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法国一名男子曾因腿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却找不出病根。在对其进行了全身体检后才发现,原来这名男子的腿疼是由脑部病变引起的,而该男子的大脑只剩下正常人大脑体积的一半都不到了。

法国一名男子曾因腿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却找不出病根。在对其进行了全身体检后才发现,原来这名男子的腿疼是由脑部病变引起的,而该男子的大脑只剩下正常人大脑体积的一半都不到了。

这件事其实发生在2007年,近日由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披露。这名大脑神秘消失的男子当年44岁,医生在对其进行脑部检查后发现,他左右半脑上的额叶、顶叶、颞叶及枕叶都萎缩了。

医生指出,萎缩的这些部分是控制人类运动、感觉、语言、视觉、听觉、情感及认知能力的部分。

 

 

X光片显示,该男子75%的脑组织已消失不见

在对这名男子的病史进行详细调查后发现,原来他童年时患有后天脑积水症。但在他14岁时,经历了分流术,随后的30年,这名男子和家人都以为完全康复了。但其实他的大脑还是在病变,最终,脑内的积水损坏了脑组织,导致其大脑50%至75%的部分都消失了。

那这名男子又是如何存活下来且一切生理功能都正常的呢?

在经过了8年的研究后,科学家认为,人类的大脑其实有自我重组功能。也就是说,如果有部分脑组织死亡,其他部分会接替已死亡部分的能力和功能,并维持人体正常活动。

由此,科学家称,人类的智商其实与大脑的体积并没有直接联系。

这名男子近期再次接受了分流术,目前已过上了正常生活,并在一家行政机构内担任文职人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我们知道一句俗语叫做老狗难学新把戏。的确,多数成年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学习新技能的能力远不如儿童,而这在语言学习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先前的研究表明,幼儿学习一种新语言要比父母甚至年长的兄弟姐妹容易得多。不

关键字: 大脑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本文专家:田靖博士,南部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 本文审稿:陈海旭,再生医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研究员 现在这个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很多小伙伴表示一出门就感觉要被“晒化了”。 要说这

关键字: 动物 大脑 美国 食脑虫 阿米巴虫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蔓延之际,出门配戴口罩预防感染已经是基本常识,但在这个地球上,不是每个国家的人都能认识到这一点。

关键字: 5G 口罩 大脑 癌症 美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