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有了个人飞行背包,谁还需要超回路列车?马丁喷气飞行背包由两个圆筒组成,里面装有巨大的推进风扇,圆筒中间是乘坐区这种个人喷气飞行背包采用V4活塞引擎,能达到63英里(约合101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之前的试飞中,喷

 

有了个人飞行背包,谁还需要超回路列车?

马丁喷气飞行背包由两个圆筒组成,里面装有巨大的推进风扇,圆筒中间是乘坐区

这种个人喷气飞行背包采用V4活塞引擎,能达到63英里(约合101公里)每小时的速度

在之前的试飞中,喷气飞行背包能载着模拟人飞到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空中

新西兰马丁飞行器(Martin Aircraft)公司已经在个人飞行背包上进行了数年开发,而且进行了数次成功的模拟人试飞,但至今还没有真人尝试过。如今,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载人试飞的许可,个人用的喷气飞行背包或许很快就将出现在普通消费者的面前。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不久之前,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了“超回路列车”(Hyperloop)的概念:一种通过管道在大城市之间运输旅客的交通系统,时速能达到1200多公里。显然,这种交通系统比现在的汽车和火车快得多,而伊隆•马斯克称,超回路列车的票价要比机票便宜得多。不过,超回路列车的实现还面临着许多难题,如需要在城市里面和城市之间要建设大量的架空管道和停靠站点,这使其建造成本十分惊人。

此外,尽管汽车的速度较慢,但可以在各种不同的道路上行驶,与单线的、停靠点固定的交通系统相比还是方便得多。当然,汽车运输也有缺陷,因为道路的设计往往不是最理想的路线。因此,个人飞行装置的出现或许才能让我们的交通变得畅行无阻。在获得飞行许可之后,马丁飞行器公司终于可以对“马丁飞行背包”(Martin Jetpack)进行最后的测试,并准备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版本。

这种喷气飞行背包的结构并不复杂,但却能发挥出超出想象的功能。与科幻小说中的反重力科技不同,马丁喷气飞行背包由两个圆筒组成,里面装有巨大的推进风扇,圆筒中间是乘坐区。飞行背包的框架用碳纤维制成,装有火箭助推降落伞。打造喷气飞行背包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马丁飞行器公司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用于调整架构,包括精确设置每个喷气管道等。

这种个人喷气飞行背包采用V4活塞引擎,能达到63英里(约合101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背包上可携带大约5升的汽油,飞行距离大约在32英里(约合51公里)以下,因此一次飞行的时间只有半小时左右。

在之前的试飞中,喷气飞行背包能载着模拟人飞到5000英尺(约合1524米)的空中。尽管获得了飞行许可,但却被限制在单人试飞时,只能达到地面以上20英尺(约合6米),水面以上25英尺(约合7.6米)的高度。无论如何,马丁飞行器公司称,这些测试将使用于处理紧急情况——军用或医疗救护等——的喷气飞行背包更快地诞生,最快在明年中期时就可能发布。

马丁飞行器公司还乐观地估计,到2015年该公司就能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喷气飞行背包。不过,这款设备的售价不菲,一开始可能要花费20万美元左右。马丁飞行器公司预计随着时间推移,飞行背包的价格将很快下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模拟

2月1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8日,国产商用飞机C919在2024年新加坡航空展的飞行预演上亮相,这是国产大飞机首次在海外试飞。

关键字: C919 航天航空 飞行器

2023年汽车业务收入创纪录,同比增长29%

关键字: 碳化硅 智能电源 模拟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

关键字: ne555 芯片 模拟

2024年1月11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公布了新的公司组织架构,这项决定将从2024 年 2...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模拟 物联网

盘点2023,展望2024,分享目前最新市场的进展,共同探讨2024年技术发展的前景。

关键字: 模拟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2023年虽然寒意彻骨,但2024年依然令人满怀期望。2...

关键字: ADI 模拟 BMS review2023

(全球TMT2023年9月14日讯)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武汉芯必达微电子有限公司LDO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AEC-Q100认证的产品范围包括了各种类型的集成电路,如模拟、数字、混合...

关键字: LDO AEC-Q100 测试 模拟

上海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自CAR-T疗法在国内获批上市以来,上海嘉会国际肿瘤中心携手国内外合作伙伴,在临床经验分享、学术进展交流、血液肿瘤宣教等方面积极共建CAR-T国际诊疗平台;同时,嘉会...

关键字: IC 模拟 VI RS

武汉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为武汉芯必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必达)LDO产品颁发AEC-Q100认证证书。芯必达研发副总常培育、供应链&质量总监易...

关键字: AEC-Q100 LDO 模拟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