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如图所示为直流稳压电源保护电路。该装置由降压整流稳压电源、单稳延时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音频反馈式振荡电路等组成。其中降压整流稳压电源为整个电路提供直流电压VDD,

555构成的<strong>直流稳压电源</strong><strong>保护装置</strong>

如图所示为直流稳压电源保护电路。该装置由降压整流稳压电源、单稳延时电路、继电器控制电路、音频反馈式振荡电路等组成。其中降压整流稳压电源为整个电路提供直流电压VDD,且VDD= (5~12)V,具体的VDD值视稳压块IC1而定。

单稳延时电路由IC2(555) 和R3、C4等组成。平时,常闭触点J1-1闭合,负载正常时使IC2④脚电位为高电平(1V以上),当负载短路时,555则因④脚电位为低电平 (<0.6V)而被强制复位,③脚输出的低电平使继电器J吸合,触点J1-1断开,切断短路的负载。同时触点J2-2、J3-3分别接通,使由 BG1、BG2、C6、C7、R6组成的音频反馈式振荡器因加上电压而振荡,其发出约lkHz的音响信号,以提醒使用者注意。触点J3-3接通后,C4通过R3进行充电,使IC②脚电位下降,当②脚电位降至低于1/3VDD时,555则发生置位。③脚输出的高电平使J释放,触点J1-1接通。若此时仍短路,则再进行保护。相应C4的充电时间即为555的延时保护时间td=1.1R3C4。保护时间长短可通过改变时间常数R3C4来进行调节。

本保护电路可对直流电压源短路进行保护,因而可作为稳压源的一个附件,或在进行电源设计时,进行一体化设计。其对直流输出l.5~50V范围内的电压源在出现短路时以0.1秒的速度切换负载,进行保护,且本电路还具有延时自动恢复功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直流稳压电源是一种能够提供稳定直流电压的电源供应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调节输入电压和电流,以保持输出电压的稳定。与开关电源相比,直流稳压电源具有噪音低、稳定性高等优点,因此在许多电子设备中得到广泛应用。本文将介绍直流稳压...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稳压电源

在电子设备中,直流稳压电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够为各种电路提供稳定的低压电源,保证其正常运行。LM317模块是一种常见的直流稳压电源芯片,具有简单易用、稳定性高等优点。本文将介绍如何利用LM317模块实现直流稳压电源的...

关键字: LM317 直流稳压电源

直流稳压电源在许多应用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应用类型多种多样,下面将介绍几种常见类型,并说明如何根据实际需要来选择。

关键字: 直流稳压电源 电源

熔断器(fuse)是指当电流超过规定值时,以本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断,断开电路的一种电器。熔断器是根据电流超过规定值一段时间后,以其自身产生的热量使熔体熔化,从而使电路断开;运用这种原理制成的一种电流保护器。熔断器广泛应...

关键字: 熔断器 电流保护器 保护装置

德勤管理咨询提出后疫情时代全域消费者运营的模式框架和全域增长的六大心法。德勤管理咨询认为,品牌方的核心是重新回归消费者本身,以整合的思路看待营销触点和交易触点、线上和线下、公域和私域,围绕消费者一天24小时激活消费者的全...

关键字: 触点 UG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数字化住宿全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上海复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香港中意创投基金领投,主要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深挖行业应用场景,提升住宿产业链整合...

关键字: 数字化 智能化 触点 BSP

杭州2022年8月15日 /美通社/ -- 疫情的冲击,让健康营养品市场陷入前所未有的营销困局。面对大健康行业消费群体新、健康理念新、从业者新的新局面,企业传统粗放的营销手法已经不能适应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那么...

关键字: B站 小红书 创始人 触点

设计人员知道,电源除了能够提供稳定的直流(或交流)电压之外,还有更多的功能,尽管负载和线路发生变化、系统瞬态、噪声和其他异常。电源必须保护自己免受可能导致负载损坏的临时和永久性故障(内部或外部)。

关键字: 电源保护 电源管理

对于二极管的单向导通特性,我们最熟悉的应用就要属二极管整流了,还有一种钳位电路,也是利用它的这一特性。所谓的钳位,就是将信号强行钳制到某一电位上,抬高或降低信号的基准电位,但不改变原信号的波形,这就是钳位了.

关键字: 钳位二极管 电源保护

(全球TMT2022年6月28日讯)全球云通信平台Infobip英富必发布的《重新定义人工和自动化交互 -- 亚太地区消费者如何影响用户体验议程》白皮书中指出,在所有支持场景中,在线即时聊天互动和电话是中国消费者首选的...

关键字: 触点 数字化 IP FO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