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近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学生校报称,至少有10名原本已经录取、今年即将入学的新生,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表情包、发布不当言论被哈佛大学开除。哈佛大学的所有本科生教育均由哈佛学院承担,近日哈佛学院以在社交媒体

近日消息,美国哈佛大学学生校报称,至少有10名原本已经录取、今年即将入学的新生,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表情包、发布不当言论被哈佛大学开除。

哈佛大学的所有本科生教育均由哈佛学院承担,近日哈佛学院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包含露骨性内容的表情包和信息为由,撤销了至少10名已经取得2017年本科新生入学资格的录取,而且为校方的最终决定。

《媒体》报道称,现在网上交流特别方便,事情的起因是大约有100名早早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通过大学官方的班级脸书群进行沟通和联系。他们在脸书(Facebook)上组建各种“新生群”聊天。这在一些精英大学学生中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这些人在群组中分享关于流行文化的表情包图片等信息。而这次出问题的群组叫哈佛猥琐少年表情包。

根据哈佛大学学生校报Harvard Crimson报道称,他们发布的内容明显带有性意味,有些针对少数族裔,嘲讽暴力受害者、犹太大屠杀、遇难儿童。

哈佛大学管理者得知这些带有歧视性的表情包后,向参与的学生发送邮件,要求他们告知在群里面发送的每一张图片。在调查之后,校方取消了至少10名通过的学生入学申请,并以邮件的方式告知“除名”消息。

被录取学生嘲讽某族裔曾被哈佛谴责

《媒体》报道称,没有被撤销入学资格的新生,有人觉得哈佛不应该因为学生做出一些不那么“哈佛风”的事情,就被除名。不过,更多的学生赞成哈佛此举。有学生表示,“我很赞同幽默,但有很多话题是根本不应该用来开玩笑的。”学校有理由撤销他们的录取资格,因为这些学生的行为展现了他们的“真实品质”。

一名新生对哈佛校报说,大家在群里分享的内容都是“无心”的,有些人会回一个“哈哈”或者“天呐”之类的,觉得好笑或者震惊,但表情包越来越过分之后,很多人就退群了。

事实上,学生的类似行为在哈佛已经是第二次出现了。在2016年的本科新生交流群中,就有被录取学生因为嘲讽某些族裔以及女权主义者而被校方谴责。但当时校方并没有采取任何惩罚措施。报道称,也许正因为此前事件的“温柔”处理方式,才导致本届录取新生的放纵。

《媒体》报道称,此次哈佛大学开除新生事件,再次凸显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不当言论的危险性。报道援引一份对大学招生官的调查显示,参与的350多名招生官中,有高达35%的人表示,他们会通过美国主流的三大社交媒体搜集信息,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申请者。而有42%的招生官称,他们在一些有希望被录取的考生中发现了一些“负面影响的东西”。

负责这项调查的埃尔佛称,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大学入学的一项考查项目。

诚信度和品德受质疑校方有权取消入学资格

哈佛大学发言人雷切尔·戴恩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些情况下,哈佛大学保留取消录取学生入学资格的权力,其中就包括被录取学生参与或是存在一些备受质疑的行为。这些行为让校方对他们的诚信度、道德品质、成熟度产生质疑,那么哈佛大学有权取消他们的入学资格。

对于哈佛大学的新生群组去年就已经曝出过发表不当内容,当时校方发布了声明予以谴责。而今年,哈佛直接开除了至少10名学生。哈佛应称,不对个别学生录取情况评论。

对此,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艾米·阿德勒表示,哈佛大学的录取政策很清楚,学生理应知道。哈佛也许不是因为他们发表了不适宜的网络言论,而是因为这些新生的错误决断做出了开除决定,即故意违反校规。

数据显示,今年春季哈佛大学录取了2056名新生,这些人是从39506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而根据哈佛大学发布的新闻信息显示,有近84%的录取学生最终登记入学,创下了该校数十年来的最高实际入学率。

美国社交媒体上谨慎发言,被举报学校会采取措施

在美国留学的小钟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内容,只要不违背美国社会主流政治方向一般来说都没事。但是像种族歧视等内容,就是很严重的。

“这种在一般私下里发都没事,但是要上台面,必须要谨慎,起码在美国的社交媒体发肯定不行。”小钟说,私下里大家都有各自的圈子,就像中国人、东南亚的华人每个人所在的圈子都不一样,大家发朋友圈也基本不存在共享。但是大多数人都会玩美国的社交媒体。像脸书这样的社交媒体,发了不当言论,万一有人举报,学校会采取措施。

此外,小钟说,美国出台赴美签证审查新政,要求申请人上报过去5年使用过的社交媒体账号和过去15年的个人详细资料,一些人会因此被海关临检。这些被查的人一般都是入境被海关移民局怀疑才会检查。当然产生这种怀疑有多种可能性,有些是语言不同,有些是过于紧张,有些是入境材料有问题。

他告诉记者,美国海关移民局在入境时权限非常大,不仅可以检查,也能立即遣送。但要是身份合法,出行目的合法,没有犯罪记录不存在严不严。“举个例子,海关移民局临检某个人,结果发现他是学生兼职做微商,那就有问题。而如果某个人收藏了不雅视频,或是想黑美国,他们一审查,之前删掉的不当言论也都能恢复出来。”

涉恐怖暴力及歧视等内容,入境美国应避免

美国艾克留学咨询顾问黄晓蕊告诉记者,此次哈佛大学的开除事件非常有特点,不过这也说明美国私立大学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可能。

黄晓蕊说,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言论要格外注意了。无论是学生还是想要入境美国的人,主要就是要做到避免一些不合适的言论,例如涉及恐怖暴力、种族歧视、移民倾向等内容。不过,尽管哈佛大学很严厉,连表情包都要查。准备录取或是等待录取的考生,一般来说只要保持良好的成绩正常等待就可以。

对于美国将全面加强入境签证审核措施,其中包括审核过去5年使用过的社交媒体账户名称,以便进行背景审查。律师提醒,一些人或将因社交媒体上的聊天内容被遣返回国。对此,美国华文媒体《世界日报》报道,华盛顿律师范毅禹表示,为了避免惹麻烦,建议中国用户入境美国前先把微信给删除。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通常来讲,AVR单片机指的是1997年由ATMEL公司研发出的增强型内置Flash的RISC(Reduced Instruction Set Computer) 精简指令集高速8位单片机。AVR的单片机可以广泛应用于计算...

关键字: AVR 哈佛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今年经历股价大幅上涨后,腾讯市值再次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社交媒体公司。此前2017年,腾讯市值曾首次超越Facebook。 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收盘,腾讯市值为5.17万亿港元(

关键字: 社交媒体 腾讯 市值最高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6月12日消息,今年6月8日美国哈佛医学院一研究团队在哈佛 DASH 学术平台发表一篇未经同行评议的论文称,通过分析武汉医院停车场卫星图片、百度搜索趋势数据,发现早在2019年8月,武汉就开始出现新冠

关键字: 哈佛 新冠肺炎 百度 哈佛新冠肺炎论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