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电子 > 消费电子
[导读]飞思卡尔半导体日前推出MC337723 6节锂离子电池组控制器,进一步扩展了高度集成、互联的解决方案组合,旨在降低BOM成本,提高运营稳健性,满足汽车和工业电池系统严格的功能安全要求,支持固态未来互联网。

飞思卡尔半导体日前推出MC337723 6节锂离子电池组控制器,进一步扩展了高度集成、互联的解决方案组合,旨在降低BOM成本,提高运营稳健性,满足汽车和工业电池系统严格的功能安全要求,支持固态未来互联网。

 

MC33772产品与飞思卡尔之前推出的MC33771 14芯电池控制器丰富了飞思卡尔硬件和软件兼容的电池组控制器,使之囊括了单芯片3至14芯全系列解决方案。飞思卡尔全面的电池控制器产品组合支持广泛的电池用化学成分,包括磷酸铁锂、锂镍锰钴氧化物、钛酸锂和锂聚合物,能够帮助客户轻松扩展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的电池管理需求,无需进行新的研发投资。此外,飞思卡尔电池组控制器在单个芯片上提供先进的诊断和功能验证,可满足ISO 26262 ASIL-C要求。

铅酸汽车电池日益被锂离子电池取代,目的是减少重量,提高可靠性,提高引擎启停系统的能效,推动能量回收技术的发展。锂离子电池化学在低温操作和冷启动功率方面取得了最新进展,使锂离子电池取代铅酸电池成为起动电池。因此,过充电、过热和内部短路等固有问题越来越多地通过电子元件进行管理。为了保证安全的工作条件并确保在整个系统范围内对电池的控制,新一代电池控制器(例如飞思卡尔所提供的)必须提供准确、可靠的电池诊断及高速状态通信。

飞思卡尔新的MC33772电池组控制器具有一套全面的功能,支持模式转变,提供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优化了关键性能和安全功能,并具有满足ISO 26262 ASIL-C要求的稳健的功能验证,这有助于防止汽车和工业电池组出现关键故障情况。使用多个飞思卡尔电池组控制器进行冗余,还可以实现更高层次ASIL-D系统实施。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模拟与传感器事业部总经理James Bates表示:“驾驶员需要面对许多与铅酸电池有关的问题,其中许多问题都由外部因素引起,如极端温度,这些因素很难控制,仅在美国每年就要更换1亿个电池。通过扩展广泛的电池组控制器产品组合,飞思卡尔将减少此类问题,让客户能够更轻松地提供有效的锂离子电池来取代铅酸电池,同时使各种大小和类型的电池都能满足严格的性能和功能安全要求。”

除了14V锂离子电池组外,MC33772产品的优化功能集非常适合降低系统电子的BOM成本,适用于广泛的汽车和工业电池管理应用,包括48V电池系统、高压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和能源存储系统等。MC33772实现了测量精度、可扩展性和高速分离通信的最佳平衡。它提供2Mbps的高速电池监控状况和情况传输,支持各种电池管理系统拓扑,包括集中式、分布式CAN和分布式菊花链系统。

主要特性:

-可提供3、4、5和6芯电池版本

-5V (SPI)/7V (TPL) ≤ VPWR ≤ 30 V的工作电压,40V瞬态电压

-SPI或分离式2 MHz差分通信,使用MC33664 TPL

-电流传感器的精度为±0.5%,从毫安到千安培

-6x差分电池电压测量和堆栈电压测量

-同步电池电压/电流测量

-库仑计数

-7x ADC/GPIO/温度传感器输入

-初始化时可寻址

-6个板载300mA无源电芯平衡驱动程序,带专用定时器

-低功耗模式

-48引脚QFP封装

MC33772旨在借助单个芯片提供的集成式功能验证和先进的诊断功能,帮助客户轻松满足严格的ISO 26262 ASIL-C要求。使用飞思卡尔电池组控制器还可以实现ASIL-D系统级实施,让客户能够满足多个功能安全概念,达到系统级安全要求。作为一款纳入飞思卡尔SafeAssure计划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该系列可满足有关ESD、EMC、低电流消耗和AEC-Q100汽车级设计的严格标准。

供货和定价

飞思卡尔提供相应的硬件来支持MC33771和MC33772电池组控制器以及MC33664变压器物理层,提供KIT33771ASP1EVB、KIT33772ASP1EVB和KIT33664EVB 评估套件。这些电路板旨在加快产品的上市速度,并展示这些产品多种嵌入式功能的优势。

现已提供MC33771、MC33772和MC33664产品的样品。MC33771和MC33664产品预计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投入批量生产,而MC33772产品计划于2016年第二季度进行批量生产。MC33771 10k件的建议零售价为4.86美元,MC33772的建议零售价为3.46美元,具体取决于电池节数和功能集。MC33664 10K件的建议批发价为1.65美元。请联系飞思卡尔销售人员,获取额外的数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教育数字化巨浪来袭,如何引领潮流、筑起行业壁垒? 成都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化已成为推动各行各业革新的强大引擎。特别是在教育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正在悄然兴起...

关键字: AMD 数字化 智慧教育 集成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推出了业界首款-48 V宽输入电压数字热插拔控制器XDP700-002,扩展了其XDP™数字功率保护控制器系列...

关键字: 控制器 晶体管 5G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作为全球最大数据产生国之一,随着数据规模的成倍增长,中国对更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需求日益迫切。根据IDC Global DataSphere对每年数据产生量的预测,全球数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 21.2%,并在...

关键字: 数据中心 CXL技术 控制器

北京,2024年4月8日,运动与控制领域的先行者——派克汉尼汾携APK系列控制器、CRV系列工业电磁阀、RRV系列快开电磁阀和SEHI系列电子膨胀阀组等新品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并展示公司在商超冷库、冷水机组、环测设备...

关键字: 控制器 工业电磁阀 数据中心

为增进大家对视频控制器的认识,本文将对视频控制器模块设计、视频控制器的特殊技术予以介绍。

关键字: 控制器 指数 视频控制器

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和单片机是两种不同的控制设备,它们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

关键字: 单片机 plc 控制器

TrustFLEX 器件搭配可信平台设计套件,将简化从概念到生产的信任根启用过程,适用于广泛的应用领域

关键字: 控制器 闪存器件 SoC

为增进大家对压差控制器的认识,本文将对压差控制器、压差控制器原理、压差控制器的调试予以介绍。

关键字: 控制器 指数 压差控制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