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数据的流通、收集、分析显得越来越重要。在IdoSarig看来,主要做的事情在于保障数据在物联网里的双向流通,不仅是将底层的数据采集、传输至云端处理并分析,同样还需要将处理指令反馈至终端设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数据的流通、收集、分析显得越来越重要。在IdoSarig看来,主要做的事情在于保障数据在物联网里的双向流通,不仅是将底层的数据采集、传输至云端处理并分析,同样还需要将处理指令反馈至终端设备上执行。IdoSarig表示,用物联网技术来实现原有设备的网络化和智能化,并把它们与新的系统整合起来,这将给客户带来丰厚的经济利益。

IdoSarig以SAIA美国货运公司为例,向网易科技等媒体诠释了他的看法;IdoSarig表示,货运支出主要由燃油成本与人力成本构成,在过去主要依靠与司机沟通,并对其做培训使司机提高驾驶技术、以最经济的速度驾驶;而SAIA在采用风河提供的Vnomics方案后,将考核变成一款评分游戏:利用安装在车上的传感装置,对司机的驾驶行为进行打分,并进行对比;在采用了Vnomics方案一年后,SAIA节省了约400加仑燃油,共计15亿美元的支出,成本大幅下降。

而在去年,还推出了智能设备平台(IDP,IntelligentDevicePlatform),主要针对设备(传感器)和网关部分,具有三大功能:良好的互联性、良好的管理性和可靠的安全性。

IdoSarig以风力发电和飞机自检为例说明IDP的作用:在风车上加装传感器后,就可以做到可预测性维护,并通过调节叶片方向从而提高不同组别叶片的电力转换效率;而在飞机的自检系统上,通过IDP的智能分析和管理功能,可精确地判断飞机燃油状况从而做出预警,同时还可以根据历史数据做出统计分析,从而帮助判断飞机最佳线路和飞行速度等。

在安全方面,据IdoSarig介绍,在整个IDP平台的设计中都遵循了白箱的设计理念:软件所有的代码,应用程序的每一个调用都是可见同时可以追溯的;这造就了风河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整个系统的代码规模可也得到极大的精简,软件的效率得到了提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战略布局将Wi-Fi HaLow置于台湾无线网络产业中心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物联网

2024年4月11日,中国——意法半导体的ST25R100近距离通信(NFC)读取器芯片独步业界,集先进的技术功能、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和低廉的成本价格于一身,在大规模制造的消费电子和工控设备内,可以提高非接触式互动功能的...

关键字: 嵌入式 数据读取器 芯片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它是一块集成电路芯片,内部包含了处理器、存储器和输入输出接口等功能。

关键字: 单片机 编写程序 嵌入式

深圳2024年4月23日 /美通社/ -- 全球AI解决方案与工业级存储领导品牌宜鼎国际 (Innodisk)持续深化边缘AI布局,今(23)日发表全球首创"MIPI over Type-C"独家技术,让旗下嵌入式相机模...

关键字: AI 嵌入式 相机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主板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主板以及嵌入式主板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法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主板

为增进大家对嵌入式系统的认识,本文将对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特点予以介绍。

关键字: 嵌入式 指数 嵌入式系统
关闭
关闭