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恒流源是能够向负载提供恒定电流的电源,因此恒流源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在用通常的充电器对蓄电池充电时,随着蓄电池端电压的逐渐升高,充电电流就会相应减少

恒流源是能够向负载提供恒定电流的电源,因此恒流源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是必不可少的。例如在用通常的充电器对蓄电池充电时,随着蓄电池端电压的逐渐升高,充电电流就会相应减少。为了保证恒流充电,必须随时提高充电器的输出电压,但采用恒流源充电后就可以不必调整其输出电压,从而使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恒流源还被广泛用于测量电路中,例如电阻器阻值的测量和分级,电缆电阻的测量等,且电流越稳定,测量就越准确。

集成运放构成的线性恒流源

 

 一种恒流源电路模块设计

 

采用集成运放构成的线性恒流源 电路构成如图所示,两个运放(一片324)构成比较放大环节, BG1、BG2三极管构成调整环节, RL 为负载电阻, RS为取样电阻, RW为电路提供基准电压。工作原理:如果由于电源波动使Uin降低,从而使负载电流减小时,则取样电压US必然减小,从而使取样电压与基准电压的差值 (US- Uref)必然减小。由于UIA为反相放大器,因此其输出电压Ub=(R5/R4)×Ua必然升高,从而通过调整环节使US升高恢复到原来的稳定值,保证了US的电压稳定,从而使电流稳定。当Uin升高时,原理与前类同,电路通过闭环反馈系统使US下降到原来的稳定值,从而使电流恒定。调整RW,则改变 Uref,可使电流值在0~4A之间连续可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恒流源是一种电路元器件,它能够提供一个稳定的电流输出。在电路中,当需要一个稳定的电流时,就可以使用恒流源。与电压源不同的是,恒流源的输出电流是不受负载电阻的影响的。

关键字: 恒流源 高内阻 电流

恒流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电路的性能和设备的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恒流源电路的形式和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本文将详细探讨恒流源电路的几种主要形式及其主要应用...

关键字: 恒流源电路 电子技术 晶体管

带隙基准电压源(Bandgap Reference)是集成电路中一种重要的电路模块,用于生成一个与温度、电源电压及工艺变化等因素无关的稳定参考电压。为了确保带隙基准电压源能够正常工作,通常需要引入启动电路。本文将对带隙基...

关键字: 带隙基准电压源 集成电路 电路模块

一切电子设备都要用电,电源也就无处不在。电源在我们印象中就是输入端进电,输出端对用电设备供电,它的电路是由一堆的电阻、电容、电感还有变压器、风扇之类构成。

关键字: 处理器 电源管理 模块设计

恒流源电路的基本构成包括输入级和输出级,前者提供参考电流,后者输出所需的恒定电流。由于在实际应用中往往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负载变化或电源波动等情况,就不能直接使用恒流模式来控制。为了确保其他电路的稳定运行,恒流源电路必须...

关键字: 恒流源 放大电路 电路

摘要:结合无线充电产品设计经验,对无线充电设计细节进行探究。介绍了无线充电划分及电磁感应无线充电结构、测试指标,在此基础上对电磁感应无线充电设计进行了分析,并总结了电磁感应无线充电产品常见问题及改善措施,阐述了电磁感应无...

关键字: 模块设计 线圈 散热

摘要:基于Zynq-7000系列芯片,利用其ARM+FPGA的组合架构,搭建了千兆以太网模块。介绍了该模块的硬件平台设计,并在硬件基础上设计了FPGA和ARM程序。经测试,模块成功实现了数据上下行传输功能,传输速度达到6...

关键字: ARM+FPGA 千兆以太网 模块设计

摘要:介绍了混联机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的设计内容,主要包括机械结构设计及控制系统设计,并研制了样机,通过调试,初步达到设计预期,对混联机构应用于工业生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字: 混联机构 模块设计 控制系统

摘要:介绍了混联机构高速高精度贴片机的设计内容,主要包括机械结构设计及控制系统设计,并研制了样机,通过调试,初步达到设计预期,对混联机构应用于工业生产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字: 混联机构 模块设计 控制系统

  电子产品中的大多数场合都需要将电压源设置为特定值。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与电压相比,更关心有多少电流流过,这就是恒流源所做的!这些对于激光和电镀应用非常有用。

关键字: 恒流源 电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