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偶常常看到某某公司的招聘信息上写到,“学历:本科以上”,偶不明白,某某公司是收集学历,还是招聘能为公司把事情做好的员工?


    偶今年25岁,大专学历,两年多的单片机产品开发经验,可是收入太低(3K,不包吃住)。可能有些小弟弟、小妹妹说不少了。可是这是在上海,偶和别人一起借的房子,每月房租和水电一共需750元;每天上班车费来去就是4元,一个月上22天,就是88块;手机费每月50元;每日三餐,早餐,1个包子1元,午餐,工作餐10元,晚餐,一份蛋炒饭6元,一天天也就17元,一个月按30天算,就是510元。把这些最最基本的生活开销除去了,还剩下1602元,如果这个月买件衣服或卖双鞋些,得用去几百块,或者和朋友同事聚会什么的,又得用去几百块,一个月也就只能存几百块钱。哎,生活不容易啊,想存点钱更难啊!看着那些同龄人,大本毕业做单片机产品开发的,现在收入都是四、五千了,大专不就是比大本少了一年学习吗?同样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好,为什么收入会相差那么多?

    偶不平,想跳出这家公司,谁知到天下乌鸦一片黑!现在在上海找个做单片机的应届毕业生也得2K,何况我都有两年多的单片机产品开发经验,就给我2.5K,美其名曰,硕士,大本,大专进我们公司是待遇不一样的,我承认你们可以不一样,可是偶也是在开发单片机产品混了两年的,有产品在外面卖的,不是刚毕业的,懂而不精。哎,明显的很,偶是低学历,注定偶工资比别人少的很!偶愤愤不平,但理智压制了怒火,婉转的对面试官说了声:“谢谢,我想我不适合你们!”转身就走了。

    偶常常看到某某公司的招聘信息上写到,“学历:本科以上”,偶不明白,某某公司是收集学历,还是招聘能为公司把事情做好的员工?偶不敢妄言是否是受到中国大陆国有资本单位的传染,需要的是高学历,而不是能做事的人!的确,在国有资本的单位工作的同志们,很舒服,早9晚5,工作没有压力,国有资本亏不了,没钱了,可以向国家申请。可是一个公司,要是没有效益,那他就得吃老本,吃光了,关门大吉!偶越来越开不懂,那些公司,偶有能力把你们的事情做好,而你们因为偶是大专文凭,藐视偶,吝啬一点小钱!世道不公,人心不古啊!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偶很爱面子... 

    记得当初离开江苏那家公司的时候,我没有提银子的事,当时主管劝我留下,对偶说:“...每月给你加600元...和其他人一样多...”,偶拒绝了,偶是需要钱,但偶更爱面子。偶不希望用走人,来迫使公司给偶加薪!

    连续一个礼拜,偶每天上午去面试,已经深感疲惫。

    有些公司会冠冕堂皇的讲:“刚进厂,我们要按照规矩办...看你以后的表现,表现好,工资不会低...”,偶是产品在外面卖的,你们(面试官)不相信偶的实力;还是因为偶出身卑微(大专)?

    某些面试官(技术主管)依仗自己有数年的经验,喜欢拿他们那个年代的工资待遇与偶相比,讲什么现在公司给你的工资已经是他们那个年代的多少倍了,(我当时很想反驳他们,大哥现在是什么年代了,房价翻了多少倍。)你是大专毕业的,一般我们是要求大本以上的...听到这里偶已经没有兴趣和他们(面试官)沟通下去,对着面试官,偶心平气和的说了句,“转正前,我可以完全胜任你们的工作,你们计划会给我多少薪水,有4K吗?” “你要的价太高了...” 偶觉得没有必要在这里浪费是时间,“谢谢了,我有点事,我想先走了,如果你们愿意出我要的价,可以再联系我...”...偶觉的同他们(面试官)代沟太深了,他们太老套了,还没有菜市场卖菜的大妈们爽快。

    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岁不过百,何必这样!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在2024 F1中国站即将拉开帷幕之际,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品牌美孚1号今日举办了品牌50周年庆祝活动。三届F1年度车手总冠军马克斯•维斯塔潘也亲临现场,共同庆祝这一里程...

关键字: BSP 汽车制造 行业标准 产品系列

北京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2024年4月13日,由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县域诊疗,规范同行"——肿瘤诊疗学术巡讲项目首站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全国多位肺癌领域专家和县域同道...

关键字: AI技术 医疗服务 BSP 互联网

海口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4月14日,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科学护肤先锋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受邀入驻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法国馆。Galenic法...

关键字: NI IC BSP ACTIVE

上海2024年4月17日 /美通社/ -- 每年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今年,世界血友病日以"认识出血性疾病,积极预防和治疗"为主题,呼吁关注所有出血性疾病,提升科学认知,提高规范化诊疗水平,让每一位出血性疾病患者享有...

关键字: VII 动力学 软件 BSP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