和直流电路中都会发生,如果是交流的话短路会影响一整个区域的供电,但从供电站到房屋内有许多级的保险丝和过载保护电路。

关键字: 短路 电路图

等效电路图的八种画法

关键字: 电路图 等效电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