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傅锦祥 安富利电子元件中国区域总裁Q1. 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傅锦祥:2014年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一年,半导体市场在上半年表现比较良好,下半年发展速度有所减慢。我认为2015年整体

安富利电子元件中国区域总裁傅锦祥照片 (1).jpg
傅锦祥

 

安富利电子元件中国区域总裁

Q1. 您对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整体预期如何,由哪些原因促成?

傅锦祥:2014年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一年,半导体市场在上半年表现比较良好,下半年发展速度有所减慢。我认为2015年整体来讲还会呈现平稳增长,但不会出现爆炸性的增长。原因在于首先,半导体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成熟的发展阶段,不会出现很高速的增长,当然中国市场由于电子行业发展较快,增速会比全球市场略高一些;第二,目前半导体市场还在消化过去几年市场投资的产能,产能目前是暂时超过需求的,也没有看到大量的应用来推动市场高速发展。

Q2. 智能汽车、工业4.0、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物联网等都是2014年行业的热点,那么,您怎么看待2014年的这些热门技术在2015年的发展?

傅锦祥:我认为这些热门技术在2015年还会继续发展。智能汽车现在还处于萌芽阶段,很多车对车、车对人的技术现在还没有办法完全达到,在未来1-5年还有很大的发展。智能汽车对半导体市场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行业,因为车里用的电子和内容越来越多,特别是随着电动车或混动车的普及,由于车里的配备都是电子化,虽然汽车数量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减慢,但配备的汽车电子市场会迅猛增长。

工业4.0是新标准,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主要集中在更人性化、跟人生活更融合的部分。可穿戴最近非常热门,主要挑战在于目前的技术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什么样的设备是市场需要的、实用性如何与生活融合在一起(如智能手表的实用性、耗电问题)等。另外像机器人、物联网等热点技术也都会继续发展,不会慢下来。以上这些热点技术也都是安富利中国注重的应用领域。

Q3. 您认为哪些技术可能成为2015年的黑马,为什么?

傅锦祥:我认为这取决于手机、平板或可穿戴设备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更新的变化。比如用投影的方式取代传统屏幕,将画面投影在手上或者桌面上,同时还可以输入、打电话、做apps等等,届时这些电子产品的设计会和现在完全不同。这项技术不知道会不会实现,但如果实现的话,将可能成为黑马。

Q4. 2015年的市场机遇在哪?

傅锦祥:我认为2015年会出现很多新的应用和融合,如车联网、互联网电视等等,如何在互联之间做的更好、更人性化,会成为市场的机遇所在。

Q5. 您觉得2015年的半导体市场的挑战有哪些?

傅锦祥:随着新应用在2015年的发展,安全性、使用上有没有法律问题都会成为挑战。大家想象一下,当你家里的各种电器设备都是互联的情况下,如果有黑客入侵,会导致你的车子、你的移动设备等等被控制,这将成为很大的一个挑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在各种应用中高效地实现更高质量的音频流

关键字: 低功耗蓝牙 解码器 物联网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逐渐被智能化、网络化所渗透。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项将传统物品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技术,正在引领着一个全新的技术革命。从家用电器到工业制造...

关键字: 物联网 互联网 IoT

全球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与罗德与施瓦茨成功验证了Quectel创新的5G eCall模块,该模块是汽车模块AG56xN系列的一部分。测试中使用了R&S CMX5...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通信 蜂窝网络

支持CSA倡议表明,Nordic Semiconductor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开发符合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的物联网产品所需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

在现实条件下,通过 sub-GHz Wi-Fi HaLow 信号远程视频通话距离达传统 Wi-Fi 的 十倍以上

关键字: Wi-Fi 物联网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物联网控制模块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在现代科技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探讨物联网控制模块的定义、功能、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展望其在未来物联网产业中的广阔前景...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模块 嵌入式系统

【2024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2023年9月15日,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管理委员会经监事会批准,决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回购多达...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2024年3月12日,德国慕尼黑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第24届年度股东大会于近日结束。整个会议在线上举行,并通过公司网站公开播...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