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12月2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发表在《功能食品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因可限制体重增加和胆固醇的产生,即使饮食中脂肪和糖含量很高。 众所周知,咖啡因是一种天然兴奋剂,我们经常喝的

12月25日,据外媒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发表在《功能食品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因可限制体重增加和胆固醇的产生,即使饮食中脂肪和糖含量很高

众所周知,咖啡因是一种天然兴奋剂,我们经常喝的咖啡和茶、以及巧克力中都含有咖啡因。拉丁美洲东南部较为常见的马黛茶是咖啡因的较好来源之一。

研究人员连续四周给两组老鼠喂食碳水化合物含40%-45%、蛋白质仅含15%的食物。同时给其中一组老鼠喝含咖啡因的马黛茶,其摄入量相当于人每天喝四杯咖啡的摄入量。

结果发现,食用从马黛茶中提取的咖啡因的老鼠比摄入不含咖啡因的马黛茶的老鼠,体重减轻了16%,体内脂肪减少了22%,且合成咖啡因的效果与之相似

研究人员认为,对于人类来说,每天四杯咖啡有助于防止体重增加。

研究合著者埃尔韦拉·冈萨雷斯(Elvira Gonzalez)说:“从茶或其他来源摄入的咖啡因减轻了高脂肪、高糖饮食对身体的负面影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邮箱:macysun@21ic.com )。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