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TrendMicro针对企业应用比较了四种移动操作系统,包括黑莓OS7、iOS5、WP7。5和Android2。3,测试项目包括内建功能安全性、应用安全性、授权机制、设备擦除、设备防火墙、虚拟化等

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TrendMicro针对企业应用比较了四种移动操作系统,包括黑莓OS7、iOS5、WP7。5和Android2。3,测试项目包括内建功能安全性、应用安全性、授权机制、设备擦除、设备防火墙、虚拟化等项目。结果显示黑莓OS被认为是最适合企业的操作系统,而WindowsPhone名列第三。

具体得分方面,黑莓OS7获得了安全方面的最高分2。89,而iOS5得分为1。7,WP7。5分数为1。61,Android2。3垫底,得分仅为1。37。

TrendMicro对四大系统的评价如下:

黑莓:

企业级安全性和易管理性使该平台成为企业用户最可靠的选择。但是黑莓企业服务器(BES)提供的许多功能和增强保护不能应用于使用黑莓互联网服务(BIS)的用户自备的手机。实际上,如果用户设备不是通过BES提供的,一些最强大的高级功能就无法使用,例如移除设备密码保护等功能。

iOS:

iOS的应用机制提供给用户很多保护,因为所有应用都是在一个公用的内存环境中沙盒化的。iPhone和iPad的硬件特性也提供了更好的安全性,它们不能加入存储卡,这可以为用户提供另一层保护。iOS的易管理性也可与黑莓媲美,黑莓IT管理员可以完全控制他们的设备,而在iOS的用户只要提供权限,IT部门也可以对他们手机中的项目进行设置。

WindowsPhone:

微软吸取过去的经验,将WindowsPhone构建为强健和安全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这个系统用权限和隔离技术创建了沙盒进程。这些“腔室”基于系统中的策略系统,策略系统定义了该腔室中的进程是否有访问权限。

Android:

尽管Android现在有更新的4。0版本,但2。x仍然是最广泛使用的。这个系统存在安全问题,它没有统一的系统升级机制,这意味着许多用户在长期使用缺乏保护的有漏洞的系统。不过另一方面,它是一个特权分隔的操作系统,应用不经用户同意不能访问网络。每个应用运行在独立的沙盒中,它们的权限是用户分别授予的。但不幸的是,用户在急于使用应用的时候经常不看那些提示就同意授权,那些提示经常也是很不清晰的,当应用被授权以后,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黑莓近年在市场上虽然很不如意,但在一些要求较高的企业用户那里还是有优势的。Android的开放性缺乏管理,也致使它不适合企业应用。WindowsPhone的企业功能比Android要强,不过还有待提高,收购黑莓也许是一个可行的选择。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正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设备的核心,其更新换代已成为推动行业前进的关键动力之一。华为在这场革新的浪潮中推出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自诞生之日起,鸿蒙系统便以其独特的分布式架构和全场景...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华为 安卓

在移动处理器的世界中,华为的麒麟系列和高通的骁龙系列无疑是两个响亮的名字。它们代表了当今智能手机中最先进的技术成就,也是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重点考虑的性能指标之一。本文将深入探讨麒麟950处理器的技术规格、性能特点,并以此...

关键字: 麒麟950 高通骁龙 华为 安卓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演变,操作系统作为手机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升级与替换一直备受关注。近期,华为推出了自主研发的鸿蒙系统,并陆续在其部分手机型号上进行升级。这一变化引发了广泛讨论:华为升级鸿蒙后,用户是否...

关键字: 华为 鸿蒙OS 安卓

鸿蒙系统(HarmonyOS)是华为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未来、全场景分布的操作系统。它采用基于微内核的分布式架构,设计初衷是为所有设备和场景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并能够在所有场景中实现流畅的体验。

关键字: 手机系统 鸿蒙系统

罗德与施瓦茨与SmartViser携手开发了一种用于测试符合欧盟销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新Energy Efficiency Index(EEI)标签法规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核心是R&S CMX500,这是...

关键字: 智能手机 Android iOS

近日,“哪个手机品牌用户忠诚度最高”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对此,Redmi市场总经理、品牌发言人@王腾Thomas 晒出一份统计报告,其中数据显示在安卓手机品牌中,小米的用户忠诚度排第一。

关键字: 小米 安卓 手机

鸿蒙系统(HUAWEI Harmony OS)是华为公司在2019年8月9日于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HDC.2019)上正式发布的操作系统。鸿蒙系统是一款全新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创造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

关键字: 鸿蒙 安卓

鸿蒙系统(HarmonyOS)是由华为公司开发的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创造了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实现了极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资源共享,用合适的设备提供场景体验...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安卓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众多手机操作系统中,华为自研的鸿蒙系统无疑是备受瞩目的一款。那么,鸿蒙系统究竟与安卓有何区别呢?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

关键字: 鸿蒙系统 安卓

1月4日消息,根据华为规划,全新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今年第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关键字: harmonyos 安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