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源 > 电源AC/DC
[导读]摘要:你或许知道“共模抑制比是差模增益与共模增益之比”,但你知道共模抑制比120dB与60dB区别多大吗?你知道为什么要抑制共模信号吗?一、什么是共模抑制比?

摘要:你或许知道“共模抑制比是差模增益与共模增益之比”,但你知道共模抑制比120dB与60dB区别多大吗?你知道为什么要抑制共模信号吗?

一、什么是共模抑制比?
共模抑制比定义为当运算放大器工作于线性区时,运算放大器的差模增益与共模增益之比值。共模抑制比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指标,它表示了差模输入时抑制共模干扰信号能力,是衡量了运算放大器对输入信号共模信号的隔离能力。


二、什么是共模信号与差模信号?
共模信号是信号线对地的电压,差模信号是信号线之间的电压。放大电路是一个双口网络,每个端口有两个端子。当两个输入端子的输入信号分别为U1和U2时,两信号的差值称为差模信号,而两信号的算术平均值称为共模信号。

三、为什么要抑制共模信号?
任何信号都可以分解为共模信号和差模信号。共模信号是作用在差分放大器或仪表放大器两个输入端的相同信号,通常是由于线路传导和空间磁场干扰产生的,不携带有效信息,是不希望出现的信号。主要表现为:

1.单线传输时,地电位差异引起的共模信号,会叠加在信号上形成共模干扰,造成原始信号失真。

2.双线传输时,有效信号是差模信号,共模信号是无效信号。如果共模信号被放大很多,会影响到真正需要放大的差模信号。

四、共模干扰是如何产生的?
实际应用中,温度的变化各种环境噪声的影响都可以视作为共模干扰,共模干扰产生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1.电网串入共模干扰电压。
2.辐射干扰(如雷电,设备电弧,附近电台,大功率辐射源) 在信号线上感应出共模干扰。
3.接地电压不一样,也就是说地电位差异引入共模干扰。
4.设备内部电线对电源线的影响。

六、高共模抑制比在测试仪器中有什么作用?
1.可以保证通道间的共模干扰减到最小。
2.可以随意测量任意点,不受地电位影响。
3.可以保证每个通道独立测量。

七、共模抑制比120dB与60dB区别大吗?
比如输出差模信号1V,差模增益1,理论测试结果为1V。但若存在100V共模电压,120dB共模抑制比衰减倍数为0.000001,此时测试误差为0.1mV,而60dB共模抑制比衰减倍数为0.001,测试误差为100mV。也就是说,共模抑制比60dB的测试误差会是120dB测试误差的1000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AN总线的应用范围广,应用环境相当复杂,一些静电、浪涌等干扰很容易耦合到总线上,并直接作用于CAN总线接口。为了满足一些高等级EMC的要求,有必要添加额外的外围保护电路。

关键字: 致远电子 CAN

随着AIoT时代的到来,RISC-V作为新兴架构,其精简及开源的特性在物联网的应用领域有很大的优势,为此ZLG致远电子推出MR6450系列RISC-V核心板,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其具体参数与典型应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MR6450

许多设备制造厂商业务扩张至全国各地,甚至全球。一旦生产出来的设备发生故障,厂商派出工程师到现场进行检查和维修,过程中,可能出现工程师携带的配件不合适或者需要更资深的工程师才能解决,整个维护的过程耗时又费力费成本。因此,建...

关键字: 致远电子 物联网

随着Modbus TCP和Modbus RTU两种协议在工业现场设备的普及,要实现这两种协议互转的需求日益增加,GZCOM-NET可以实现该转换功能,本文将详细介绍转换原理及使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GZCOM-NET

SX-3568是ZLG致远电子精心推出的一款商显主板,下文简要介绍主板的四种显示接口,并对其中LVDS接口、eDP接口以及背光接口的电压部分做进一步的使用说明,最后举例该主板在医疗行业的应用。

关键字: 致远电子 SX-3568

在无线通信中,通信距离是绕不开的一个点。那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无线通信的距离?怎样能让通信距离更远一点呢?今天我们就用LoRa为例子,介绍从设计端和应用端都有哪些无线通讯距离改善方案。

关键字: 致远电子 无线通信

HMI 人机界面,已成为嵌入式产品中的重要的一环,为客户带来最直观的体验。一个高效且优质的 HMI 解决方案,能让产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巨大的优势。

关键字: 致远电子 HMI

AWBlock 是 EsDA 家族 中的一员,一种可视化编程工具,通过拖拽各种 “积木” 进行拼接,组合出所需的程序逻辑。其中 “积木” 包含了各种功能函数、语法关键字等。

关键字: 致远电子 AWBlock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如何让病人在康复阶段随时随地都能吸到90%以上纯度的氧气,成为摆在面前的难题!便携式制氧机的横空出世完美地解决此问题。无需化学物,更不用电解水,以空气为原料,通过无刷电机等加工就能源源不断地输出氧气!本...

关键字: 致远电子 电机制氧

AWTK 全称 Toolkit AnyWhere,是 ZLG 开发的开源 GUI 引擎,旨在为嵌入式系统、WEB、各种小程序、手机和 PC 打造的通用 GUI 引擎,为用户提供一个功能强大、高效可靠、简单易用、可轻松做出...

关键字: 致远电子 AWTK AWPLC 定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