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 设计特色  ·在各种负载条件下均可实现高效率(见图2)  ·可在高环境温度下工作(65℃  ·P封装大于3.2 mm的爬电距离/空间距离,在高度潮湿和污

 

 

 设计特色

  ·在各种负载条件下均可实现高效率(见图2)

  ·可在高环境温度下工作(65℃

  ·P封装大于3.2 mm的爬电距离/空间距离,在高度潮湿和污染的环境下保证电源的可靠工作

  ·集成的安全及可靠性能:

  ·输出过压保护可针对锁存或自动恢复进行配置

  ·精确的、自动恢复且具有迟滞特性的过热关断功能使PCB板的温度在各种条件下均维持在安全范围内

  ·在输出短路及反馈环路开环时进入到自动重启动保护状态

  ·符合EN55022和CISPR-22 Class B的传导EMI限制

  工作原理

  图1所示的电源是一种隔离反激式电源,采用TOP258PN器件。此设计具有较高的效率,可以在无需任何外接散热器件的情况下在高温(65 °C)环境中进行工作。
 


 

  保险丝F1在出现严重的短路故障时可起到保护作用。X-电容C1执行差模EMI滤波,而共模EMI滤波则由共模扼流圈L1和具有安全额定电压的Y电容C8共同执行。AC线输入电压通过D8到D11的二极管进行全桥整流,并通过大电容C29滤波。C4是一种金属膜类型的电容,应放置在距离开关电路较近的位置,来对DC总线的高频噪音进行去耦,并改善差模EMI。
 


 

  D2、R17和C34形成RCD箝位,可防止漏极电压尖峰对U4内集成的MOSFET造成损坏。齐纳二极管VR1可随时确保最大箝位电压且在正常工作条件下不会导通。[!--empirenews.page--]

  T 1 变压器上的偏置绕组经D 1 3 整流、C 1 3 滤波, 然后为TOPSwitch提供电源,并且通过光敏三极管U2B控制电流。输出电压经过超快速二极管D14整流,并联的低ESR电容C30和C31共同对输出进行滤波。电感L2和C32构成次级滤波器,以减小输出电压纹波。
 


 

  通过光敏二极管U2A,可从输出端提供反馈电路,U2A的偏置点可以通过TL431可编程的并联稳压器U3进行设置。电阻R25和R11形成一个电压分压网络,将输出电压限制在24V。电阻R10和电容C36为反馈电路提供补偿。电阻R27和电容C35形成相位提升网络,可提高系统的相位裕量。电阻R9为并联稳压器U3提供偏置电流,此时光敏二极管U2A不会导通。电阻R26设置整个回路增益,并通过U2A限制瞬态时的电流。

  设计要点

  RCD箝位元件的尺寸可根据正常工作模式来选择,因为齐纳二极管VR1需要确保在启动和负载瞬态期间箝位电压是安全的。
 


 

  通过电阻R28将流限设置为一个较低的值,约是内部流限的50%。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可以采用较大的TOPSwitch-HX器件,以增加效率。磁芯大小和绕组线径大小(见表1)是根据峰值功率和连续输出功率的平均值进行选择的。根据峰值输出功率选择初级和次级绕组的匝数和初级电感值。电阻R13抑制高频谐振振荡,二极管D2仍然导通,从而改善EMI。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泰克科技这一全新的产品组合提供一整套独一无二的功能,能够满足从超低功率到超高功率的储能和电源电子设计需求。随着EA的加入,泰克科技能够为那些正在促进世界电气化的工程师们提供更全面的装备。

关键字: 电源设计

中国上海(2024 年 3 月 6 日)– 德州仪器 (TI)(NASDAQ 代码:TXN)今日推出两个全新的功率转换器件产品系列,可帮助工程师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更高的功率,从而以更低的成本提供超高的功率密度。德州仪器新...

关键字: 电源设计 变压器 氮化镓

1月16日,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友尚推出基于安森美(onsemi)NCP1681和NCP4390芯片以及SiC MOSFET的3KW高密度电源方案。

关键字: 电源设计

负电压电源设计在电子设备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本文将介绍负电压电源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探讨其应用方案。

关键字: 负电压电源 电源设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