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功率器件
[导读]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近日推出了采用IRS2092集成式音频驱动器IC的芯片组,具有保护式脉宽调制(PWM)开关和IR完整的数字音频MOSFET等特性。

国际整流器公司 (International Rectifier,简称IR) 近日推出了采用IRS2092集成音频驱动器IC的芯片组,具有保护式脉宽调制(PWM)开关和IR完整的数字音频MOSFET等特性。该芯片组主要针对从50W至 500W的中功率、高性能D类音频放大器应用,例如家庭影院、家庭立体声音响、有源扬声器、乐器和专业音频应用等。

新型芯片形成的D类音频解决方案要比AB类设计方案的面积更小。例如,在100W的应用中,IRS2092 IC和IRF6645 DirectFET MOSFET可以减少60% 的占板面积,也比典型材料表减少20% 的器件数量。

新的音频驱动IC基于半桥拓扑构架,集成了D类设计实现所需的四个基本功能,其中包括误差放大器、PWM比较器、栅极驱动器和强大的保护电路。因此,这款紧凑型16引脚IC具有极高的抗噪性,可以降低开始和结束时的破音,同时极大地减少一些诸如过负载保护等非常复杂而又昂贵的设计工作。

IRS2092的主要功能包括:频率可达800kHz的模拟PWM调节器、具有自复位控制功能的可编程双向过电流保护(OCP)、欠压锁定保护(UVLO),以及可以扩展功率设计的可编程预置死区时间等。

该IC还备有丰富的数字音频MOSFET,可满足从50W到500W的输出功率。作为IR的IRFI4x 、IRFB422x 和DirectFET 系列的一部分,这些MOSFET都对音频性能的关键参数进行了优化,例如效率、总谐波失真(THD)和电磁干扰(EMI)。 

IRAUDAMP5 参考设计可加速开发和评估。在IRS2092 IC 和 IRF6645 DirectFET 功率 MOSFET 基础上,双通道设计采用120W半桥功率放大器,可以适用于不同功率和通道数,在正常工作环境下无需散热器。该设计在120W的MOSFET 级可实现96%的效率,在1kHz、60W、4Ω的条件下THD+N为0.005%(均为典型值) 。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2024 年 4 月 8 日美国德州普拉诺讯】Diodes 公司 (Diodes) (Nasdaq:DIOD) 推出三款全新霍尔效应开关:AH1899A/B/S,在低供电电压与极低静态电流下工作,可延长移动设备与便携设...

关键字: 霍尔效应开关 芯片组

R&S TS8980 是经全球认证论坛(GCF)和PTCRB批准的官方 5G 一致性测试平台。 芯片组、调制解调器和终端设备制造商以及测试机构可以使用该测试系统执行符合 3GPP 规范的 RF (TP298) 和...

关键字: 5G 芯片组 调制解调器

Autotalks,V2X(车辆对一切)通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利用罗德与施瓦茨的测试专业知识和设备验证了他们的第三代V2X芯片组TEKTON3和SECTON3,使用了R&S CMP180无线通信测试仪的最新5...

关键字: 5G 传感器 芯片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