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禅宗说必须“大死一回”方能开悟。相传某汪彻夜加班后,精疲力竭,偶遇一禅师,授以至道,顿然开悟,从此人银。

禅宗说必须“大死一回”方能开悟。相传某汪彻夜加班后,精疲力竭,偶遇一禅师,授以至道,顿然开悟,

没有对象

电子汪问禅师:“大师,我收入不高,没有对象。因此心情烦躁,静不下来,我觉得心堵很痛苦。”

禅师笑笑抬手向南方一指,悠悠说道:“去看看大海吧。”

电子汪若有所思的问:“这是要我陶冶情操,感受海的博大胸怀吗?”

禅师摇摇头:“如果大海能够,带走你的矮丑。”

追妹纸

电子汪问禅师:“我一直追不到我心仪的女孩,我该怎么办才好?因为我是一名电子汪吗?”

禅师笑而不语,指了指旁边树杆上正在艰难爬行的蜗牛。

电子汪顿悟道:“禅师,您是说只要像这蜗牛一样坚持不懈,总会成功是么? ”

禅师抡起木鱼狠砸:“傻X,你得像它一样先有套像样的房子!”

分手

电子汪问禅师:“我和在一起7年的女友分手了,电子汪是否都和爱情无缘?”

禅师笑而不语,把电子汪带到正在比赛的球场。

电子汪大悟:“大师的意思是否是说:爱情的意义就像一场比赛,只要过程努力过,结果如何并不重要?”

大师闭上眼睛道:“你分手关我球事?”

关于丑

电子汪问禅师:“我天天对着电脑,熬夜到凌晨。大家都说我丑,我真的很丑吗?”

禅师笑而不语,端起一杯水,浇到电子汪脑袋上。

电子汪不解:“你的意思是,我每天都洗头就不那么丑了?”

禅师回答说:“丑到端水水更流,举杯浇丑丑更丑。”

女汪的烦恼

女电子汪问禅师:“为什么我年轻漂亮,楚楚动人,可没有男人喜欢我?因为我是一名女电子汪吗?”

禅师问:“你知道男人为什么喜欢大海,而不喜欢湖吗?”

女电子汪想了想:“我知道了,因为大海挑战大,男人都喜欢挑战,所以喜欢大海,对吗?”

禅师:“挑战个屁啊,因为大海波大!”

工作压力

电子汪问大师:“大师,我夜班多,压力大,没有休息,经常出差,不能顾家,待遇又低,房子也是按揭,晋升还遥遥无期,您说我该怎么办?”

大师右手轻拍左胸,笑而不语。

电子汪顿悟:“您是说不要抱怨,少说多做,手是用来养家糊口的工具,心要像大师一样澄澈,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要救助苍生、问心无愧对吗?”

大师摇了摇头说:“我的意思是:老纳出家以前也是做电子的!”

学习

电子汪见禅师:我学了各种电子原理、信号与系统、电磁波、傅里叶变换、拉普拉斯… 现在想成为一个电子大牛,希望大师指点。

禅师笑而不语,抓来一只鸡,在鸡腿上缠根线,他一拉线,鸡立即跌倒,鸡挣扎起来继续走,禅师又一拉,鸡又跌倒,如此反复八次之多。

电子汪若有所悟:“大师您是让百折不挠,再接再厉?”

禅师一笑:“小伙子,我是让你拉鸡八倒。”

梦想

电子汪问禅师:“我有很大的梦想,如果实现了,这个世界将再也没有信号盲区,没有网络投诉。因此我需要很多钱,大师您能帮我吗?”

禅师拿出一个小孩的帽子和一双小孩的手套让青年穿上,然后问:”你有什么感觉?”

“手,头有点紧。”

“我也是。”

创业

电子汪问禅师:“我不想干电子了,我要去创业,拥有自己的公司,像马云一样去纽交所敲钟,大师觉得如何?”

禅师一言不发带他来到院子里,几棵梅树正默默地吐露着芬芳。

“梅花香自苦寒来...”

电子汪很受感动:“大师!您是想告诉我只要不断努力就能得偿所愿吗?”

禅师摇了摇头:“梅前你说个屁。”

电信重组

一电子汪问禅师:联通和电信真的合并了吗?求大师指点。

禅师拿了两个鸭蛋,一个是生的,一个是咸的,砸在电子汪头上。

禅师问电子汪:哪个蛋砸的疼?

电子汪回答:咸的蛋疼。

禅师说:闲得蛋疼就去找点事做,不好好干早晚得滚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日前华为的天少少年计划引发了网络热议,四名刚刚毕业的博士生就拿到了上百万甚至两百万的年薪。在华为招纳的天才少年中,大部分都是男博士,来自湖南的姚婷是少有的女性,被称为天才少女,获得了华为156万元的年

关键字: 华为 年薪 天才少女

7月23日消息,由任正非签发的华为总裁办邮件显示,华为对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了年薪制管理。邮件显示,华为今年将从全世界招20-30名天才“少年”,往后每年增加,调整队伍作战能力。并制定了2019届顶

关键字: 华为 博士年薪 年薪 华为招聘

日前,华为内部邮件披露了针对8名顶尖应届生的年薪方案,其年薪的最低为89.6万元,最高为201万元。华为在邮件中称,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为了吸引顶尖人才,首先要用“顶级

关键字: 华为 博士 年薪 应届生

一提到高薪,人们的精神就会为之一振,我们放眼全球来看一看。哪个国家/地区薪水最高?软件工程师在哪里机会最多?不同软件工程师的薪水分别是多少?

关键字: 年薪 软件工程师

近日,在第 20 届人才高交会上,有企业给应届生的薪水拔高了10%~20%,AI应届博士的年薪已经从去年的 50 万元一下涨到了 80 万元。但是,由于人才缺口巨大,即使是提高到了 80 万元年薪,企业还是难寻人才。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年薪 编辑视点 ai人才

11月19日消息,都说AI领域是当今最火热的行业,而行业的火爆与人才的短缺形成了巨大的供求不足的怪象,这也间接造成了如今AI领域人才薪资大幅上涨,许多AI专业的应届生更是无需去找工作,在他们毕业之前,便会有无数公司通过各...

关键字: AI 博士 年薪 应届生

搞电子行业的毕业生如果学历够硬,本事到家,出了校门就踏入这样企业,不仅起薪会是普通民企工程师的2-3倍,而且能有机会靠内部调动到邪恶的对面生活,让自己的后代跟各种二代们一起为解放全人类从小开始消耗敌对势力的资源。

关键字: 招聘启事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行业

初一时候,我翻出了小学六年级一本课外实践的书,上面有一个用三极管电容和二极管搭的震荡电路,实现LED的闪烁,现在来看,用的是NPN的管子,然而当时根本什么也不懂。最终焊接完成功实现功能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恰巧我拆的那个...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设计大赛 电烙铁

2012年7月入职华为做嵌入式开发,2014年4月离职华为,2014年7月找到一份创业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工作。这里具体分析一下从华为的工作体验,供其他在华为工作或是拿到华为offer的朋友参考。由于是做研发岗,从...

关键字: 华为 嵌入式 工程师 猎聘集 研发岗

在每一种专业领域中,都有一些受到广泛认可组织,其所传承的智识深植于一些脾气古怪且自视甚高的“老家伙”脑中。电子工程领域也不例外。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美国 退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