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上周,诺基亚宣布将停止升级更新Symbian(塞班)系统,进入维护期,这意味着Symbian即将走到尽头,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这在一些手机论坛上掀起一阵怀旧风,网友开始总结盘点那些经典塞班手机,如智能手机

上周,诺基亚宣布将停止升级更新Symbian(塞班)系统,进入维护期,这意味着Symbian即将走到尽头,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不过,这在一些手机论坛上掀起一阵怀旧风,网友开始总结盘点那些经典塞班手机,如智能手机鼻祖爱立信R380、“机皇”诺基亚N95等。“当初拥有一部诺基亚手机能兴奋几个晚上睡不着觉,现在拿到了iPhone5也没那种感觉。再也找不回来那种感觉了。”很多网友一边怀旧一边感慨。

据媒体报道,一名塞班用户在收到日前重新推送的Belle Feature Pack 2更 新之后,非常热心地向诺基亚反映了其中的一些Bug。 不过让他意外的是,诺基亚回复称:目前塞班系统将进入维护阶段,也就是说今后都不会再有新功能添加或者改进。这意味着,诺基亚塞班操作系统曾经辉煌的时代终于走向终结。

“再见,塞班”,这句话近日被很多人发到微博上,算是对塞班时代的终结发出一声叹息。塞班系统衰落的另一个标志是,今年1月1日,OPDA 塞班论坛宣布关闭。“随着时代的变迁,一些东西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离我们而去,symbian的逐渐没落并在欧洲市场宣布退市的消息,让我们曾经坚守在塞班阵线的人们倍感压力和迷茫,但我们却不能不接受这样的事实,塞班没落了。”这是OPDA 塞班论坛关闭时的告别语。 网友怀旧

阳痒:想当年,诺基亚推出第一款蓝屏手机8250,售价接近3000元,在十几年前这个价格是我三个月的工资啊,但是我还是买了一部。

我是东北肿脸:我的N95是2007年底人家买来送给老爸的,后来被我抢过来用,记得当时兴奋得好几个晚上睡不着觉。

海淀狗熊男:我的第一部手机是二姨夫送的6600,结果上大学在网吧被偷了,当时两个礼拜没笑过,后来用了7260非智能的,再后来买了当时的直板机皇N73。

依然长空:80后,2003年用诺基亚 6600(胖6),那时拿个智能机,真是牛啊,但没多少人懂。2006年用诺基亚 N73 ,现在E63,见证了这个神器的没落。 2002年索尼爱立信P8022000年爱立信R380

全球第一款基于Sym 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这款手机被称为智能手机的鼻祖。 2002年诺基亚7650

这是诺基亚推出的第一款智能手机,也是诺基亚第一款Symbian手机。支持彩信收发,开创了手机多媒体时代。 2003年诺基亚N—Gage

搭 载 Symbian OS V7.0系统。经过索尼爱立信两年的研发后,中文版正式上市,当时售价高达7000元。

搭载SymbianOS V6.1系统,娱乐和通话功能的完美结合成为当时受追逐的热门机型。PC上热门的游戏古墓丽影等实现移植。 2003年10月诺基亚6600

外号肥六,搭载Symbian S60,内置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基于GSM网络的智能手机,诺基亚通过6600奠定了塞班的地位。 2004年诺基亚7610

Sym bian O S v7.0s系统。诺基亚首款百万级像素手机,外形采用了手机行业从未出现过的斜对称结构,视觉上带来全新的冲击。 2008年诺基亚E71

搭 载 Symbian OS 9.2系统。采用了经典的全键盘设计,E系列的推出使诺基亚大获成功,塞班开始大放异彩。 2006年诺基亚N95

搭载了Symbian OS 9.2系统,采用了双向滑盖设计,内置50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第一款被广泛消费者称为“机皇”的智能手机。 2008年诺基亚N97

搭 载 Symbian OS v9.4系统。侧滑盖全键盘造型,让N97称为当年“机皇”。 2010年诺基亚N8

搭载Symbian 3 OS 系统。N8是第一款搭载Symbian 3的手机,1200万摄像头,让该机还未上市就已技惊四座。塞班大事记 1998年 2000年 2006年 2008年 2009年 2011年 2012年

