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弗罗里达州一位用户日前控告Facebook违反了美联邦法律,原因是Facebook向这位用户发送了关于其朋友生日的短信。该用户代表自己以及其他用户,向Facebook寻求最多每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弗罗里达州一位用户日前控告Facebook违反了美联邦法律,原因是Facebook向这位用户发送了关于其朋友生日的短信。该用户代表自己以及其他用户,向Facebook寻求最多每条短信1500美元的赔偿。

在周五提交的拟定集体诉讼中,科林·布里克曼(Colin Brickman)指控Facebook发送的生日短信违反了美国《电话消费者保护法案》( 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该法案对电话营销和自动拨号系统进行了限制。

诉讼显示,Facebook从未获得许可向布里克曼的手机发送短信,尽管如此,Facebook还是这么做了。短信称:“今天是吉姆·斯图尔特(Jim Stewart)的生日。回复短信在他的时间轴中贴出祝福,或回复‘1’向其发送‘生日快乐!’”

Facebook会向提供电话号码的用户发送好友生日短信提醒,布里克曼认为,该行为是一种营销方式,而营销必须征得用户的书面同意。

诉讼称:“Facebook通过自动拨号装置,向原告等用户的手机发送大量没有个人色彩的短信,这些短信使用标准的回应提示。每种提示都是在恳求用户使用Facebook。该诉讼代表成千上万事先未明确同意Facebook发送此类短信的用户提起。”

Facebook未立即回应关于这起诉讼的置评请求。

如果Facebook不能证明自己获得了用户的许可,它或将面临数百万美元的罚款。根据电话营销法,消费者可对每次违反行为寻求500美元的赔偿金,而如果能证明商家的违反行为是故意的,赔偿金可升至每次1500美元。

如果该诉讼正式立案,情况可能将对Facebook不利。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年对短信营销采取了更激进的措施,FCC去年向消费者发布提醒称,除非是在紧急情况,未经授权的短信均是违法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要:从解决当前配网自动化终端通信模块因受天气、环境、无线信号等因素宕机而影响在线率的问题出发,对配网自动化终端通信模块进行技术改造,使得主站能通过手机短信远程重启配网自动化终端通信模块,提高配网自动化终端在线率。通过分...

关键字: 配网自动化终端 短信 应用效益

摘要:详细阐明了基于ZigBee技术设计的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的工作原理及整体结构。该系统通过Z-Stack协议栈组建无线网络,以STM32作为处理器来处理各传感器所采集的温湿度、光照等作物生长要素数据,并将信息借助移动网...

关键字: Zigbee 农业物联网 嵌入式 无线传感网 STM32处理器 短信

根据苹果最近发布的视频报道,这款游戏并不是苹果公司最近发布的。

关键字: facebook iOS 云游戏

谷歌可以使用Android消息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发送功能,给用户更多的自由、模式和位置赫伦对话你的androdex手机已经打开,你可以开一家旅行社,从台式电脑或其他电脑发送短信,包括移动等IOS产品设备ipad....

关键字: Android messages 计算机 短信

在法国研究实验室CEA-Leti的创新日上,Facebook首席AI科学家Yann LeCun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Nvidia收购ARM,可以加速运行RISC-V以运行用于边缘AI应用的神经网络。

关键字: facebook 神经网络 芯片

目前AR与VR技术逐渐趋于成熟,其相关智能设备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在此条件下,Facebook Reality Labs联合Facebook宣布Aria项目,此次项目的重点在可穿戴AR的研究。

关键字: 可穿戴ar facebook 计算机

今年5月,因自己发布的推文被贴上“无确凿依据”标签而与推特发生激烈争执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下令要求重审《通信规范法》第230条。

关键字: 谷歌 facebook 特朗普

所谓“苹果税”,是指苹果通过其应用商店App Store向iOS平台大部分的应用订阅和应用内购买抽取15%-30%的佣金,如果应用内购买让苹果也能获利的则是例外情况。

关键字: 果税 facebook 反垄断 开发者 谷歌

2020年8月12日,有人指控Facebook旗下的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称该应用非法收集用户的生物识别数据,侵犯了用户们的隐私安全。

关键字: facebook 生物识别 数据

iOS 暂停向企业线上活动收取 佣金, 这一决定不仅适用于Facebook,而且适用于每一家小公司。

关键字: iOS 佣金 facebook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