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电路
[导读]今天分享一些电气知识中的交流接触器常用接线电路图和实物图,从简单到复杂。

今天分享一些电气知识中的交流接触器常用接线电路图和实物图,从简单到复杂。

0.jpg

简单的点动

1.jpg

这是实物,切勿用于正反转线路

点动是最基础的,两个接触器的点动是不能用于电机的正反转线路的。

2.jpg

这个是接触器的互锁

3.jpg

互锁常用于控制电机的正反转

这个常用在接触器的正反转线路中,但是不够完美,因为未知的一些因素偶尔还是会发生短路故障。

继续看下面的图解。

4.jpg

这个是按钮的互锁

5.jpg

接触器还是正常接线,按钮接成互锁

6.jpg

两个接触器互锁,每个接触器可以自锁

这个用到控制电机正反转很适合,因为每个接触器都有自锁。而且两个接触器和按钮又是互锁状态,非常安全。

7.jpg

这个也是两个接触器互锁

我们再分析下这个图:两个接触器是互锁的,当按钮A按下,接触器A自锁,同时接触器A的辅助常闭触点断开,所以再按下按钮B是没有反应的,只能有一个自锁,很适合用于电机正反转线路。同时正反转启动各有两组开关,可以实现异地控制。

8.jpg

这个是个简单的异地控制

我们再讲下异地控制的技巧:停止按钮串联,启动按钮并联。

9.jpg

这个是顺序启动

我们看图:接触器A自锁以后,接触器A的常开点变成了闭合状态,这样接触器B才可以启动。这个应用也很广泛,有的设备需要先润滑以后才能启动,就需要这种顺序启动控制。

10.jpg

同上,三个顺序启动控制

11.jpg

这是三个简单的自锁

这三个自锁电路里,停止按钮的位置是不同的,但是无论怎么变换位置,记住,停止按钮肯定是串到接触器线圈上的。

12.jpg

顺序启动停止

13.jpg

星三角启动的控制线路

14.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接触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接触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接触器 开关

在工业自动化和电力系统的控制领域,接触器和继电器是两种极为重要的电气元件。它们虽然在功能上有着相似之处,但在应用、结构和工作原理上却各有特色。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设备的区别,并通过比较分析来阐明它们各自的优势和局限。

关键字: 接触器 继电器

在电气自动控制系统中,交流接触器作为一种常用的开关控制设备,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能够实现远距离的断开和接通电路,为电力传输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本文将深入探讨交流接触器的工作原理、功能特点以及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并展...

关键字: 交流接触器 接触器

在电气自动化和控制系统中,接触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电磁开关装置,接触器利用电磁原理控制电路的通断,从而实现对电力负载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阐述接触器的工作原理、应用场景以及技术发展,带您深入了解这个在自动化...

关键字: 接触器 电气自动化

在现代工业控制与电力系统中,接触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一种电磁开关装置,接触器利用电磁原理控制电路的通断,从而实现对电力负载的控制和管理。本文将详细阐述接触器的多重作用、应用场景以及技术发展,带您深入了解这个在自动...

关键字: 接触器 电气自动化

在电气自动化领域的心脏部位,存在着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接触器。如同人体的心脏泵动着血液,维持生命循环一般,接触器在电气系统中扮演着控制电流通断的重要角色,保障了工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和日常生活的便捷。本文将带您深入接触器的...

关键字: 接触器 电气自动化

在工业和建筑自动化控制系统中,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作为两种常用的电磁开关设备,它们在电路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尽管二者在功能上有所重叠,但它们的设计、用途以及工作方式却有着明显的差异。为了帮助工程师和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和...

关键字: 中间继电器 继电器 接触器

你了解继电器与接触器的区别吗,在电气控制系统中,继电器和接触器是两种常见的电磁开关设备。它们在自动控制电路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负责实现远距离控制、保护电路以及传递信号等功能。尽管两者在功能上有所重叠,但它们的设计、用...

关键字: 继电器 接触器

在现代工业控制系统中,交流接触器扮演着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电气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基本组成元件之一,更是实现远距离断开和接通电路的重要设备。本文将深入探讨交流接触器的作用与功能,并通过丰富的实例和精确的数据,展现其不...

关键字: 交流接触器 交流电路

交流接触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电力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电气元件,主要用于实现电路的接通和断开。交流接触器具有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寿命长等优点,是现代电气控制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将对交流接触器的型号及含义...

关键字: 交流接触器 直流接触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