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和Psion共同合作成立塞班公司。

全球第一款 Symbian系统手机正式出售。

全 球Symbian手 机总量达到一亿部。

诺基亚收购塞班。

LG、 索尼爱立信等各大厂商纷纷宣布退出塞班平台,转投谷歌Android。

诺基亚放弃 Symbian名称。

诺基亚不再对塞班系统进行修补和系统升级。 细数手机历史

对于不同时期不同的人来说,谁都说不准自己手里握着的手机,将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未来的难以捉摸,但过去的却可以把握。现在让我们一起细数一下手机的历史。马丁·库帕的手机

1973年4月3日,一名男子站在纽约街头,手里拿着摩托罗拉实验室里刚刚试验成功的新成果——一个约有两块砖头大的无线电话。

这名男子,就是手机的发明者——马丁·库帕。当时,他是美国著名的摩托罗拉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是这部无线电话研究团队的领导者。他手里拿着的,正是世界上第一部手机Dyna TA C8000X。从玩具手机到手机玩具

上世纪90年代,手机还属奢侈品,一些眼光独到的玩具厂商,推出仿真的塑料手机,一度成为最受孩子欢迎的玩具。而后,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手机厂商纷纷开始将音乐、电影等多媒体“玩法”融入其中,到现在上网、看电视等都已一一实现。手机已不再仅是一款通讯工具,更像是一个玩法多样的“玩具”了。

第一款内置游戏的手机当属诺基亚6110,内置有贪食蛇、记忆力、逻辑猜图三款游戏。第一款拍照手机是2000年由夏普联合日本移动运营商J-PH O NE发布的 内置11万像素CC D摄像头的 J-SH 04。国内手机上网 的开先河者是诺基亚 7110。

摩 托 罗拉推出世界上第一台便携式手机,名为 D ynaT A C 8000X,国人习惯称作“大哥大”。

1989年,世界上第一款翻盖式手机摩托罗拉M icroT ac 950诞生,这款手机为纤薄手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 星 于2001年首先抛出了双屏手机SG H-A 288。

2004年发布的摩托罗拉R azr v3将超薄设计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个月,爱立信刚刚传出“对中国区业务进行战略调整,研发岗大面积裁员”的消息。这几天,就有员工确认,爱立信“核心网”成为了此次裁员的“重灾区”。

关键字: 爱立信 通信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最大通信设备商之一的爱立信正对中国区业务进行战略性调整,研发岗大面积裁员,核心网业务部门成为重灾区。

关键字: 通信设备 裁员 爱立信

近两年爱立信裁员消息频频出现,这是否意味着其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呢?

关键字: 爱立信 通信

爱立信发布全球首个为开发者与企业提供通信和网络API的商业化运营商合作 API平台将为运营商开辟网络投资变现新途径,并驱动移动基础设施投资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爱立信利用网络...

关键字: API 爱立信 网络 德国电信

(全球TMT2023年9月5日讯)2023年9月1日,爱立信在IMT-2020(5G) 推进组的指导下,率先成功完成了5G-A宽带实时交互- L4S测试,成功展示了L4S在减少宽带实时交互式业务时延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展...

关键字: 宽带 爱立信 5G 测试

北京2023年9月5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1日,爱立信在IMT-2020(5G) 推进组的指导下,率先成功完成了5G-A宽带实时交互- L4S测试,成功展示了L4S在减少宽带实时交互式业务时延方面的优势,进...

关键字: 宽带 爱立信 通信 MT

(全球TMT2023年9月1日讯)8月30日,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移动携手爱立信等产业链十余家合作伙伴发布5G轻量化技术RedCap“1+5+5”创新示范之城。RedC...

关键字: 中国移动 爱立信 DC 终端

推动5G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北京2023年9月1日 /美通社/ -- 8月30日,中国移动第四届科技周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共创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移动深化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推进5G RedCap技术创新发展...

关键字: 中国移动 爱立信 DC 测试

(全球TMT2023年8月30日讯)通过聚合六个分量载波,爱立信在全球首个6CC(分量载波)数据呼叫中创造了5.7 Gbps的下载速度纪录,这将进一步加快5G载波聚合的速度。在爱立信的RAN Compute硬件、先进的...

关键字: GBPS 爱立信 FDD HZ

北京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通过聚合六个分量载波,爱立信在全球首个6CC(分量载波)数据呼叫中创造了5.7 Gbps的下载速度纪录,这将进一步加快5G载波聚合的速度。 在爱立信的RAN Compute硬...

关键字: 爱立信 载波聚合 下行链路 5G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