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三星电子本周二表示,在企业重组评估过程中,公司正在考虑创建一家控股公司。这种调整到底是什么意思,路透社挑选了5个关键问题进行解读:所谓控股公司,就是一家公司持有另一家公司的股票。控股公司一般自己并不运营

三星电子本周二表示,在企业重组评估过程中,公司正在考虑创建一家控股公司。这种调整到底是什么意思,路透社挑选了5个关键问题进行解读:所谓控股公司,就是一家公司持有另一家公司的股票。控股公司一般自己并不运营业务,只是用来控制不同的附属公司或者子公司。韩国政府鼓励本地综合性大企业采用控股公司架构,因为此举可以增加透明度,强化企业治理。例如,LG集团也是韩国的大型综合企业,它也成立了控股公司,让所有权架构更加简化。

为什么三星要考虑重组?

长久以来,投资者和分析师就在怀疑,三星电子可能会选择分拆,将自己变成一家所有权公司和一家运营公司,因为公司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强李在镕以及三星集团其它李氏家族继承人的控制权。

如何向控股架构过渡?三星并没有明确解释,分析师认为,三星可能会让现有股东同时持有所有权公司、运营公司的股票,从而达到分拆的目的。然后三星控股公司向投资者发行该公司的股票,换取运营公司的股权。这样做可以让所有权公司持有的控股公司股票增加,方便李氏家族、其它三星集团子公司在所有权公司增加股权。

为什么现在分拆?

美国激进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持有三星约0.6%的股份,10月份,它向三星提出了许多建议,当中包括分拆,Elliott Management认为分拆可以提升股东价值。三星上个月表示,将会在11月底之前给出回应。

新架构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

Elliott Management认为,三星集团的所有权架构很复杂,重组可以简化结构,增强企业透明度,为三星增加价值。一些投资者认为,如果李氏家族和其它三星子公司增加所有权公司的股份,他们可以获得更多回报。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已经74岁,如果他过世,李在镕与他的两个妹妹需要支付几十亿美元的遗产税。2014年5月李健熙因心脏病入院治疗,现在还没有恢复行动能力。在重组之后收益增加对三星其它投资者也有利。

潜在障碍有哪些?

三星高管本周二表示,向控股架构转移需要考虑许多的潜在因素,比如税收及其它监管方面的变化。韩国法律要求,控股公司必须持有上市子公司至少30%的股份。如果真的分拆,三星电子必须购买子公司股票,比如三星SDI、三星电机、三星SDS的股票,从而达到法律的要求,开支可能会达到几十亿美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有韩媒称,由于薪资谈判破裂,劳资双方未能缩小对涨薪的意见分歧,三星电子全国工会(NSEU)即日起将发起公司成立以来首次集体行动,工会当天在华城市(Hwaseong)京畿道华城园区的组件研究大楼(DSR)前举行文化活动...

关键字: 三星

美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将向三星提供64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在德克萨斯州建设芯片工厂。

关键字: 芯片工厂 芯片资助 三星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政府宣布将向三星电子提供至多价值 64 亿美元(当前约合 464.64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而三星电子将在得克萨斯州投资超过 400 亿美元,建设包括 2nm 晶圆厂在内的一系列半导体项目。

关键字: 三星 2nm 晶圆厂

据韩联社报道,上周三星电子发布业绩报告显示,随着芯片价格反弹,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骤增931.25%,为6.6万亿韩元(当前约合人民币354.6亿元),已经超过了2023年全年营业利润6.57万亿韩元。

关键字: 内存 三星

业内消息,日前沃达丰德国表示将裁减约2000个工作岗位,计划在未来两年节省约4亿欧元(当前约合31.2亿人民币)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此举是沃达丰近一年前宣布的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导致全球约11000个工作岗位流失...

关键字: 裁员 运营商 重组 沃达丰 Vodafone

在3月26-2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三星的绿色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实践,成为了与会者关注的焦点。

关键字: 三星电子

业内消息,上周韩媒报道三星SDI韩国基兴工厂发生火灾,随后三星SDI消防监督员向消防部门报案,消防部门赶往现场并花了约20分钟扑灭火情,火灾原因初步认定为建筑工地焊接引发,具体损失仍在调查中。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近日,三星电子和工会团体就 2024 年员工工资的上调问题举行了新一轮谈判,尽管双方在韩国劳动部委员会的介入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在加薪幅度上再次分道扬镳。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业内消息,近日又外媒报道三星电子有望在美国获得超过 60 亿美元(当前约合人民币 432 亿)的芯片法案补贴。

关键字: 三星

3月13日消息,据显示器供应链调研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DSCC)发布的预测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华为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将首次超过三星电子。

关键字: 三星 半导体 芯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