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大数据关键技术涵盖从数据存储、处理、应用等多方面的技术。根据大数据的处理过程,可将其分为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应用等环节

广电行业的内容生产与传播消费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蕴含着丰富的价值,探索实践广播电视行业应用大数据技术,有助于提升广电内容生产的能力、创新广电业务的产品、提升广电运营服务水平,从而助力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推动广播电视行业产业升级。

可见,在广电行业内并不缺乏大数据,关键在于如何应用这些大数据!同洲携手贵广网络在实践应用广电大数据的路途上为这个问题做了最好的注解。

截止2019年11月,贵广网络大数据系统已经采集到数据的机顶盒数超过310万台,每一天产生原始数据超过15亿条,通过数据清洗,日均产生约4000万条完整播放记录。

2019年,贵广网络在实现所有双向机顶盒的数据采集后,开始建设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采集数据分析,实现了直播收视率、点播及时移回看排行分析,用户流失预警、网络流量监控预警,专区页面订购率,终端用户行为事件分析等功能,另外基于大数据系统分析结果对接SMP网管,实现了用户点播错误码统计预警,用户话单提取等功能,帮助运维人员快速定位故障。同时,贵广网络大数据平台将数据提供给推荐系统、广告系统等第三方业务系统,实现智能推荐、精准广告、个性化门户等新业务,提升用户体验。

接下来,我们将带您看看同洲是如何三步走,携手贵广网络实践应用广电大数据的!

一、技术驱动,建设大数据平台总体架构

大数据关键技术涵盖从数据存储、处理、应用等多方面的技术。根据大数据的处理过程,可将其分为数据采集、数据预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应用等环节。因此,在平台架构上,贵广网络大数据平台主要架构为数据采集层、应用层和展示层。

数据采集层主要通过各种方式(包括系统接口、监测设备、监测模块、机顶盒等)获取子系统需要的数据,并且通过接口适配,提供通用的数据访问接口,实现对数据的存取等操作,屏蔽数据异构带来的对平台的影响。同时,实现数据的对象化,面向上层软件模块提供面向对象的数据访问。

系统应用层主要通过各个软件模块的建设,对数据采集层获取的数据进行综合计算、统计、分析,针对不同的管理对象,有不同的管理策略,并且系统提供对数据增、删、改、查的基本管理功能。

系统展示层提供列表、图表、曲线图等多种呈现方式,方便用户直观了解并管理业务以及监测当前性能。同时,系统支持对机顶盒、性能数据等信息综合统计分析,帮助用户快速并直观的了解平台业务的运营情况。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5G肩负着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任务,从而助力达成“碳中和”目标。5G对于能源互联网的赋能已初显成效,通过大数据把源、网、核、储能以及多能互补联系起来,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互联传输,并与先进的储能技术、能源的产销...

关键字: 5G 能源互联网 广电

当下,以媒体融合、智慧转型来开拓发展的新空间已经成为广电行业无法回避的重要议题。而数字化变革在改造广电制播流程,提升运行效率,开拓政企市场的同时,也让广电行业需要应对日趋复杂化、多元化、隐蔽化的安全风险。尤其自2019年...

关键字: 新华三 广电 融媒云

对于企业端客户来说,广电5G同样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广电基于700M快速部署的高质量网络,可以缩短业务部署时长,尽快上线新业务。

关键字: 5G 无线宽带网 广电

广电入局5G,并不是建设一张网络那么简单。根据中国广电的5G发展规划,可以看到一张宏大的建设蓝图:“IP化、云化、智能化、融合化”技术演进方向,以及“云网协同、固移融合、功能先进、可管可控”的网络建设目标。这些都是基于中...

关键字: 广电 5G 网内语音

前几天中国广电官网终于上线了 5G 套餐,宣传了很久的 192 号段正式向公众开放。

关键字: 广电 5G号卡 移动

就像平静的湖面被丢下一块石头,迅速在行业内外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有人将中国广电视为“第四大运营商”,坦言市场格局将从三足鼎立转向四分天下;也有人认为中国广电是一匹黑马,有望改写运营商服务的一系列乱象。

关键字: 5G业务 广电 商用

近日,网上盛传中国广电即将开展5G业务商用的图片。图片显示,可能进行5G放号服务的地区在湖北省荆州市,时间表为6月底。另有消息,个别地区的5G套餐和预约也即将开始。

关键字: 广电 5G 商用

中国广电将在6月6日举办“致广大 极视听”的5G品牌发布活动,该活动将宣布在试点地区启动192号段预约选号。

关键字: 运营商 广电 5G套餐

5月30日消息,今日,中兴通讯官方宣布,近日,中国广电5G核心网工程位置类招标项目结果公示,中兴通讯独家中标,承建中国广电全国位置服务平台北京、南京两个站点(主备),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广电全国用户提供覆盖全网的位置服务...

关键字: 中兴 广电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