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iPad是苹果最著名的平板电脑,但它绝非苹果首款平板电脑。

3月22日,苹果公司于2010年开始发布平板电脑系列iPad,它的定位介于苹果的智能手机iPhone和笔记本电脑产品之间,具有浏览网站、收发电子邮件、观看电子书、播放音频或视频、玩游戏等多种功能。毫无疑问,iPad是苹果最著名的平板电脑,但它绝非苹果首款平板电脑。英国每日电讯报利用图解的方式,揭示了iPad 22年进化史。

01.苹果曾于1993年发布平板电脑Newton MessagePad 100,搭载AAA电池。此后,苹果还推出了5个版本的Newton MessagePad ,最后一款机型名为MessagePad 2100,售价为999美元,并于1998年停售。

02.与苹果后期发布的iPad相比,iPad的早期原型显得又大又厚。2012年,苹果与三星专利大战中爆出了iPad原型图片,显示苹果平板电脑在2002年到2004年之间的设计风格。

03.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在谈及设计时说,他的记忆已经有点儿模糊,但他们对这款平板电脑或类似模型的设计探索,最终成为了后来的iPad。

04.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公布的iPad 2与其早期原型设计图片。与后来的iPad相比,原型没有Home键,外形看起来有点像2000年初时的白色塑料笔记本电脑iBook。

05.第一代iPad由苹果已故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于2010年1月份发布,并于同年4月份在美国开售。尽管缺少超薄设计,但第一代iPad还是凭借9.7英寸触摸屏幕、支持Wi-Fi、Wi-Fi+蜂窝网络等优势,迅速得到市场的青睐。

06.来自英国埃塞克斯郡艾平的17岁少年杰克·李(Jake Lee)成为英国首个购买到iPad的人。2010年5月28日,他在伦敦里根街的苹果店购买 iPad。

07.从iPad 2开始,苹果平板电脑开始出现巨大变化。它比第一代薄了4.4mm,重量也更轻,而且硬件配置大幅提升。它从第一代的256MB DDR内存升级到了512MB DDR2 RAM,配备双核A5处理器以及前后双摄像头,后置摄像头达到了720p分辨率。

08.苹果2012年发布了Smart Cover,这是针对iPad用户的超细纤维磁铁保护套,给予屏幕安全保护。打开保护套时,平板电脑就会被唤醒,合上保护套则进入睡眠模式。此外,有三个部分组成的保护套还可以向后折叠,充当iPad的支架使用。

09.2012年3月,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了短命的第三代iPad。它配备Retina屏幕,也是最后一代采用苹果30 pin连接头的 iPad。第三代iPad性能有所增强,包括采用A5X四核处理器,不过仅仅发布了7个月,它就被第四代iPad迅速取代。

10.2012年4月23日,苹果发布第四代iPad。它是第一款采用苹果Lightning接口的iPad,它的发布使得iPad 3的处境变得有些尴,并迅速被清除苹果产品序列。于是,iPad 2便成为苹果iPad系列中最具性价比的iPad平板电脑。伴随着第四代iPad到来的还有iPad mini,它配备了7.9英寸屏幕。

 

11.此后,iPad的发布时间转到秋季。2013年10月份,苹果发布iPad Air和mini 2,并于11月份上市。苹果成熟的设计理念依然行之有效,不断优化的性能配置令其搭载苹果A7双核处理器。Mini 2是iPad Air的缩小版,以满足用户对功能强大、屏幕缩小iPad的需求。

 

12.iPad Air 2和iPad mini 3的设计最为紧凑,它们都运行iOS 8操作系统,而且首先引入了苹果Touch ID指纹识别安全功能。此外,iPad Air 2比第一代iPad Air还要纤薄,厚度从7.5mm减少到6.1mm。iPad Air 2的部分设计元素来自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并首次添加了金色版本。

13.2015年9月份,苹果发布iPad Pro,这是一款大屏幕iPad,尺寸增至12.9英寸,比iPad Air大很多。它还配备智能键盘,以提供笔记本电脑式的打字体验。此外,它还有手写笔Apple Pencil,用户可以用其在多点触摸屏上绘画或书写。

14.苹果首席设计官艾维及其团队开发的新式手写笔Apple Pencil,它的橡胶笔端内置传感器,可以监测到用户对笔施加的压力,通过调整力度决定线条的粗细效果等。Apple Pencil目前只支持ipad Pro,它是苹果到目前为止最大的iPad。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近,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2019年期间平板电脑行业的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苹果以44%的份额占据了平板电脑应用处理器收入的主导地位。也就是说,2019年苹果占到了平板电脑处理器厂商销售收入的44...

关键字: 平板电脑 苹果ipad

6月22日消息,苹果从Apple Watch开始采用更轻更薄、亮度更高色彩也更鲜艳的OLED屏幕,随后扩展到了iPhone产品线,而现在外媒的报道显示,苹果的iPad和MacBook这两条产品线也有意

关键字: 苹果 苹果ipad 苹果macbook oled屏幕

购买平板时,大多用户习惯性购买苹果iPad,但苹果是否是唯一选择呢?小编认为不是,国内同样存在能与苹果iPad相抗衡的产品,如华为M6。不信?看看这篇测评就知道了。

关键字: m6 华为 苹果ipad

苹果将分别在2020年第四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与2021年上半年推出Mini LED BLU的10–12英寸的iPad与15–17英寸的MacBook。

关键字: macbook OLED 苹果ipad 郭明錤

台媒Digitimes今天报道称其消息来源表明,柔性印刷电路板制造商台郡科技、振鼎科技正在为新款iPad的量产做准备,而华通电脑和Unitech将为AirPods 2提供刚柔板。

关键字: 2 5 airpods mini 苹果ipad

若不是摩托罗拉最近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5G手机,你或许已经忘了这个手机行业的“贵族”。美国过去曾有过的贵族,今后也不会有。无论是巨富比尔盖茨,或是年轻美貌、聪明而富有的女继承人伊万卡&am...

关键字: 疯狂史 索尼

巴西时间 8 月 1 日上午 10 时,2018 年菲尔兹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4 位数学家摘得了代表着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金牌(Fields Medals):40 岁的剑桥大学教授 Caucher Birkar、3...

关键字: 数学 疯狂史 大学教授

预售、秒杀、抢购……每逢电商大促,剁手党疯狂下单掀起网络狂欢的同时,网络诚信也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今天是电商618的决战日,各家电商平台的流量战打得也是如火如荼,交易量、商品评价、信用评价等指

关键字: 电商 疯狂史 网络刷单

老周今年51岁,曾经是一名北京摩的司机。2017年4月,随着共享单车大面积铺开,摩的没了生意,他就成了一名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10个月后,他又回去开摩的了。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出租车、电瓶车、摩托车等一直是城

关键字: ofo 共享单车 摩拜 疯狂史

最近在翻阅HP的历史的时候,在timeling里边发现了一位看起来像华人的Art Fong(邝达璇),我被他的成就所震撼,原来HP(是德科技)最早的射频测试仪器几乎都是他研发的,在HP别人也称他为“Mr. Microwa...

关键字: 电子工程师 疯狂史 硅谷 华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