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2月28日晚,百度客户端、移动端百度搜索出现大面积访问故障,搜索页面出现“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的提示。

在2月28日晚,百度客户端、移动端百度搜索出现大面积访问故障,搜索页面出现“很抱歉,您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的提示。

微博、朋友圈内,大量网友都反馈遇到了此问题,不少人被吓得手足无措,还有的以为自己手机出问题卸载重装了百度,依然无法访问。

有网友评论称:“百度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了,没了搜索,你将失去答案。没了微信,你什么也不会失去,至多失去几段无所谓的友谊。”

百度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确认了此次故障,并表示PC端百度搜索一切正常,随后百度移动搜索访问完全恢复正常。

百度移动搜索故障引起了工信部的关注,并紧急约谈了百度公司。同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阿里巴巴、腾讯等各重点互联网企业吸取教训。

以下为@工信微报 微博全文:

2月28日晚8点39分,百度移动端搜索发生故障,搜索请求无法显示结果,至晚9点21分恢复,历时42分钟。据估计,故障期间导致手机用户上亿次的搜索受到影响。

3月1日工信部相关司局立即紧急约谈百度公司,了解相关情况。据初步分析,故障原因是由于百度公司的软件更新中存在BUG(漏洞),导致服务器停止服务。故障发生后,百度公司紧急处置并恢复服务,目前该软件问题已得到修复。

针对以上情况,我部责令百度公司立即对本次故障进行深入调查,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坚决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3日内向我部提交书面报告。同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阿里巴巴、腾讯等各重点互联网企业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加强安全防范,尤其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业务服务保障,确保各类重要系统和业务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网民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

一是认真落实我部相关要求,对现有业务系统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及时消除故障隐患,尤其是对软件升级更新要在发布前进行全面彻底的测试验证,做好充分的风险评估和安全防控,坚决避免出现系统性、全局性的大面积故障。

二是科学预判业务访问需求,合理增加线路带宽和服务器资源,采取重要业务系统“双活”或“多活”架构以及负荷分担、自动倒换等措施,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关键系统稳定运行,业务功能服务正常。

三是调集精干运行维护人员加强一线维护保障,密切监控业务运行情况,在进行各主要业务系统的配置修改或数据调整时审慎操作,避免影响系统安全运行。确保用户投诉受理渠道畅通,及时解决用户所反映的问题。

四是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出现突发故障要及时妥善处理,尽快恢复服务,尽量减少影响的范围和程度,并第一时间向我部应急值守人员报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上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4年一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 5G 手机出货量达 5643 万部,同期占比 83.7%,反映出高端或者智能...

关键字: 工信部 手机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据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不止一次对外说过百度的AI很牛。去年文心一言出来后,李彦宏声称文心一言和ChatGPT的差距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左右,差距不大。对此,原搜狗创始人,现百川智能创始人王小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犀利吐槽:李彦...

关键字: 王小川 百度 李彦宏 百川智能

业内消息,昨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单忠德表示,将从坚持创新驱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推广力度、坚持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加大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关键字: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2月29日消息,在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文心大模型推理成本已降至1%。

关键字: 李彦宏 百度

业内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计划将量子实验室及设备捐赠给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双方正商讨具体细节。此前,阿里达摩院宣布已将量子实验室及可移交的量子实验仪器设备捐赠予浙江大学,并向其他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开放。

关键字: 百度 量子实验室 北京量子院

昨天工信部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以下简称型号核准)制度,2023年9月工信部对型号核准证书样式进行修订,并于近日为华为技术、小米通讯技术等69家企业发放了新版型号核准证书,覆盖了无线局域网、蓝牙...

关键字: 华为 小米 无线电发射设备 核准证书 工信部

1月1日,港交所公告显示,百度关联方MoonSPV Limited按照此前签署的协议行使合同权利,终止此前与百度与欢聚集团联合签署对YY Live的股权收购协议。Moon表示会就终止股权收购协议后交易未来安排寻求与欢聚集...

关键字: 百度 Moon YY 直播

业内消息,近日国家三部门(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购置税 工信部 财政部 税务总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