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事实证明,人类的懒惰行为远早于现代人类躺在沙发和叫外卖的懒散生活方式,“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的生活态度,不仅存在于几十万年,而且还可能导致一支远古人类祖先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事实证明,人类的懒惰行为远早于现代人类躺在沙发和叫外卖的懒散生活方式,“为什么要这么麻烦?”的生活态度,不仅存在于几十万年,而且还可能导致一支远古人类祖先衰落灭绝。

图中是研究报告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考古学家凯里__希普顿(Ceri Shipton),他正在沙特阿拉伯Saffaqah地区考古遗址现场。

直立人(Homo erectus)最早出现在200多万年前,他们于5-10万年前逐渐走向灭绝之路。7月27日发表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与其他古人类相比,例如: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s),直立人可能相当地懒惰,他们也更不愿意适应不断变化的外界环境。

2014年,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考古学家在现今沙特阿拉伯Saffaqah地区挖掘发现数千件独特的史前古器物,这项最新发现表明,生活在该地区的直立人在制造工具和发现物资方面做出的努力非常微薄。

研究发现,这些早期人类生活在易于获得石头和水资源的区域。研究报告作者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考古学家凯里·希普顿(Ceri Shipton)说:“为了制造他们的石质工具,他们会在营地周围找到的任何岩石,与后期石质工具相比,这些岩石质量相对较差,他们制造的石质工具包括:石锤、石片、手斧和劈刀。”

距离直立人营地一段距离是一处突起岩层,这里的岩石质地较好,但是需要直立人徒步爬山采集。希普顿说:“我们研究发现这些直立人不会爬到山上采集质地更好的岩石,而是采用一种十分懒惰的方式,在山底使用从山上滑落下来的岩石。”

当研究人员检查这些裸露岩层时,他们发现该岩层未被直立人破坏,并且没有任何直立人活动的痕迹,没有史前古器物,也没有开采的岩石。相比之下,尼安德特人和早期智人(Homo sapiens)会攀爬山脉寻找高质量岩石,并且长途运输到他们的生活营地。

这些“懒惰”的直立人虽然身体强壮身手灵活,他们在该地区繁衍生息了很长时间。然而,一旦河床干涸,从该地共采集的远古沉积样本来看,他们缺少生存主动性,行为懒惰不求改变,最终决定了他们的灭绝命运。

希普顿说:“他们不仅非常懒惰,而且很保守,随着周围环境的改变,他们的工具在大小和组成上仍旧保持不变。他们根本就没有什么进展,他们的工具也从来没有远离现在干涸的河床,最终他们不适应干燥恶劣的生活环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验证码(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

关键字: 神器 验证码 人类

注本文不讨论获得指令集授权是否涉及CPU自主设计的问题,有此类问题者请回避本帖,回去自行学习。 纠缠多年的专利问题终于尘埃落定了,在松口气之余,其背后的暗斗也深值得我们思考,在这场拉锯战中,各方各面到底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最近关于龙芯购买美国公司授权的问题,闹的沸沸扬扬。这次就向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龙芯的来龙去脉。 龙芯(英语:Loongson,旧称GODSON)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龙芯课题组自主开发的通用CPU,采用简单指令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当下,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声音不少,其实,自主开发绝不排斥他山之石,不要忘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目前反对声过大还在于大家的一些误解,试读下文—— 1. 两大指令集: MIPS指令集 和 Intel的X86指令...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写了几篇有关龙芯签约MIPS的文章,今天想分析一下龙芯签约MIPS对中国本土微电子行业带来的影响。 说到可能的影响不得不说说之前龙芯的推广模式,签约MIPS之前龙芯一方面在不断更新推出自己的CPU,另一方面龙芯独立开

关键字: 半导体产业 新鲜事 龙芯

《第一财经日报》2009年6月18日消息中国龙芯的研究主要承担单位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近日购买获得全球老牌处理器架构企业美国美普思(MIPS)相关MIPS32与MIPS64架构专利授权,也由此引起了“CPU核”自主知识产...

关键字: 新鲜事 美普思 龙芯

提到中国的龙芯,相信多数的国人早已经耳熟能详。之所以耳熟能详,是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具有完全自主创新和研发的芯片,笔者清晰地记得,当时龙芯的问世,众多的国内媒体纷纷认为,中国的芯片产业可以对国外说“不”了

关键字: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以前指责龙芯购买MIPS授权的那篇文章让人啼笑皆非,只能用无知来概况我在IT从业多年,非常赞同龙芯购买MIPS指令集的授权!分几个方面来阐述:(1)什么是指令集?指令集好像英文的26个字母,本身什么内容都没有,你我

关键字: MIPS 授权 新鲜事 龙芯

7月2日,据媒体报道,来自《自然》杂志中的一项古气候学研究发现,过去150年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暖中断并逆转了6500年的全球自然冷却期。 报道称,该研究由93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从全球679个地点收集

关键字: 人类 地球 气候 温度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嵌合体(chimera)一般是指由两组不同DNA组成的生物。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培育的小鼠-人嵌合体胚胎中含有高达4%的人类细胞,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嵌合体中含有人

关键字: 人类 小鼠 科技 胚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